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Sunday, January 31, 2016

脚下的地球~东方夏威夷之芭堤雅之旅 Pattaya Trip (Part III)


第三天,明天就要回家了。好好把握今天吧!今天的行程配套也是和那位aunty一次过购买的,过程中依然是由她的老公负责当我的司机(导游的角色他就没办法了因为英文不太行~)。早餐依然是去买了7-11的便当来吃。热哄哄的面,虽然是微波炉“叮”出来的,可是味道绝佳!(就是爱吃这种快熟食物,哈哈!)

今天的行程:
1. The Sanctuary of Truth
2. Sriracha Tiger Zoo
3. Mini Siam 


一到The Sanctuary of Truth,uncle就让我下车在外头,需要走一段路进去到柜台登记,才可进去。那么在走那一段路的路上,有一个超级迷你的小动物园(说不上是动物园啦,几只农场动物罢了)。

这一只兔子好像我以前的Cloudy哦~太可爱了!

你干嘛用那一种眼神看我啦!我又没有讲你的坏话~

白马,你就是唐三藏去取西经的坐骑吗?

在柜台那里登记和缴了500BHT的入门费后,我们需要等时间到了才可以一起进去,因为他们有分批不同时间进入,以免一次过太多人难以控制。
但就在等待看见这一幕的那一刻,实在是太令人咋舌了!

传单上写着:The Sanctuary of Truth : The Magnificence of Heaven Recreated on Earth。
果然很符合这一个画面耶!

时间到了,我们这一批就开始走进去了。

一步一步靠近地走向这一栋宏伟的建筑物。动工于1981年开始,至今还在进行中。

由于你所看到的建筑物仍未完工,因此游客都必须戴上安全帽以避免意外发生。
(好呆的样子 @@)

哇,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这一栋“天堂宫殿”我真的是死无遗憾~因为实在是太壮观了!
超过100米高(相等于20层高楼)

宫殿外就是用围墙隔着的海岸线。

充满印度教与佛教色彩的建筑风格,有许多天人都被雕刻在屋顶上,仿佛就在天上飞扬着。

鸟兽(印度教就有很多神仙/天神是半人半兽的样子的)。

根据Khun Lek & Khun Prapai Viriyaphant(两位创办人),由于现今的社会物质主义丰富,人们倾向于追求华丽与奢侈的事物,就算是用非道德的手段来获取,造成今天的不和平现象。

因此,他们两位要建造这一个古代城堡,来保存及反映泰国古时的文化与生活方式,因为他们认为这一些很快就会被取代和抹灭了。

他们相信就算这世上有很多不同的文化与信仰,但唯有宗教是让每一个人得到爱与和平,才能让彼此活在和平与安乐的社会里。

四脸菩萨像象征心灵的崇高境界 - Love, Kindness, Compassion, Sympathy and Equanimity.

连梯子都是雕刻而成的。

一进去就是『第一宫殿之万物的来源』(The First Hall : The Origin)。
 那里的雕塑象征宇宙与地球,宇宙创建行星轨道与地球,而地球是由四大 - 地水火风组成的。

Hinduism believed in Shiva(God of Earth & Fire - Beginning to end)
Vishnu(God of Water - Preserver)、
Brahma(God of Sky/Wind - Designer)、
Universal(Trimorti)。 

While Buddhism believed all beings caused by self-incidence spring element, mass, substance power and cause phenomenally (ignorance). It's nature beginning to end.

中心宫殿 The Center Hall - Mahabussaboka,象征:
四圣谛:苦、集、灭、道
八正道:正见、正思维、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定、正念
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

第二宫殿(The 2nd Hall - The Sun, Moon & Stars, created environment)
这是一个关于3个创建人的故事。。。太阳给予了白天与黑夜,月亮造成了潮起潮落。
人类与其他生物相较之下,是拥有高等的知识、作为与道德、自我发展至以达证觉悟。

太阳(The Sun):present honour and socia (Sunday)

月亮(Moon):present beauty & elegant (Monday)

火星(Mars):present courage & industrial (Tuesday)

水星(地球):present gentle & polite (Wednesday)

木星(Jupiter):present wisdom & intelligent (Thursday)

金星(Venus):present wealth & charming (Friday)

土星(Saturn):present active & diligent (Saturday)

第三宫殿(The 3rd Hall : Bodhisattva)
可是还没完工,工程仍然在进行当中。

第四宫殿(The 4th Hall:Parental Pure Love)
最后两位创造者,那就是父亲和母亲,授予新生命予一位婴儿。

这就是还没雕刻前,用笔画上去的图案。

原来也有女生工匠的喔~

当然也有看起来就非常熟练的老工匠,我怀疑他们可能是一家人来的。

非常佩服他们,你能够想象每一块木、每一个栋梁都是一刀一刀雕刻出来的吗?

