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Sunday, January 22, 2012

《告白》读后感

《告白》

之前在国际书展拜托同伴买了准RM99的书籍。当中就看中了这一本叫作--

@Confession

的书!

其实一本书的名字真的很重要,因为我买书就就真的是靠书名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如何的,同时加上封面有否吸引到我。哈!是不是很外表主义咧?没办法啦,因为在书后区区一两段的概要都只是摘取了扼要的点,固然告诉我里面的故事会围绕在哪里,但往往一些书仍以概要精彩,但真实内容欠佳地令我失望。。但,概要还是很重要的啦。。因为书名是引起我对那本书的好奇心,可是接下来引伸到我的钱从皮包飞到柜台去的还是概要是否像鱼钩那样勾住我的喉咙钓我上来。。。

说回来这本书,其是一本日本著小说。作者名叫【湊佳苗】,翻译是【丁世佳】。大多数人听到“告白”这两个字,应该都会想到男女之间爱意已浓、情深至极而向对方坦诚透露自己的心意。。可是,这是错、错、错到离谱的!!!因为,这一本书并不是充满少女情怀的爱情小说;而是一本惊栗、黑暗、无法想象、令人乍舌的作品。它并不是一般的偷盗抢杀奸的恐怖,而是一个折磨于内心与灵魂之间的磨痕,考验人性的是非黑白与残酷现实的挣扎。。。                   

                                                                                              

                                                                    是                                   不                                     

                                       其                                                   

故事其实围绕在日本校园里面,一位中学老师在校园游泳池内发现自己四岁的女儿意外溺毙,可是她发现女儿死因事有跷蹊,并在调查后意外发女儿其实是被杀的,而且凶手就是自己班上的学生!在结业式那天,她冷静地向全班学生了真相,并且透露了她的计划---她在学生们的心底种下了恐怖的因子,在凶手的心里埋下一颗生死在天的种子。。。

当然我不会告诉你后续,要不然就没有耐人寻味的乐趣了。。。

只能告诉你,当中许多的事情都能引人所思,特别是在:

当遇上伦理与正义的分歧,你会选择哪边?

 

加上一点,作者的作风特别之处在于:它不是以一篇故事来叙述整个过程,而是通过六篇章:神职者、殉教者、慈爱者、求道者、信奉者及传道者,每一篇都是通过在故事里头不同人物(受害者亲人、嫌疑犯学生、嫌犯的家人等)的角度主观地叙述他们的立场、观念、感受,分别;而这六个人物所叙述出的故事就好象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地剥开展露出事实的真相,一步接一步地给予读众惊喜,一刻接一刻地令人屏住呼吸、叹为观止。。。至到终章的结尾。。也只能把在头皮腹胀的血管上流着的汗给拨掉。。。一言难尽。。。

之前借这本书给我一位朋友--永源的时候,我其实还没看过读过的。当他还回给我的时候,我问了他有什么读后感,他只回答我说:很恐怖。。。

而我阅读完后,也只有认同他所说的。。。

没有其它。。。了呃。。。

p/s:这本书也在2010年被拍成了电影,我下载后看了,还是建议大家看书会比较好。。Smile with tongue out

4 comments:

  1. 我看过这部电影了,感触很深,也很震撼。

    ReplyDelete
  2. 心中的以为,往往和现实的不同。作者以第一人称的方式来表达每个人心中的想法和对其他人的看法,以不同的观点看待一件事情,的确是蛮特别的写作手法。

    ReplyDelete
  3. 永源只说很恐怖??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这本书给我的感触也很深……从此爱上这类阴暗犯罪小说 >.<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