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Wednesday, July 13, 2011

生活花絮(卡达山杜松人的结婚典礼)

这一天,我的同事Marcie带了我,法国籍同事Alexia及她的男朋友Dorian去她的cousin的结婚典礼观礼。由于我和法国籍同事都未曾参加过土著的传统婚礼,所以我们特别兴奋。这对新人还特别选择了在全州性的Harvest Festival时节举行他们的婚礼哦。。。

我们去了KDCA,接着就去了Penampang的民众会堂,这个婚礼是女方举办的。一进到去,看到场内的摆设就已让我大开眼界。。。通常华人马来人或印度人的婚宴是一桌一桌的,可是这里里面却没有桌子,反而椅子是排成四方形,留下中间的空间形成一个好像dance hall式的礼堂。

恭喜这一对新人,Kelvin & Beatrice!!!

P1210392

(看照片,是不是很像华人咧,其实他们是土著哦~)

P1210388

在还未开始之前,整个景象就好behind the scenes的感觉。。。

台上的band在忙着彩排,台下的人就各自谈天。。。

P1210389

很有心思的书签,特别订做地。。应该不便宜。。。

P1210387

每一位来宾在柜台都会领取书签和一片糕。。。甜甜的,忘记叫什么名了。

p/s:偷偷告诉你们,我在柜台那里经过新婚人及他们的家人的时候,来宾理应都是说恭喜他们的嘛,可是由于我不认识他们但又必须经过那里,一时太紧张了就在一个一个握手时连忙说thank you thank you,变得好像我是新婚人,他们来恭喜我一样。。还好当时很吵杂,希望他们没有听到。。。糗死了。。。

终于,新婚人进场了。他们还特地安排他们家族里的小孩子们穿到美美的排成两行迎接他们,而且当时候还播着很时毫的曲目:High School Musical OST以及Lucky (by Jason Mraz & Colbie Cailat),看来这个婚礼是融合传统及时毫的概念的。

P1210405

他们的婚礼仪式还蛮简单的,讲讲一下话,交换戒指,就完事了!

P1210407

接下来的时间,都是余兴节目了。但,我只能说,这户家人实在是太用心了,他们都有去练舞当天表演的哦。。。不相信等下你们看看短片。。。

P1210408

这是Tarian Sumazao,不用练的,土著每一个都会。这时候是他们包围着新婚人在中间跳,一到一个时候圈子的人就会冲去中间,就好象我们每次跳《我没有翅膀》一样~哈!

看他们的舞姿,连新郎新娘都有在里面跳哦~
 
实在是有心思的一个婚礼啊。。。

当当当当,哈哈,好笑的地方来了。传统婚姻里是都会有一个习俗,就是观众会轮流跳Tarian Sumazao。它是男女配对式的舞蹈,双手举到肩膀两旁,与脚跟随着音乐摆动,然后男女一面跳,一面换位。很有趣的一个舞蹈,我喜欢这一类的习俗舞蹈。。。经过第一轮结束后,就会有一些女生负责去选择下一轮的男生与女生。如何选呢?女生的话,就会把类似选美佳丽的红巾交给她们;男生的话,就会把一束稻叶的东西交给他们。得到了就是准备下一轮去跳舞啦。。。

P1210393

而我的两位女同事很幸运地就被挑选啦~哈哈哈哈

P1210423

看她们!哈哈哈!Marcie是土著,所以没有问题;可是Alexia是洋人,怎么懂得跳呢?!

P1210425

我和她的男朋友很坏,就一直取笑她们罢了。。。哈哈哈哈哈~

P1210428

最后,她们决定报复!她们竟然交代那位去选择下一轮人选的人去把稻叶交给我们两个,誓要看我俩出糗!

P1210429

唉,报应咯~笑人最后自己中了。。。

P1210433

T.T 真的不会跳。。。

P1210436

T.T~ T.T~ T.T

P1210438

不要看我一直笑笑酱,其实我心里是一直想:对面这位漂亮女士对我的印象一定破灭了啦。。。T.T

就这样,过后我们吃了一些传统食物,但可惜未能尝一尝闻名的tapai。。。

不过,总算让我观赏了一场土著婚礼(虽然不是百分百传统式的),而且还让我献出了我的第一次Tarian Sumaza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