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23年华开始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千万不要误会,我的生日不是今天,只是现在才想为我23岁的生日取下那一刻点滴。

毕竟,生日对我来说依然是每一年最重要的日子,这是无法改变的。原因是什么,我也不再强调了,你们就看看近几年有关我的生日的部落格吧~

我的提早生日:http://stupidmonk.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html

活了21年的生日:http://stupidmonk.blogspot.com/2010/11/21.html

花絮~22Now:http://stupidmonk.blogspot.com/2010/11/22-now.html

这一年我的生日有家人的陪伴了~能够回家和家人庆祝,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之前上大学在登嘉楼,有时候自己的生日是在那里庆祝的,而且家人的生日也没和他们庆祝。家里少了个人,感觉总会有点不同,虽然明白我在远方不能强求,但我想一家团圆有个小凹口还是不完整~所以,虽然每年和家人庆祝的生日是很简单的方式,就是一粒蛋糕与年龄相同数量的蜡烛,不添花饰的生日歌加上一个切蛋糕仪式,就完成了。偶尔就会像今年,晚餐就比较丰盛一点,家里不煮饭而叫PHD(对我妹妹们是丰盛,因为我也不是超爱吃比萨的人,哈哈哈!)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虽然简单,但对我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重视对方的存在,

在对方的生日周年日团聚并给予祝福。

所以,很高兴我依然收到妹妹的礼物,虽然每一年都会收到一些很可爱的礼物,例如说:文具,布偶,水瓶等的。。。由于我妹妹还小,还没有能力买很贵重的东西(当然我也不是要他们买贵重的礼物),所以都会买一些很小孩子style的东西给我,每次都让我啼笑皆非,但收下那一刻却是的。。。

而我妈,每一年她也是会送礼物给我的,虽然不是当天送一样物品,但却是例如年中时我需要一个手表,她就会买下然后当作是生日礼物那样送给我。其实我也并不期待我妈送给我的礼物,她能够原谅我常常往外跑,原谅我有时候对她发脾气,那就是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佛教里生日即母难日、父忧日。自己出生那天,是经母亲怀胎九月,再经过生命交措辛辛苦苦产下来的,接着从一粒西瓜大的婴儿抚养我们长大至到现在如此健壮、健全。我想这年生日,我也需要做一些行动,来报答母恩。仍记得去年我送了一粒粒的鸡蛋脸给我的华裔系友,今年我就送了一条我在柔佛从海蕃村里的O土著买回来的贝壳项链。对不起,从小到大的关系,我还是无法在很自然的情况底下说“妈,I love you” 或者是给我妈一个拥抱。。。

话说回来,不知为什么,除了与家人庆祝之外,这一天我还是喜欢选择了一个人过。请别问我“为什么咧?”这是一个连我也不知道的答案。。。这一年,我有几位很有心的朋友要下来为我庆祝一番,也有家乡朋友要约我出来喝茶,虽然和家人庆祝之后还是可以喝他们见面的,但都在手机键盘按下深感歉意的信息拒绝了。面子书的祝福,虽然不是每一个人的留言看了都有感觉,但是无论如何都是一丝丝的祝福,我依然照单全收,一个个回复道谢。人家给予的祝福,我还要奢望什么呢?只是每年每逢这一刻,我都很想在一个很宁静的情况下。。。渡过。。。我的生日。。。

朋友们,你们的心意我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

今年,我许下了与去年差不多的愿望。

放下了一些东西,追求新的开始。。。

23年华,我来了!!!

2 comments:

  1. 你不是已经32了吗?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打从一认识你,就觉得你又出总的修养,内涵和乐观。
    喜欢和你聊天,可能觉得你很健谈。
    喜欢阅读你的部落格,看看你的人生多精彩。
    高兴认识你这位老人家,因为你很积极上进,很乐观,充满了正能量!
    加油!明年43岁生日,不要忘了一起庆祝。哈哈!

    ReplyDelete
  2. Thanks! U r very jian tan too ma.. i like to read ur blog too..very truthful... u tis old man, don masukkan me into ur category la.. hahaha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