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长镜头~你在烦恼什么

 

那英 - 长镜头

作曲:蔡健雅  作词:小寒

 

看得见彩虹 我们却都看不见风

于是爱看风筝被操弄

满足好奇的瞳孔

突然间轰隆 倒也是仁慈的一种

不忍心看风筝被摆弄

雨季总那么有系统

 

看得见彩虹 我们却都看不见风

蛮横是爱结束的帮凶

我们当时还不懂

突然的重逢 倒也是仁慈的一种

总算能换个纬度想通

我感激缘份这系统

 

喔 长镜头

我们的回忆没拍下太多泪流

只有凉风蓝海沙丘 到哪天碰头

你轻巧回避我荒谬 的旧伤口

故事结构 就不必追究

 

看得见彩虹 我们却都看不见风

蛮横是爱结束的帮凶

我们当时还不懂

突然的重逢 倒也是仁慈的一种

总算能换个纬度想通

我感激缘份这系统

 

喔 长镜头

我们的回忆没拍下太多泪流

只有凉风蓝海沙丘 到哪天碰头

你轻巧回避我荒谬 的旧伤口

故事结构 就不必追究

 

长镜头

我们的回忆没拍下太多泪流

只有凉风蓝海沙丘 到哪天碰头

你轻巧回避我荒谬 的旧伤口

故事结构 就不必追究

~~~~~~~~~~~~~~~~~~~~~~~~~~~~~~~~~~~~~~~~

长镜头,是每个人的真实写照。。。

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再从两个人变为一个人。

回忆里只有凉风蓝海和沙丘,

可是,翻回相册簿,眼泪却太多了。。。

 

长镜头,拍下的总是全部。。。

苏打绿--你在烦恼什么 What’s the Trouble On Your Mind

【詞曲/吳青峰】

沒有不會謝的花
there's no flower that never dies‭ ‬
沒有不會退的浪
there's no‭ ‬tide that's always high
沒有不會暗的光
there's no light that always shines
你在煩惱什麼嗎
what's the trouble‭ ‬on‭ ‬your mind

沒有不會淡的疤
there's no scar that never fades
沒有不會好的傷
there's no wound‭ ‬that always stays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there's no desperation‭ ‬that‭ ‬won't go away
你在憂鬱什麼啊
so why‭ ‬the sadness on your face

時間從來不回答
Time‭ ‬goes by without a trace‭ ‬
生命從來不喧嘩
Life‭ ‬goes on without fanfare
就算只有片刻‭ ‬我也不害怕
Don't be afraid of any moment‭ ‬that you‭ ‬have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Life goes on and on and on

片刻組成永恆哪
On and on and on and on


 

很有意思的一首歌。短短的几句歌词,威力无比。。。听着听着,眼泪不禁滴下来了。。。

每一个人都有权利为自己的遭遇而。。。

哭泣、伤心、感到绝望、感到痛苦、生气、气馁、想要放弃。。。

可是,一定要记得:这只是片刻。。。我生命的片刻罢了。。。

单纯这一片刻,我有何需害怕???

因为下一片刻,就会有一双手扶我起来,就会有一个笑容对我展示,

就会有一个肩膀让我依靠。。。

就会有一个人为我擦下滴着的眼泪。。。

 

所以,就算只有片刻‭ ‬我也不害怕!

片刻组成永恒哪~

1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