那么复杂且内敛的手工艺术品。。。

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尺寸;粗糙与细腻相融在一起,

都是我觉得非常值得世人来参观与感受那和平的气息的~

结束了参观,说真的那里的海风真的很大。。。

--------------------------------------------------------------------------------------------------------------------

原本不太想要来到动物园的,可是据卖我配套的那位aunty一直不断推荐我说,里面真的很精彩。听了她一番解说:主要在那里可以看到老虎、碰到老虎、喂小老虎喝奶,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到小猪赛跑等等的。听了有勾起我一点的兴趣啦,结果就答应了。

这里就是Pattaya另外一个旅游景点:Sriracha Tiger Zoo!

老虎们都是被关在笼子里。

这一个笼子里的老虎是靠着游客用枪射击那些肉下来,给老虎喂食的。(摇头~)

这只母老虎叫做“Saimai”(赛买)。她一出生(2001年)便喝母猪的奶,和小猪小猴一起长大和打成一片到忘了自己的天性。6个月大,“赛买”搬去与猪和狗同住,和睦相处。至今性格温顺,特别小心照顾小猪。

看看赛买与小猪的互动吧~

看到这个场景,相信大家知道这些用鱼竿钓者的鸡肉是拿来干嘛的吧?

Chicken Little:I am free like a bird~~~

Oops!!!下面是怎么回事?!!!
(Peter Pan里鳄鱼默默游过来的音效响起)

太恐怖了啦!!!

跑啊!!!兄弟们~

迎面而跑。。。喘。。。什么?!!!
避开了凶猛的鳄鱼,怎知半途杀出个程咬金?
(咬牙切齿。。。)
老虎:(呼。。呼。。。不要吵我的美梦)【脚继续睡得开开的】

老虎醒来,眼前一亮:食物来啦~~~

小猪竞赛 - 小猪其实不是小猪啦,还蛮肥的。。
站在栏边,好臭好臭。。。
身上都印着号码,变成就像赛马一样了。

栏门一开,一窝猪冲向终点,看谁胜出!跑完了就能够吃东西,所以大家都拼命跑!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猪比赛跑耶~这世上真是无比新奇啊~

看到这一只超级无敌“有福气相”的粉红猪吗?她是负责解决数学题的。有观众发问数学题(当然数目字不能太大和只能加减),然后她就去把答案的号码拿下来。一开始我想她太饿了,所以拿错了号码,又有一度不听使唤。。哈哈!人家毕竟不是拿来做这种事情的嘛!

进到了小老虎的屋里,里面是有冷气的。好舒服。。。

小老虎们在笼子里一起嬉闹~

注意看:右边这一只正在瞪着我的小老虎。(过后它竟然。。。)

它竟然看到我一直拿手机在笼子上拍照,突然间跳起来扑向我,吓得我啊!
还好笼子上面也是有盖的,要不然我看我的手不见了。。。
(还是,它是对我的红米手机有兴趣???)

这一只小老虎应该是喝奶饱了,就呼噜呼噜睡着去了~

觉得人生中有多少次可以摸到老虎?喂,是真的老虎,不是老鼠哦~
所以,就觉得机会难得,便付了钱给小老虎喂奶+拍照。
小老虎真的很猛+萌,一看到奶瓶便冲过来要吸奶嘴。。。
咕噜咕噜喝得好快,一拍完工作人员立刻将它与它亲爱的奶瓶拆散,
以免太饱后,下一个要拍照游客来时它已经懒洋洋了。

有看过会飞的老虎吗?说真的,至少这里的塑像是有趣、特别的。
在马来西亚很多旅游景点就是缺乏这一些小小的心思。

到处都是羊~

和驴子~

有一只用色迷迷的眼神望着人的羊~(令我想起我的大学朋友-永源,哈哈哈!)

美丽的孔雀花圃!

