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Friday, January 29, 2016

脚下的地球~东方夏威夷之芭堤雅之旅 Pattaya Trip (Part II)


话说第一天抵达芭堤雅的时候,和一位aunty购买了今天的旅游配套。我和她谈妥的行程是:
1. Nong Nooch Village (Botanical Garden)
2. Khao Cheejan (Buddha Mountain)
3. Silver Lake
4. Wat Phra Khao Yai (Big Buddha Hill) + Sea View
5. Mimosa Show 
【Price: 1200 THB】
早上9点就由那位aunty的老公来当我今天的司机导游。虽然他人很好,可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英文不太行,所以很难和他沟通。很多时候,我只能带过或是他会打电话给他老婆然后把电话交给我跟她说,然后她再翻译给她老公听。但,至少过程中气氛温和,最怕跟到那种不诚实的导游,也不给予顾客满意的服务的,例如:一直催你走,或者是你要去哪里他却推三推四的。这一位uncle,一直都在景点那里等我走完再回来(有些地方我真的花很多时间在那儿)。另外就是,也许有某个地方我觉得没什么特点,逛一下子就可以离开了,那他也会顺着我就这样直接载我到下一个景点,一点埋怨也没有。『值得推荐给各位』

那我的第一站,就是我非常期待的“Nong Nooch Village”(因为之前看照片就觉得这里很漂亮了)!那来到这里,除了漂亮令人乍舌之外,它还宏伟的不得了!若不是我还有下一个行程要跟随,要不然我看这里换上半天到一天都不足为奇。

Nong Nooch Village
Opening Hours : Daily 8am-6pm
Admission        : 500 THB/adult (incl. full park access, cultural show & elephant performance)
Address            : 34/1 Moo 7 Na Jomtien, Sattahip


入门票:观赏泰国传统舞蹈表演以及大象特技表演。一进去就记得罢个好位子哦,因为会多人到一种程度是有些人坐在走廊的。我还记得当天有一位中国女人站在走廊那里挡着后面的观众,经过工作人员叫她去别处,她还赖死不走,不止用手臂推开那位工作人员,还生气地大喊!真是的,你可以有修养一点吗?
泰国拳击赛Muay Thai(只是表演罢了,没真正比赛,所以别抱太大期望咯)。
我想这是泰国古代王朝的舞蹈吧~
两国大将骑着大象扮演要互相呛声的样子。
之后,我们就移步到大象表演的广场去。这里位子就比较多,可以比较轻松找位子。
不过,还是有些位子会被人家霸掉~ @@"
可爱的小象~很像Little Jumbo~
此外,他们也给予观众有机会付费和大象一起拍照,而拍照的浦士都是很特别的~例如这个悬挂在象牙上~
还有这个被大象鼻子卷起来高举起来~
可爱的小妹妹坐在小象的腿上~


看完了大象表演后,接下来就可以开始进入花园里参观了。



好美啊~整个感觉就是非常地干净整洁~

一开始进去,就会看见许多的猩猩猴子开怀大笑地迎接你哦~

Mammoth Garden:好大一只长毛象~回到Ice Age咯~

一路进去,会看到许多很难得遇见的动物模型,这一只好像UK Farm里的羊哦。

Kwang Soo,你也在这里啊!


Car Garden:许多跑车及特别古怪的车都展览在此。

101 Dalmations
长在屋顶上的Bonsai~

Agave Collection:龙舌兰花园有许多这只不知叫什么什么的龙/蜥蜴(这让我想到我的buddy,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哈哈!)。


接下来的照片,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别看咯~




当当当!重头戏来了。这里就是French Garden,最为壮观!
很可惜时间的关系,没办法走到里面去拍照。


融合了英式古老电话亭元素~

但仍然不失泰式风格的建筑设计~

Stonehenge








Bonsai Garden:有Spot到我吗?
Nong Nooch Garden 的地图~

每一个地方都可以停留一段时间来拍照,难怪老板娘之前在和我讨论配套时,就一直跟我说这里可以停留个半天,当时想到一天当然是尽量能够去多一点地方越好咯。这时有一点后悔了,时间的关系让我有几个地方都没去到,这里实在是太大了!当时,我简直是健步如飞了,但还是走不完。没关系吧!

-----------------------------------------------------------------------------------------------------------------

接着下来呢,我们就去了Khao Chee-Chan Sculptural Image(所谓的佛陀像是雕塑在山岭上)。真的很特别,没看过这一个样子的佛像。以下是有关当地的详情:
Khao Chee-Chan Sculptural Image was sculptured onto the rock of Khao Chi Chan in honour of His Majesty King Bhumibol Adulyadej on the auspicious occasion of "The Fiftieth Anniversary (Golden Jubilee) celebrations of His Majesty's Accession to the Throne". The seated image of Buddha Subduing Mara was carved in imitation of a Buddha image of Sukhothai and Lanna style.
蓝天白云下,佛陀就安详地盘腿而坐。好庄严啊!130米高,70米宽,是被列为世界上其中一尊最大的佛像。

