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uesday, January 31, 2012

捞鱼记

我在新公司任职不久,我就必须要承担一项出人意表的任务,那就是---捞鱼。

原因就是我的公司老板十分相信风水,所以在公司里设置了一个大玻璃鱼缸,里面时时刻刻必须要装着108只鱼,这个鱼的数目就是意味着某某的好意头或财源滚滚等的,而我就是从来不对这点感到动心。。。但我不是排斥风水,我依然相信风水的存在。

可是,问题就是在于这108条鱼当中,偶尔就会一天死一只,偶尔就会一天死两只。。。我的部门全都是女生,那捞死鱼这个需要站椅子及够“修长”的手的责任就自然而然地落在本尊身上了。。。其实我也不会投诉的,毕竟我还可以趁这个机会偷懒一下,并且在鱼缸前望一望游来游去、我走向哪里就游到哪里的它们。。。

我的同事杰妮和我每次就合力去捞死鱼。我们达成共识,就是让这些鱼只至少死了还可以有个好归宿, 不是直接扔进垃圾桶。所以我们就用较厚较硬的纸(通常我们会用作废了的文凭纸)来凹成圆锥形,将捞上来的死鱼装进去后再封口,然后才丢进垃圾桶。虽然这不算什么,可是我俩觉得至少这是对死者的尊重。

而有鱼死了,我们是会立刻通电去找供应商叫它们补回数目,因为深怕老板见到鱼少了会大发雷霆,因为数目不成108而影响风水影响公司,所以都是趁老板还没回来公司之前捞掉它,暂时瞒天过海。记得有一次周末后回来,死了好几只鱼弄得整个浴缸的水都有尸臭味,赶紧叫供应商来换水,结果花了整个下午换水及补鱼,整个浴缸焕然一新。这一段期间来啊,不知道捞多少只死鱼了,但那一次换整四分之三的缸水后,情况就略些好转了。。。

 就在这农历新年之际,从21号星期六开始放假至26号星期四才开工,整整五天没人喂食,我想有鱼死再也不出奇了。

可是。。。。

这次不只是死了鱼那么简单。。。

我回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浴缸里面的鱼还好吗。。。

我一见状,即刻想作呕。。。

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究竟看到什么吗?

我竟然看到鱼缸底部有鱼骨!!!
而且是接近干净,差不多完全的肉都被剥掉了的鱼骨。。。还看得清楚鱼颅、鱼身。。。鳍与主骨分离了。。。

呕。。。
怎么会这样?!!
难道这五天内,你们饿到上演一场同类相残的画面???

哦买葛!
而且难过的是,我还要捞它起来。。。
这次不是捞死鱼,而是捞鱼骨。。。
当时,我真的感觉到一股寒意随着我的肢体。。。

唉。。。



还是祝大家:年年有余~

新年快乐!龙年乐融融~

1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