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uesday, June 21, 2011

读后感

前一阵子,因为自己还住在以前的宿舍时,一得空就会到处走一走,不管有没有目的的也走,好让自己乱闯一番得以消磨时间,创造惊喜!就在这样的因缘下,我找到了“沙巴州属图书馆”。你知道在哪里吗?就在我宿舍那排尾端的另外一个建筑物!哈哈哈,就是那么地近,可是我却没发现到。。。唉,也不能怪我啦,它又不像登嘉楼州属图书馆那么庞大,里面的书却寥寥无几。。它很小而已,但据我所知,沙巴州属图书馆有几个分行,这间只是其中一间罢了。嗯,管它有多大有多少间,最重要是它离我宿舍很近,而且那里有很多中文书!!!

之前就有在网上发现这家图书馆,有想过尝试去找,却得来全不费工夫。。。第一次进去,我就被各种各类的书被吸引了,里面有几百年前到现在的报纸(百年是夸张罢了,不要信),还有许多杂志,文情小说,武侠小说,科学常识,小品等等。。。于是,我便去申请成为会员了,因为一旦成为会员,我就可以借书回去看了,之前犹豫要不要在大众书局买书来充实一下自己的念头都打消了~哈哈~但,也有想会不会申请了成为会员,借了书却三分钟热度,真的只看“三分钟”?但随后我便告诉自己:不行,我一定要坚持到底,我一定要好好善用我这个会员的优权(师奶买菜心态)!!!

所以,这里我就想大家介绍我所借回来读的书:

P1200847

第一本:《国家地理杂志 - 埃及女法老》

我选择这一本,是因为看到有关神秘的埃及法老故事。一向来对神神秘秘的东西都很有兴趣的我,一直以来都很好奇古老埃及的神秘传说以及那个金字塔的到底是怎样建起来的,好像亲自到那里目睹动一下哦~(流口水了)

从这本书知道:原来这位埃及女法老和中国古代的武则天有一点相似的。都是因为丈夫逝世了,并且和自己的孩子争夺王位,成为史上男重女轻社会上仅少有的女王。。。细节我就不说了,因为我已经忘记了。。嘿嘿。。

P1200846

第二本书是《酷老师,炫学生》

故事主要叙述一名注重学生的成绩及纪律,世俗的怀孕女老师为了预产期而把岗位暂时交给一位年轻的外甥。这位年轻老师日后就因为他的灵机智巧,收到了班上学生的欢心,并且最后让一开始不服他的学生心服口服于他的专业的热诚!

这本看起来庸俗的故事书,故事简单但传达了无比的讯息。老师假如一直用着授课的方式来教育下一代,可是缺乏与孩子们沟通,无法在孩子的世界里帮助他们一把,那么教育制度就会越来越死板。

故事里的酷老师为了让孩子们知道当火灾时,大家要守秩序离开现场,以免发生人踩人的意外,却遭受到其他班学生的质疑,说酷老师只是会讲,到时火灾的时候一定是第一位逃跑的。

其实,孩子们想什么,很多时候都是从父母那里收获回来的。父母给予怎么样的身教言教,都会影响孩子的行为与思想。故事里的父母就是典型的把一切责任推卸给学校的老师,自己孩子的成绩不够好,就会把责任怪到老师头上;老师不好好教书,教不三不四的东西例如怎样淋浴,怎样逃离火灾现场等,引来家长不满。。。

孩子不懂的什么是爱?一位男同学因为被同学玩弄,说另外一位女同学爱他,而他也很理直气壮地说:我也爱X同学!这句话引来大家的嘲笑,也引起X同学的尴尬而泪流满面。

酷老师见状,便问起男同学:你爱你父母吗?

男同学回答:爱!

老师再问:你爱你的兄弟姐妹吗?

男同学回答:爱~

老师继续问道:你爱你班上的同学吗?

男同学:爱,我也爱老师!