一直很好奇,到底他们是如何将佛像雕上去的?真的是用凿子一打一敲刻出来的吗?然后沿着洞层涂上金漆?(嘿嘿,你们是不是也是和我想的一样咧?)所以,便一步一步地走近去。。

仔细一看,结果完全出乎意料耶!不是刻出来的,而是用一条条金色的固体,又或者是金漆干了凝固后变成的,石头根本就没有被刻过!哈哈!原来如此~过后从资料显示:The mountain displays a laser-carved and gold plated monumental Buddha image。

----------------------------------------------------------------------------------------------------------------

在Khao Chee-Chan的附近(真的很靠近,坐车大约5分钟罢了),就会来到了这一个Silverlake Winery。

虽然没办法目睹它的葡萄酒院子,不过还是可以在这里欣赏美丽的花草花园。听说这里水库在黄昏时刻的日落是很漂亮的。

这是它的进口。

里面有咖啡馆,可以在这里吹着风,喝咖啡。

看到这个类似电影院外面的贩卖部,可是单纯就是卖东西啦~

Sorry folks, not intend to photography both of you lar.. only the fountain behind... Hiehiehieh!

的确是不错美的,在马来西亚很少会看到很多色彩的花园配上蓝天白云的~

以Khao Chi Chan做背景,这里是它的葡萄园。再进去就要付费了,因此我没进到去(没办法啦,人家是穷游嘛,哭~~~)。

在这里我也买了它的葡萄内陷饼干,因为看起来就是很新鲜的样子,所以买了当手信。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要参观拍一拍照,是不收费的哦。

----------------------------------------------------------------------------------------------------------------

说真的,我已经忘了这里是哪里了!唉,我努力地回想回去还是想不到是哪里的地方。不过我记得就是一个蛮偏僻的寺庙,虽然里面还是在装修,可是还是有些部分装潢是已经完成,并且非常工整。看起来就蛮新的,而且游客也还不多。

这是其中一个寺庙。

我进去的是这一栋佛塔。外表看上去,它就真的蛮像印度的菩提迦耶。

一进去里面第一个当头棒喝的智慧语:
“没有人改变你,除了你自己。”

很有艺术风味的雕塑品。往这角度看,这位禅修者的身体是空的。

往这角度看,这位禅修者的身体是在的。

“以花之眼观看,世界美好如花;
Seen through the eyes of a flower, the world is a beautiful flower
以棘之眼观看,世界遍布荆棘” 
Seen through the eyes of a thorn, it is a thorn in the heart. 




里面其实还有很多画是充满艺术及佛教元素的,在这里就不一一分享了。

接下来,我就再走去另外一栋佛塔。

也是同样很庄严的佛塔,当时看到也有出家人来这里。这里的人就比较多,也许是因为这里有佛陀的舍利子。

梁上的设计真的会令人矗立在那里抬头望个究竟。
走上一楼还是二楼,就有佛陀的舍利子,便在那儿礼佛三拜了。

外面是一片莲花池哦~好多好多盛开的莲花~

小狗,你在那里做什么?大便啊?

(哎呀,被你发现了!)
难怪,这里的莲花长得那么茂盛啦。。。

----------------------------------------------------------------------------------------------------------------

啊,这里我肯定记得啦,就是Mimosa Pattaya了!说真的,这里就好象古代的法国村一样,如果来Pattaya我建议可以来这里一趟,拍照绝佳地点!它是耗资了约1 Billion来塑造起以“The City of Love”为主题的乐园(不是Theme Park),处处会看到一些通过建筑、塑像、艺术品来感受到爱在这里弥漫着。入门费给外国人是600 BHT。

一进去经过五颜六色的扇子底下,一步一步走进The City of Love~

会看到很多只绵羊哦~咩~~~那么简单~

哇,老兄你的羊角好像羊角豆哦!

你的五官到底在哪里啊?

(不要拍我。。。)

Yeah!和美女拍照!(确定是美“女”吗?)

没错,她们都不是真正的女人,而是待会儿会演出Cabaret Show的。千万要小心,她们会主动跑过来和你拍照,然后向你索取拍照费!我就是这样中了,虽然我其实也大约心里有数,只是不知道其中一人会说,要给double因为有两个人和我拍照。可是我不管,我只给一个人的小费,要嘛你们就平分咯~(心想:明明就是你们自己走过来拉我拍照的,我都没有要求) 

很有拍照颜值的小河搭配两岸的法式屋子。

如果再搭配颜值高的我就更对了!(不好意思,吹嘘一下哈哈!)

风车~

有时间的话可以坐在restaurant bar那里聊天~因为中午太阳会很晒。




入门票其实包含了一个特殊地点的入场,我忘了有哪几种,例如什么海洋馆的。可是我选择了进去3-D Museum。一进去之后,感觉爽透了,因为里面是有冷气的,比起外面当时酷热的天气简直就是如鱼得水,在里面迟迟不想出来~哈哈!但乍看之下,惨!我一个人可以自拍,可是这里是要拍全幅画才能够看得出3-D的感觉,我该怎么办呢?结果,想到要不就浪费钱了,那么还是硬着脸皮去问门口的工作人员可以帮我拍照吗?他就答应了。

第一幅画,就是超有爱的“爱心树”。

一开始,只是想让他帮我拍前面几张就好了,不好意思打扰人家工作嘛。怎知,他很乐意帮我一路拍到尾耶,太感谢他了!他应该知道我一个人来,如果没得拍完很可怜吧~

呼唤我这位天使吧~See me fly~ I'm flying in the sky~

Everest,我来啦!

