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hursday, June 23, 2011

光明磊落

话说我才到沙巴的第三个星期,一和朋友借车了后,第二天就与系友一块儿到寂静禅林庆祝卫塞节。。。到了黄昏的时候,我们就去了Tanjung Aru海边看日落。。。

由于走错了路,不知不觉走近了渔村,系友又建议下车去拍照。。。就这样,拍啊。。拍啊。。

“快点啦,要错过日落了啦!!!”

从渔村飞快地驾到了海边去,哇。。竟然看到了圆圆红红大大粒粒太太阳阳啊啊!!!

话不多说,赶快找位子泊了车,关上引擎,打开车门,冲向海边去。。。

结果,圆圆红红大大粒粒太太阳阳竟然不见了。。。只剩下~罢了。。。

唉。。。不管啦,就算是一碗虾(晚霞)面也照杀,拍啊拍啊拍啊!!!

P1210019

看到人家在海边放风筝,玩沙地电动跑车,真是个热闹的海边啊。。。

P1200841

改次我也要在这里玩水,从水里用慢动作浮上水面,再柔柔地拨弄我湿润润的秀发,吓死在海边野餐的人。。。然后拿着轻飘飘的手巾在海边一路上慢跑,让路人看到傻掉。。。(开玩笑罢了。。XD)

说了这么多,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接着当我们要去附近的地方吃晚餐时,由于塞车的关系,又很难找到位子,结果看到对面反向车路有个位子,就直接打讯号灯从正向驾到反向的位子泊了。

怎知,回来的时候,我系友竟然从刮水器取下一张从JPJ那里传来的“宣传单”,外号叫“三万”~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哦。。

Kesalahan: Menganggu Lalu Lintas (类似这样的。。。)

 

我有犯到这个错误吗?别人也是这样泊车啦。。

结果一路上大家都忿忿不平,为什么那么衰。。。

心想:唉,衰就衰啦。。认命啦,反正都改变不了事实了。。。

本来还想不要给的,可是一看是JPJ发出来的,不是DBKK,况且车又不是我的,算了,还是过几天去还罚款好了。。应该也不会很贵吧。。。

从同事那里知道哪里可以还罚款后,就趁午餐后去交通警部。。。

RM100?!!!

车油起价,货品起价,租金起价,连罚款都起价?!!!

用师奶口吻问警察姐姐:Boleh murah sikit ah?

警察姐姐脸发臭并吐着霉菌说着:Tidak,sekarang minimum RM100, kalau sekarang tak bayar, nanti jadi RM250。。。

真想把她那副嘴脸给撕掉,贴在墙壁喂壁虎吃。。。

算啦,给就给啦。。。

警察姐姐又问:“车主名字是不是Mohammad XXX?”

吓?我朋友是华人来的哦~

“Bukan,kawan saya orang cina”

结果一问,原来那位善良的警察自作聪明帮我把车牌号码给抄错了。。。

我很诚实地告诉姐姐我真正的车牌号码,一在电脑资料档里搜索发祥竟然没有这个车牌号码?

什么鬼哦?难道我在驾着南瓜车吗?

打电话问了我的朋友,确定了一切,证实是那位善良的警察在自作聪明。。。

结果警察姐姐又在帮我proses我的“款项”,叫我坐在一旁等。。。

我一坐了下来,突然间有了这样一个想法:既然抄错了号码,那么警察就算要追究,也不会追到来我这里啦。。反正是你的警察的抄错,又不是我的错,况且我也不知道我有哪里阻塞到交通。。。为何我不要就告诉那位姐姐我赶时间,改次再来还,背后却偷溜掉?

 

在挣扎着要不要这么做的时候,也冒出了另外一个想法:
可是那位被抄错号码的车主岂不是很可怜,无端端被警察列入黑名单?
可是他/她是无辜的,就算警察找上他也不是他的错,警察奈何他不了的哦。。。
可是这也是我的猜测罢了,最后假如人家因为我的错误而被需担下我的处罚,那么我怎么过得了自己那关哦。。。

 

结果最后还是打消了念头,心想认命算了,乖乖交上保释金就好了。。。

 

可是我还是不能原谅姐姐的那个臭皮匠脸,跑去酸了她一下:Lama tidak? Saya kejar masa ni~

施了压力,果然有用哦,她竟然叫我不用还了,看来我烦人的功力有效了,我看她因为怕我一直埋怨,便懒得怎样处理我那没在资料档的车牌号码的罚款。。。她会直接删除那个罚款。。。

哈哈哈!好开心啊,竟然让我逃过罚RM100钱的厄运。。。

心里想:真是好人有好报,莫因恶小而为之。。。


花絮:

在排队的同时,我前面的一位年轻人也是埋怨着为什么会从RM30起价到RM100,刚好就有一位交通警察哥哥站在那里向他解释现在的罚款一律都起价了。。。他就问了一下姐姐谁抄他牌的,姐姐就很直接地告诉他就是那位警察哥哥,那位年轻人直接傻掉,向警察哥哥投诉为什么抄他的牌,警察哥哥也顿时语塞,然后自动说能替他减价,那位年轻人也一直说服警察哥哥替他减价,他会请他喝old town kopi,然后警察哥哥就带他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了。。。

看到这个情景,真是感叹:世风日下,警察竟然猖狂到这个地步,我嗤之以鼻!!!

现在的警察,到底是法律的守护者,人民百姓的支柱;还是恶魔的化身,贪污阿谀的代言人呢?

看到这种情况,也忆起当年自己在学校是一位堂堂的巡查员,替学校支持校规,警恶惩奸,自己一开始也是每次板着一副臭脸,仗着自己高人一等的身份,去捉那些犯规的学生。。可是渐渐地随着年龄的增长,知道自己的一套是行不通的。。。所以慢慢地软下来了。。。

最近看到报纸写着,有一位记者在被人追杀的时候,联络了警察,可是警察却告诉他:“其他人都出外了,我只能坐在这里,我能怎做什么?”

那位记者事后去挖了那位警察说要投诉他,可是那位警察却还没反省,竟然还反恐吓那位记者说:哦~我很怕哦!去投诉啦,还丢了笔和纸给他。。。

什么Sedia Berkhidmat啦?真是脱裤子放凉屁~

哇劳,什么世界哦!真是世态炎凉。。。真想把这些无良的警察像古代一样挂在阳关示众。。。

现在的警察真的很难找到可以信任的了,而且警察也不再是什么亲民的天使,反而大家看到了警察会心慌,心里会想不知他又要向我讨多少钱了,什么Amanah?

现在的人看到警察就掉头走,不管自己有没有错,被警察捉到肯定不是一件好事。。。到警察局报案,还比寄一个邮件到欧洲还久,什么Cekap?

我知道我不应该因为一棵树而看完整个森林,好啦,那么就挂那些败类啦。。。

公平公正,光明磊落,是人的基本道德, 

讲得到,做得到,方为人上人~

2 comments:

  1. 很诚实的一篇分享。
    哈哈,现在的警察,对我而言就是有lesen的小偷而已。
    不错, 最重要还是要光明磊落!
    =)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