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Saturday, July 9, 2011

实习结束

不知不觉,两个月实习生活过去了。。。

我完成了我的大学修习科目—MBM 4992 实习。

说到这个实习,真的不长也不常。因为只有两个月,我有史以来听过最短的实习时间。可是,我没有投诉,因为两个月里面我学习到的东西已经算是不少了。。。也刚好在即将两个月满的时候,我和同事正在挣扎在一个很困难的软件上,就因为期满了所以我有机会逃脱了。。哈哈哈。。。

虽然所谓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了,

可是我会继续把我在沙巴这两个月内玩透透的回忆与大家分享。。。


我的公司--- Marine Research Foundation@MRF(海洋研究基金会)

地点:Wisma Merdeka, 沙巴亚庇

期间:3-5-2011 至 24-6-2011

“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我就通过照片来说故事吧。。。

P1200616

我的工作环境,不大,因为人也不多。

一进去有三张桌子,一间老板专属办公室,一小间茶水房@标本储存室(恕无照片)。。。

P1200615

看到我的桌子吗?嘿嘿,有点乱。。。Embarrassed smile

有没有发现到为啥照片空无一人的?嘿嘿,因为我是趁同事们生病回家后才拍的。。。

我的公司的冷气是冷到我很像被雪风吹袭的企鹅一样,所以我必须准备一件外套以提防在公司里被冻死,相信这样的话保险公司不会赔偿。。。

P1210593

一间储存室@文集室,里面有一个老板及同事亲手制作的Turtle Excluder Device (TED)。

TED是一个特别制作的渔网,主要是让不小心捕捉(bycatch)的海龟能够逃脱出来,同时又可以确保被捕捉的鱼类继续困在里面。这是为了保护濒临绝种的海龟而发明出来的。

P1210592P1210590P1210591

很多海龟照片,很多关于海洋生物的书籍等。。。

P1210577

我公司是准准坐落在海边的,我的老板办公室里有一个大窗户可以瞭望整个海面以及对面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的岛屿。上图是渔业港口,还有另外一个港口是给旅客搭渡船去岛屿的。

P1210578P1210589

我得空得空,一工作到很闷的时候,就会走到老板的办公司里欣赏一下海景,所以就拍下了这些照片。。。不知为什么,我差不多每一天都会进去望一望,可是却从来不觉得闷倦。。。

P1210602

傍晚的时候,还可以在那里看日落呢。。。哈哈哈

P1210600

微波的海面,红霞的映像,静止不动的船只,是优美的。。。


我的同事:

Nick (老板)

Marcie(研究官员)

Alexia (法国籍实习生)

P1210369

与同事在耕收节去到KDCA(Kadazan Dusun Cultural Association)。。。

上排:通通不认识

下排:(左起)Dorian(Alexia男友),Alexia,帅哥

P1210358DSCN0353

左图:(左起)Alexia,Dorian,Marcie

右图:老板(未经过他允许,所以只好放一张只是“露背”的照片,哈哈哈)

P1210943

去survey trip的时候,在渡船里面自拍下来的。。。

左起:Alexia,Germain(翻译员),Marcie,帅哥

DSCN0615

在我和法国籍实习生结束实习之前,老板特地邀请了我们全体同事到他家的farewell/thank you party。老板娘很体贴,特意准备了素炸鸡给我。。。

在老板面前不敢表现的失礼,所以没什么拍到照片,上图是我偷偷拍下老板最小的女儿。

DSCN0626

为了送Alexia去机场,我和另外一位同事只是坐半天工。哈!

反而,我们去了吃一餐日本餐。。。咔咔咔

DSCN0630

在大家还未雁群纷飞的时候,先catcha拍一张照留念先。。。

还记得替Alexia与她男友送机回法国的时候,他们很搞笑地因为他们的行李超重了,所以当场给了我一件运动裤,还现场穿了几件衣服,变得很丰满的身材。。。

可是一旦抱了一下,看着他们走进去的时候,突然间觉得这一个实习因缘真是很难的,让我认识了这一班朋友,相处虽短可是却回忆极深。。。

接着收到Alexia的短讯:I feel weird to leave you guys, I’m gonna miss all of you. Take care and keep in touch!

同样的感觉,在我心里萌现。。。

祝她能够成为一位出色的兽医!


过了几天,便轮到我结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了。。。

老板送了我两本他的著作。

我们商讨了一下我的未来展望,是否有兴趣继续留在公司。。。

我说了谢,感谢他两个月内带给我的有趣活动,教导我的东西,等等。。。

最后,我们握了握手,笑了。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

虽然实习生活已经结束了,可是我的未来的旅程才刚刚开始呢!

7 comments:

  1. 你的实习很好玩哦,应该是好难忘的体验吧~ 继续加油吧~

    ReplyDelete
  2. 爽咯...有时很蛮羡慕这些户外的科目...不用常年在个5坪5的方地做工...而且,最后一年intern果然有点好处,都会被问要不要留下 :P

    ReplyDelete
  3. 实习有得玩,有得吃,有的看风景,有的看美女。。。太幸福了,我也要!!! 哈哈~

    ReplyDelete
  4. 她的男朋友名字叫Dorian?哈哈哈!榴莲~
    两个月的实习真的过得好快,庆幸我们都有所学习 :)

    ReplyDelete
  5. hahahaha...durian...看到你们几个实习都很爽下哦~wahahaha~

    ReplyDelete
  6. 各有各爽啦。。我也很想去士林夜市嘛。。

    ReplyDelete
  7. 很想参加土著的婚礼啊~~~~~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