走在佛陀走过的路~

在柬埔寨吗?

这一条路可以拉出来走进去耶~

拿着火把,我要进去金字塔里了~

埃及艳后,你愿意跟我走吗?

这张图一开始不懂怎么样拍。。。

过后看到别人怎么坐,才Oh~~~



有几张人没有和图画拍到,因为可能当时有人正在拍着,所以就不要花时间在等,就跳过。那拍完后,我才又在走回去认真一幅一幅画去看~

说真的,我很满意这里的3-D Museum,比起I-city那一个才几幅图画,而且这里的图画就是很美的!马来西亚的旅游景点水准再不提高,真的很难让人有信心咯!

蹬蹬蹬蹬!这位就是帮我拍照的老兄啦!整个3-D Museum拍照下来,至少都要花个20分钟,所以他真的是很有耐性。当场还在面子书add了他,只不过后来回到马来西亚看见他的FB常常post那种很恶心的video(例如死人祭拜、车祸惨状等的),不禁觉得泰国人实在是太难以捉摸了!

走完3-D Museum后,听说Cabaret Show就要开始了。没想到来这里还可以看Cabaret show咧!因为原本看到其它地方的Cabaret Show都好贵哦,所以就没计划要看得。没想到来一个Mimosa,可以做好多东西哦~

亮丽的舞台和灯光效果与音乐是跑不了的啦~

说真的,这些“舞女”还真的是个个高挑无比~

脸蛋简直就是个小美人儿~

只不过最不喜欢就是她们都是对嘴唱歌的~所以一开始可能还可以享受她们的美貌舞姿、音乐及视觉效果,可是久了就会开始闷了~上一次在Bangkok在Asiatique看Cabaret Show看到我差一点睡着去了。。。
(等等,如果她们开口唱歌不就。。。嗯好,我知道为什么她们不开金口了)

还好中间一段有这一位不太“成功”的美女(不好意思啦这么说你,不过你的确是一看就知道你是男的嘛,其他还瞒得过),不过你是让我们大家最留下印象深刻的咧~

原因就是她非常地爱演~除了搔首弄姿之外,她会走到台下和观众互动。

她走到一位男观众前,一直示意要吻他。可是他一直避开他。但江湖气质的她非常老练,忘了她做了什么,使到她能够趁虚而入,嘴对嘴亲了那位男观众一下!笑翻我们全场的人!

最好笑是:她一下子扮得美美的,一下子又会摆出很丑的鬼脸出来~很有娱乐性~

还有长平公主咧~她们很喜欢用苏纳的“酒干倘卖无”这一首歌的喔。。。

连舞者的服饰也好夸张,好花心思哦~

中间这一位扮到很像Cher 一下~Do You Believe in love~ love~ ove~ ve~ e~
群星合唱就代表结束啦~

再出来拍拍几张照才离开吧~

西瓜是真的哦!你信我~

再见啦,充满欧洲童话风味的Mimosa~

---------------------------------------------------------------------------------------------------------------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Big Buddha Hill啦~那里是芭堤雅其中一个最高点。为什么叫做Big Buddha呢?因为他的确是当地最大的佛像,共有18米高。喜欢来泰国背包旅行,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佛教文化。

在阶梯下就有种一步一愿行朝圣的感觉。

走到上去就亲眼目睹了Big Buddha。

佛陀的庄严相,

与阳光的温暖照耀下,

能够感觉到无比的清净无瑕。

佛光普照你,给你平安~祥和~

除了最大的佛像之外,两旁其实还有其他的佛像。

六年苦行的悉达多太子。


Big Buddha Hill的附近其实就是另外一个更棒的Look Out Point,而且是既看到城市,又看到海岸线的。
那就是在这位Modern Thai Navy的Founding Father - Admiral Krom Luang Jumborn Khet Udomsakdi 的纪念像。

在此处的look out point~可以俯首整个城市。

最高的塔,那还是吉隆坡塔看起来漂亮点~嘿嘿




很美丽。听说如果待到傍晚看日落会很美哦~

----------------------------------------------------------------------------------------------------------------

回到hostel后,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快点走到去海边隔壁的夜市那里去走走。主要是希望可以来得及看日落。

太多云了,所以没有漂亮的“蛋黄”可以看~

不过这时候看到在海边游玩的游客,还蛮爽的~

就有一种很清闲,很自在的感觉·~

看到有一个小档口摆放着很多颜色的果实~

原来是做somtam的~那就买来试一试吧~

很正宗的做法哦,所以需要等一段时间,因为老板娘又要切又要自己锤。

说真的,辣啊!!!不过,还是很好吃~^^

我的晚餐,是炒粿条吧~(还好)

(待续。。。)



2 comments: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