绵羊农场~令我想起当年我疯狂的电玩 - Harvest Moon~

想象如果你不小心跌进这个笼子,其中一只老虎发现到你了。。。
接下来。。。(盖着双眼)

接下来是时候看表演了~检查好时间才方便做安排哦~
小猪赛跑基本上每半小时都会有,所以不懂担心。

Tiger Show(是真的Tiger Show,不是另外一种“Tiger Show”咯)
当时就专心地看,没在拍照了。

接着就看Crocodile Show~

说真的,这些驯兽员也不容易。这位男的差一点在赶鳄鱼上去地上时,被那只心情不好的的鳄鱼攻击,吓死我们全部人了!!尤其他们的职业还一定要做的就是把头伸进鳄鱼的嘴巴里,说不吉利的一不小心那天鳄鱼心情不好,你就拜拜了。。。

--------------------------------------------------------------------------------------------------------------------

说实话,动物园值得来看吗?我觉得是值得啦,毕竟我喜欢动物们,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觉得很闷。所以你们自己考量吧~那接着,也是最后一站,就是Mini Siam了。听说它是很想登嘉楼的Taman Tamadun Islam(TTI)那样,就是有很多迷你的建筑模型,在TTI是展示了世界各地不同的回教堂,当年我和慈恩去玩的时候还觉得蛮不错的,毕竟是蛮新鲜的。但在Mini Siam,TTI简直就是没有办法比较啦,原因是这里的地方好大,模型多到一种程度是我都不想继续看下去了,因为一直看不完。而且模型是很有趣的,有些又很真实。所以也许没有去过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来到这里就来望梅止渴也还不赖吧~

入门票:600 BHT

一进去Mini Siam,就会见到的大神!

当小叮当遇上Hello Kitty
(无耳猫遇上无嘴猫。。。Wait,Hello Kitty不是猫对吧?)

哇,巴黎铁塔~~~(流口水)
对不起,我下一次还是要去看真正的巴黎!

雷神,你忘了带走你的铁锤啦~

南天门(韩国)

这里是哪里呢? 

好多车啊~~~

说真的我也不懂在哪里。。哈哈哈!

Mount Rushmore(USA)

St. Basil(Russia)

Merlion Park(Singapore)

Atomium(Belgium)

这是哪里?

是不是觉得很真咧~~~

其实是The Parthenon(Greece)

自由女神

相信看过Night at the Museum都记得它吧?Gum Gum~
"Moai" Statue of Easter Island (Chile)

Coliseum(Italy)- 从前就好想去亲眼验证的地方

Coliseum的内部

Abusimbel(Egypt)

看到第二位头不见了的吗?

原来他的头都断了。。。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Trevi Fountain(Italy) 

The Cologne Cathedral(Germany)

John Strauss(Austria)

Bangkok International Airport(Thailand)

Chao Phraya Dam(Chainat)

Thai House


Christ the Redeemer (Rio de Janeiro, Brazil)

天坛(中国)

从大门看进去的画面

其实还有好多好多的模型没有在这里扑上来。要是真的一一放上来,我看你都不需要去了。。哈哈!再见了,Mini Siam!

----------------------------------------------------------------------------------------------------------------------

就这样,结束了我4天3夜的Pattaya之旅。朋友一直问我说Pattaya是不是出名Nasi Goreng Pattaya的?结果我在这里找了4天还是没有找到,看来根本就没有关系嘛!真是好笑!这一天算是最后一天走走了,明天就会搭飞机回马来西亚了~

回到Hostel后,发现老板娘还在摆档,所以跑过去谢谢她和她老公的招待,并且问她可以不可以和她合照一张。起初我还怕她们不习惯这种举动会拒绝我的,怎知。。。她竟然开始拿起化妆盒开始补粉、搽唇膏,还紧张兮兮地说:啥?要拍照啊?我没有化妆咧。。等一等啊。。。哈哈哈!真的是太好笑了,泰国人真的很亲民啊,不愧是The Land of Smiles~

今天的晚餐~

看到那么多选择,我都是选菇类~

当当~就是这一碗泰式冬粉啦~也是好辣哦~

经过一间当地学校,蛮大的哦~

。Pattaya的确是一个不错来旅游的地方~和泰国的其它地方都不一样。

拥有自己的特色~

喜欢Nong Nooch Valley~ 
那一种震撼与宏观~

也喜欢Mimosa浓厚法国童话色彩~

还有大佛像那里眺望整个Pattaya的海岸线~


最最最。。
最忘不了的,
就是The Sanctuary of Truth那一个建立在地球上的天堂~

---完---

走过必留下痕迹,凡拥有过必留下回忆
^^

1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