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FYP

经过几个月的忙碌,全有赖于毕业论文。。。

一次又一次的挫败,一次又一次的希望~
一次又一次的高山,一次又一次的谷底~

曾经非常失落,因为自己做不好fyp,并且害了许多生命无辜牺牲。。。
从来不会因为担心fyp会让不专注在学业,也不想让fyp让自己有藉口逃课。。
每一次的失望,不是因为没有result,也不是因为自己会慢过其他同学,而是觉得自己不够能力把一样事情做好。。。

我不是一个容易跌倒的人,虽然我跌倒很多次,可是那些跌倒不算是什么。。
我能够站起来,重振旗风。。。
但经过陆陆续续的事实,知道自己需要接受这样的一个事实:它们就是不在了。。
或许下一个站起来,我的力量会越来越弱了。。。

此刻,终于感觉到fyp真正的厉害之处在哪里。。
它的要害就是: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research。。。
为什么我们要感恩以前的科学家?
因为他们有的是好奇心、任劳任怨、不容易放弃的心!
所以,今天我们才能有他们的发明,他们的methodology,他们的result & discussion。

我相信:当你要把一件事情做好时,那一件事情会变得越来越艰难,因为这意味着你对它的了解越来越深。。。一件事情假如是那么地简单,那么就不需要我们放什么心思下去了。。

对fyp,我感触很深。。。
对fyp,我眷恋着很。。。
也曾经对research fyp感到反感及厌倦,想就这样不管它。。。

可是经过了一段日子,让我自己过回自己的生活时,
我有机会静静的沉思,
并且让这大自然给我的慰籍及安抚,
我找回了最初的那颗心~

同时,我很感恩我的“第二妈妈”Dr Siti,因为有她的帮助,我展开了新的旅途~
虽然我的原本实验目标需要更改了,可是我很欢喜有新的目标了。。
但我也不会忘了我原本的目标,有机会我要去完成它!

从原本的幼虫行为研究,到今天要重新出发的生理学。。
让我发现到,之前我一直黏着我要的生物部分,可是偏偏注定最后我需要让化学部分也融入在里面。。。果然生物及化学还是需要互相交融才能。。偏向单单生物还是不足够的。。
谢谢Dr Siti,愿意在放工后仍然协助我寻找新的领域。。。只为了让我能够用我现在所拥有的资源(sample)做我能够做到的事,并且是要找不需要牺牲它们的。。。
但也不能忘记我的“大妈”Pn. Norainy (就快要成为Dr Norainy),没有她,我不会对今天的巨蚌有那样的了解。。并且愿意在澳洲那里继续协助我。。。(虽然隔着两岸是很难联络到对方)

最近,和Dr Siti谈天说了一个要点。Dr Siti时常会安慰我不要沮丧,我说我不会。。。(嘿嘿,因为已经过了一段日子我才去找她的)当我们谈到现在的教育时,

她说了:

All of this is just a process of learning, no matter what or how you go through now, after u grow up, you will just realize that these are all just a part of you life...

对,她的话更提起我之前在独思中的信念:这一切都是过程,我不是要fyp拿A,我是要从fyp当中学习的,无论我经历再多的失败或希望的重现,我都以平常心对待。。。因为,我的生命还是一样要走!

前几天,一直在journal山堆中翻滚。。
这几天,还是需要在翻滚,而且还要滚到饭团形成才行。。。
因为我需要重新写过proposal,重新做l. review, method等等。。
可是我不害怕,我也不紧张,我也不失望,
反而我感到很兴奋,很高兴,很幸福,
因为我还可以做fyp,
因为我还可以在忙,
因为我还有生命。。。

p/s: 星期日的考试一点都还没动到,因为一直在读着journals,其实心里一点都不在乎那一张试卷。哈哈哈!)

大雄、静宜、阿福、技安,你们等我吧!(对不起了,要让你们stress了)


5 comments:

  1. 噢呵呵,我的“大妈”很棒吧~她都是我们的妈妈~

    加油!读journal是一种享受啊~

    "The depth of your struggle will determine the height of your success"

    :)

    ReplyDelete
  2. 大雄、静宜、阿福、技安?? siawei??? hahaa...

    ReplyDelete
  3. 大雄、静宜、阿福、技安.它们还好吧.我天天都有看下它们的.还聊了几句tiam~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