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3 Idiots~


看了晓莹的blog,我才想到我一直忘了要写关于看了“3 idiots”的观后感,真是谢谢她了!

基本上,这是我近期以内看到的电影最棒的一部!而且是一部印度片,真没想到我在这时候还会看印度片。以前只有在看电视的时候,转台时看到不错才会停下来看的。。。

多谢了Facebook,让我看到朋友post的短片,当时就觉得很想看这一部戏,因为太有意思了!



3 idiots,说到来其实反映了世俗间所谓的idiots是和人家不同的,换句话说:你做反常的事,你违反正常的规律,那么你就是怪人,你就是idiots,你就招来世人的吐槽,我就有资格对你拍拍屁股,然后拉下眼皮,吐舌哈哈地取笑你!

事实真的是如此吗?不一样就代表不正常吗?真正是idiots的,其实是世俗见戴着那种眼睛看人的人。。。3 idiots每一位都拥有各自的特色及长处。。。

看到那一幕利用飞行摄影机拍摄宿舍的时候,竟然拍到那位创造者吊颈自杀的那一幕,真是令我战战兢兢。。。因为我本身看到吊颈死的画面会觉得恐怖,另外在那一份兴高采烈的空气中突然被一阵黑暗密布的死亡味道笼罩的一瞬间,真的令人有种疙瘩的感觉。。。

剧里带出其实教育本身,不是在把一大堆的知识让你盖着你的头颅,也不是老师叫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不是书本教你什么你就接受什么,而是对于我们所学习的,我们到底是否有着那份好奇心去学?教育是在传授知识,可是不是什么科学、论理、贸易、商业、数化等的知识,而是在传授到底我们要怎样生活?竞争、对手、勾心、斗角,能够让自己得到短暂满足的胜利感,可是却得不到永远胜利的满足感。。。

最欣赏的那一句:考试一生还有很多次可以考,可是父亲就只有一个。。。很多事情,我们被所谓现在的教育制度所蒙蔽了:考试很重要,考试考不好,就代表着你没有未来了。。。考试要考到前几名,或是厉害的就一定要第一名,要不然就退步了,代表你的前途也慢慢没有希望了。。。

谁说书读不好没有前途的?谁说书读得好,考试考到成绩很好,就会很有前途的?读书只是读书,可是人际关系做不好?那有什么用?读书读得好,可是做起事来只会依着所懂得知识去做,不用一丝的创意及新尝试,那人会进步吗?成绩很好,可是EQ不好,成绩退步了,就觉得世界末日了;成绩很好,可是不懂得帮助别人;成绩很好,自己家中的父母都不孝顺,那么此书生算好吗?

很多东西,是我们生命中的调剂品罢了。。。失败或成功,还不是那一刻的收获?代表着你的人生从此以后就是如此吗?非也非也。。到进入棺材的那一天,你的荣誉、钱财、名望、光辉、身家,没有一个是带得走的。。。

(昨晚打雷打到我家突然间跳电挚,弄到我写到一半突然电脑荧幕变黑了,所以暂时先告一段落,有心情时再继续写对此片的续集啦。。)

2 comments:

  1. like~~
    gt the movie? can share at mediafire?? hehe
    i wan to watch~~ ^^

    ReplyDelete
  2. 菩萨考验你有没有真的要分享,你竟然放弃,tergantung...hahah
    nevermind, later wait leong and jiesheng watched liao can talk again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