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uesday, January 26, 2016

脚下的地球~东方夏威夷之芭堤雅之旅 Pattaya Trip (Part I)

这一次来到了背包客4.0了!话说回来,因缘其实是基于我们的Everyone Can Fly推行了Free Seats促销活动,所以忍不住去看的我竟然给我查到去Pattaya的飞机票并不贵,所以就在一个月前订下了,而且还是只需要拿个一天半的假期就行了,毕竟我的年假所剩无几啊。。。

从上网订购AerobusPremier HotelKLIA2的价钱是RM12一趟,比起直接在柜台购买是便宜。。。。一块钱@@!!!我想改次可以网购去的单程,毕竟时间是锁定了嘛,但回程最好直接在下机后才买,避免班机延迟令到早买的票浪费掉咯~

一下到PattayaU-Tapao International Airport,只看到前方有四个柜台,单只坐着两位海关人员,所以我们一大班旅客必须只能排成两行线,造成那两条线是很长很长的。当时,我才醒悟到,原来Pattaya虽然是个旅游天堂,可是看起来也并不会非常的繁荣(由于我想象到它很像曼谷),因为第一个最主要的是飞机场的设施是否像个国际机场(又与KLIA做比较),反而它的给我看来,感觉上比较像尼泊尔的飞机场,就是简单陈旧,不多装潢也不大,属于小型类。

原本一到大堂,想直接冲破重重难关(突如其来,不断叫唤的德士公司等)到外面去叫德士,因为通常外面的比较便宜的。可是,一到外面怎么空空的啊?一条马路也没什么德士车在那里。唉,结果只好抱头回到大堂询问。下一次要来Pattaya的朋友们,就省下你的时间吧,因为我相信大堂的Limousine公司全部价钱应该都大同小异的,都是250bht载你去到你的酒店。算到来,我的酒店有30km远,需要约45-60分钟。照这样看,价钱其实还蛮不错的。结果,我和一班从马来西亚说广东话的人坐在同一辆车里,人生地不熟所以我装作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不想多做交流。静静地在车上打呼,结果司机不熟路走错了,最后用了一小时半才载我到我的旅馆(还好我是车上第一位被载送的,Yeah!!!)。

(照片取自网络)
很幸运的成功在最后一刻订到这一间背包旅馆,叫做“Asia Backpacker Hostel”,一晚只需RM20,三晚一共下来是RM60罢了,便宜到抵啦!!里面一共分成Private DormFemale DormMixed Dorm。我当然是住Mixed Dorm咯,可是很幸运的这时期是low season,所以并没有很多旅客,最多一次也只是8Double Decker 16张床可是只有我和另外两位旅客罢了。若要说设备不错吗?我只能说这样的价钱就别要求太多了,至少没有像在Krabi的床让我得到风膜就很好了。其它干净度还算不错,只是共用洗澡间的吊衣架坏了令我很困扰!
(照片取自网络)
大约下午4点了,一旦check in便话不多说立马去找Tour Package啊!!!要不然,我明天就没着落了啦~在旅馆走几步路就问到了一个小档口的Aunty,又走去远一点的另一间有个店面的旅游店,可是那一个老板娘的态度令我不是很满意,她说几句话我又一直听不清楚,所以我不断地回应吓?,结果她竟然问我我的英文有这么糟吗?为什么你一直听不明白?。我说:因为你一直讲英文的时候,又讲一下泰文;说一下英文掺一点泰文,我怎么听得明白呢?当然她可能就是那种大拉拉,爱逗客人的销售方式,可是对着我这个客人,你得罪我了!因为你除了态度不佳,价钱还那么贵,一天的私人车要整2000bht,我当然是选回之前那间店的1200bht啦!

晚上,就去当地最闻名的Walking Street走走咯~基本上,Walking Street里面有卖很多包包、衣物、食物等等的。那,大多数人来到这里,除了走走买买东西之外,就是来看美女喝酒的!异国风情就是在那里体验的。
从外面就可以很清楚地看见Walking Street的大牌坊。
这位小朋友不好意思啦,不是要拍你啦,是想拍你后面那位石头巨人啦~
很多人都在这些比较特别的地方拍照,那孤零零的我就不好意思在众多人面前在那里自拍,只好就是拍人家咯~
看到周围两旁的店吗?那里都是些Agogo Bar(艳舞酒吧)的地方。其实我没走到最尾端,不知道后面的“精彩度”有多少,不过在前面这里至少没有像我当时在Phuket遇到的那么夸张(那就是有美女们在隔着玻璃,向外面的路人搔弄美姿,好像服装店的展示品一样)。
想吃吗?炸蚱蜢、炸蝉、炸我不懂如何称呼的昆虫。。。对不起,接收不到这是我的晚餐。再见啦!
找了许久,终于看到有档路边摊炒着炒粿条,而且超大份的!怎知,这一晚我竟然吃不完咧。后来几天想找回这一档买来吃都找不到了。。。T.T
再加上这一杯龙珠果水,其实就是这一杯害我吃不完的。由于太渴了,所以还没吃就一直喝喝喝到肚子饱了。

---------------------------------------------------------------------------------------------------------------------------------------


吃饱后,就去走一走探索一下四周围有什么特点的。走啊走,除了热闹的街头外,就是人来人往的夜市。最后,去到了Royal Garden Plaza吹一吹冷气。。。

(照片取自网络)


当时不知是什么当地佛教的节日,因此在一个shopping mall里的四周围都有设放一些佛像/菩萨像供大家朝拜或供养。


这一个画面,我想马来西亚很难做到吧~



在这个Royal Plaza的最高楼,竟然可以是整层楼的娱乐中心!而且不是那种一般上我们看到的Machine Game、Ball Game等等,而是充满吸引游客花钱进去的咧~其中就是这一个Ripleys~Believe it or not! 还有Scream in the Dark!(这个是一间鬼屋,里面的鬼看起来都蛮专业的,因为从外面一直不断可以听到尖叫声,令我啼笑皆非)

Transformer模型可以拿来拍照~


这些都是在Believe it or not外面那里摆放来吸引游客的~

插曲:假如你对那些没兴趣,你也可以和性感女神坐在旁边拍照哦~哈哈哈!

那我没敢花那么多钱进去Ripleys里面看(虽然我很想),所以就在外面走马看花,参观免费公开给大众的 Top 10 Most Haunted Dolls Gallery。

说真的,当时我有点三思要不要拍下这些附魔洋娃娃的照片(看鬼戏看太多了),担心它们真的被下咒了,拍下它们的样子造成等下我也会遭遇噩运就不得了了。结果,我就在遥远的距离下拍下它们,应该这样就没事了。。。哈哈哈!

每一个洋娃娃都有它的真实故事在旁边标签出来的,只是没时间读完每一个了。重点还是会一直在看着那个洋娃娃的脸,看看它会不会趁我不注意时转动它的眼球。

这一个欠打的没有身体的老太婆,当你一旦靠近她的时候,她会冲出来吓你的!哼!

No. 1:Annabelle~没想到她的真实样子没有很恐怖嘛,比起在电影里的~还蛮可爱的嘛~


好吧,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逛完街,就回到我的Hostel休息了,明天还有很长的一条路呢!



(待续。。。) 

脚下地球  Pattaya  Checked 


3 comments:

  1. 看來是很充實的旅程丫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我在办公室,看到那小孩与石头巨人的照片,噗嗤,接着路人甲和车的照片,开始狂笑,到性感女神的照片时我已眼角泛着泪光 �� 好有喜感的游记和照片,请继续!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