最后老师说:男同学其实对X同学的爱,就宛如对父母的爱,对兄弟姐妹的爱,对其他同学的爱,是一样的。就这样,酷老师有化解了同学们之间不断出现的问题。。。

结论:这本书,适合给想要做老师的人看。=)

P1210487

第三本书是《爆笑吉米》

认识黑色水母,是通过我系友咸鱼,然后有通过作者的部落格阅读他的一些作品,可是都还没引起我对他漫画的兴趣。。这次,纯粹想读一些轻松一点的书,所以就选择了这本漫画借回家。

看到许有彬有位这本漫画写序,内容是:本来他觉得黑色水母的漫画只是普通一般,可是后来却是本地漫画当中少有能让他读着漫画的同时,开怀大笑的。。。

我心里就想:真的吗。。。

我自认我的笑点蛮高的咯,到现在为止,只有蜡笔小新能够让我大笑的。。。(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闻,少接触其他漫画啦。。。)

读到前面几页的时候,我开始有了一丝笑容。。。

读到中间的时候,我开始会嗤嗤笑。。。

读到最后的时候,我已经完全投入进去了。。。

总结:是真的很不错的漫画,因为我蛮喜欢作者卖弄笑点的方式。。

虽然平平,但是滑稽并且没有冒犯的意识~

P1210485

第四本书是《自行车丝路探险》

从领养家庭的弟弟那里读了很多科学常识漫画书籍,引起了我对这类型的书的兴趣(可能因为我还是儿童吧~喔呵呵呵~)

这本《自行车丝路探险》是叙述两对父子互相较量谁能够最快走完丝绸之路(古时中国与中亚细亚间的贸易之路),谁就可以获得由输的那一方缴付的免费机票。这种儿童书籍,就采用了一般上善恶分明的角色来凸显出整个故事转折。所以就是说,两对父子里面,一位父亲是厉害又正面既诚实的,一直都是利用科学智慧来善导自己的儿子,如何面对种种自行车的问题;另一位是狡猾既反面的,只会专走后路,较量自行车,却趁敌方不注意时坐四轮车。。。

结局依然离不开童话故事的结果:好心人最后得到胜利。。。

这是当然的嘛,要是结局是相反的话,连我也要拿书扔那作者!

可是,这种书最重要的还是内容无间传达出来的科学知识,可以让我们增广见闻,也让儿童们通过有趣的故事情节来提起他们对科学知识吸收的兴趣!

P1210488

第五本书是《天堂教我的七堂课》

这本书是我在一堆神学的书籍里选出的,就是看在它的名字很像Mitch Albom (米奇。艾尔邦)的《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及《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

故事叙述作者在三次濒死的经验后所得到的启发,改变了他的一生。。。从一个小恶的人,变成想把爱心带给世界的人。可是,本人不喜欢他的执着,在濒死后能够和光灵沟通,并且到过天堂的他,把日后的生命只投注在寻找回那个在复活后失去的“家(天堂)”的感觉。。。

这本书只读了一半,基于最近一直忙于实地考察旅行,没有时间读完。。。

虽然不喜欢作者的浮躁语句,也不赞成作者的论点(我也没想到这本书最后是会连贯到基督教的立场,起初我还以为作者是以一个超越宗教的论点来说出生命的意义的),但是整本书里,我还是对一些句子是特别深刻的:

在宇宙意识的系统中,没有任何机制可以分辨哪些是我们认为【对】或【错】,或是【罪恶】的行为。因此,我们必须懂得分辨才行。一切都取决于我们,因为我们内心存在着与生俱来的觉知。我们带着一个明确的目的来到这人世:要学习如何适当运用我们早就拥有的灵性智慧。我们就是自己的法官与陪审团。而到了最后,我们要为自己所有的想法,行为,和举动全负责,也要为自己在其他人生命中引发的盘根错节效应负责。

3 comments:

  1. 你好厉害耶看了这么多书,终于打破“睡前看两个字就睡着”的咒语了!恭喜你

    ReplyDelete
  2. 读书也是一种旅行。。。^^

    ReplyDelete
  3. >shauying: haha.. same lo.. i still read n fall sleep.. just I finished all already only post all together up..
    >YeE: yaya.. I like to read, but now lesser compare to during secondary ad...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