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Sunday, June 19, 2011

之前的一段时间,通过面子书浏览了不少短片,当中有几个是让我在一大清晨就稀里哗啦地流下眼泪的感动短片,内容都真实真情,不管怎样,他们都让我更珍惜我自己,更珍惜我的人。。。

 

“小达人”乌达木演唱一首思念母亲的歌《梦中的额吉》,唱哭了观众和唯一一位女评委伊能静。这个片段出现在5月29日播出的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中。伊能静现场拥抱乌达木,陪伴他唱完《梦中的额吉》。站在台上的乌达木,比起同龄孩子来说眼神中多了一份坚强。

2007年,在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唱会上,有一个蒙古族小男孩用他稚嫩的童音,深情地朗诵完那首已经在草原上被传诵了千百年的诗歌《我的母亲》之后,音乐声响起。巴特尔·道尔基开始演唱那首让观众们难忘的《梦中的额吉》。这个深情朗诵《我的母亲》的蒙古族小男孩就是本文的主人公乌达木。谁曾想到,就在2009年11月份,这个孩子永远失去了母亲,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中……

在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第一次汇报演出中,乌达木的爸爸妈妈特地从草地赶过来观看他的演出,他们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了对乌达木最强烈的爱。乌达木的家 庭非常困难,为了省下食宿的费用,乌达木一直住在合唱团给他们提供的宿舍里,尤其是后来妈妈出了车祸需要治疗,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乌达木的爸 爸每个月只给他200元的生活费。食堂里没有早餐,每天乌达木都要买最便宜的早餐,他很少买零食吃,对于一个只有10岁的孩子来说能做到这点真的是太难 了。 随着采访的深入,乌达木谈到了他的妈妈,他给记者讲述了整个车祸的过程。乌达木清晰的记得那天是2007年7月14日,妈妈来海拉尔看完他之后在赶往车站 的途中,由于所乘坐的车子车速过快,在撞到路边的一块大石头后车子翻了。匆忙之中,乌达木的妈妈从车窗里跳了出来,但是车子还是重重地砸在了她的身上,车 祸导致乌达木的妈妈下肢瘫痪,由于家里没有钱也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后来转院到哈尔滨也没有起色。今年十一放假回家的时候,乌达木就发现妈妈的状况很不 好,眼睛都睁不开了,非常的消瘦,每次只能吃下很少的饭。当提到妈妈去世的事情时,乌达木没有哭,他显得很平静,他说当他回到家时没有见到妈妈的最后一 面,爸爸握着他的手对他说:“你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次从家里回来以后,乌达木变得懂事了,也许是妈妈的突然去世,让这个10岁的男孩子突然之间长大 了。乌达木告诉记者,他长大以后有很多美好的梦想,他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马头琴大师。孩子这样懂事,我想乌达木的妈妈在天堂也可以安息了……

当一首《梦中的额吉》(额吉在蒙古语中是母亲的意思)唱响,凄凉和寂寞的旋律惹哭了观众。乌达木说,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他都要唱一遍《梦中的额吉》。晚上经常做梦,他会梦到妈妈。

9岁时,乌达木的母亲因车祸去世。11岁时,乌达木的父亲也遭遇车祸身亡。当评委询问有什么样的梦想时,乌达木说:

“我想发明一种墨水,只要一滴,滴在地上,那里就会生长出一片绿荫。”

离谱的梦?小小梦想渗透出心中的渴望,何其不能达成?


同样是在中国达人秀,感动世人的一对幸福夫妻,他,张海军,是一位鸡窝里的农民,她,喜悦,是一位大学中的凤凰,风风雨雨十载,无怨无悔,跟随着自己深爱的,同样深爱自己的丈夫,摆地摊,可是,却依旧记着自己的梦想!丈夫听到妻子动人的歌声不禁地流下了男儿泪,是在感叹着自己的妻子的凤凰色彩就因为他而被埋没得无所色彩了。。。

可是,有缘的人能够在一起,都是像《缘起的屋檐下》的歌词一样:

我给你生活的智慧,你教我生命的感动~

 

能够有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也算是丈夫给了妻子一生中最不一样的礼物。。。

妻子对丈夫的忠贞不渝,也是妻子给了丈夫一生中最难得可贵的礼物。。。

 

"既然我们有缘走到了一起不容易,那么我一定要把爱进行到底"


 

《我心唱响》"23年寻子的母亲"故事

(恕我找不到该视频的直接网址,就请大家点击以上链接,然后在该网页点击视频吧)

东方卫视今年又一档全新综艺真人秀节目《我心唱响》首播,观众普遍反响极其热烈。而节目中最后一个"23年寻子的母亲"故事被网友誉为"最催泪的母亲节"。在次日的母亲节,这段视频更是在网上疯转。

伟大的母爱,可以包含千千万万个孩子。。。


你们要比她坚强!你们坚强了,她才会坚强!

“天天都要有盛开的鲜花,人间就会看到不同的色彩!”

2 comments: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