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uesday, January 3, 2012

戏与人生

我不喜欢看戏看到一半,突然间后尾的剧情预先开映,因为这样会令我失去期待感。。。

我宁愿选择闭上眼睛,我都不想要知道。。。

我也不喜欢看戏一直打快片子,每一片段只看到一部分,因为这样会失去我的投入感。。。

我宁愿选择不看,好过随随便便地看。。。

我不喜欢看戏从早看到晚,一次看到玩,没有让自己停下来休息一下,因为这样我就没有机会在隔间回想剧情、消化剧情、期待剧情。。。

我宁愿选择比别人看得慢,都不要成天花时间在别人的剧情。。。


这就是我的人生态度。与其叫我去算命,我倒不如抱着期待每一个新事物的开始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

假如只让我在生活中享受东一点、西一点的过程,我会觉得我的人生一点都不完整,似乎一个拼凑不出的拼图。。。

我是无法从头到尾只做一样事情的人,体验的力量来源是对所做的事不断产生好奇、了解、更好奇、更明白。。。


 

看戏其实也是一种学问对吧?除了戏当中的启示能够教诲我们,我们如何看戏也是反映生活态度的一种。不过请放心,我仍然有一些朋友是和我相反:喜欢一次过看到完、喜欢打片来看、喜欢看前面和后面就够了的,当然在这里并不是批评说你的人生态度不好,反之每个人如何诠释自己的举动不同,每个人的观念也不同,只是你的诠释是否反映出你的生活态度呢?那就要看你自己了。。。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仔细品尝,其实的确如此

(Picture taken from Empyrean website)

3 comments:

  1. YER....我就是恰恰跟你相反的那种人~ 哈哈

    ReplyDelete
  2. Hahaha.. yalo.. first I think of you too when I wrote this...

    ReplyDelete
  3. I'm strongly agree with the 1st and 2nd paragraph...but I'm the person unstoppable...hahah!!

    Please la!! BIGGER ur words la!! u have to take care orang tua....sincere feedback from ur royal reader...haha!!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