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Monday, April 12, 2010

我的大学—UMT特辑

这个post我等了好久都还没开始写,我想我有一个coursemate等到都忘了吧,因为是他让我拍下了一下这些照片。。。

来到UMT登大两年了,今天刚好是我的第四学期生涯结束的一日,因为今天考了最后一科---海洋生物科技。重审这学期的科目有:浮游生物学、水生生物学、生物统计学、传播科学及水生污染学。很短的一个学期,熬来熬去、轻松轻松、得过且过、丰足饱满等这样就过了。第五个学期即将迎面而来。。。


那么刚好是时候我写blog(因为不用温习了),又刚好是一个学期完成的时候,那么我就顺理成章地写下我的海洋学府---UMT的特辑吧!


我们大学的logo是以一个三角形为主,每一个角分别象征我们大学的行政楼(Chancellery)、图书馆(Perpustakaan Sultanah Nur Zahirah)、及礼堂(Dewan Sultan Mizan)。这是我的coursemate开我玩笑的,起初我还相信他的,因为他说这三间大楼坐落在一个三角洲,因此我们的大学logo就是这个样子了。。。



当然是骗的啦!哼!想想:当年UMT还是科技学院时,那三间大楼都不知道还有没有的时候,这个logo就有了,那么这个故事就没有道理了。。虽然啊,无端端被骗了,可是却觉得:挺有意思嘛!


说到了这三间大楼,每一个都有自己的象征性海洋生物哦!或者说每一个都是独自代表着不一样的海洋生物哦!


首先,我们的DSM礼堂,很明显地它就代表着了濒临绝种的海龟!至于什么species我就不清楚了,也许是leatherback turtle也不一定哦。





像不像?告诉你,不像我都不会拿出来给你们看啊。这个礼堂啊,还有想海龟的flipper(鳍状肢)哦!





那第二个出场的就是chancellery了。我觉得它像一只卷着身体的虾 ,又像我们大学的吉祥物海马,不过最像的还是一只螃蟹啦。。。Chancellery 的中心就像是螃蟹的头,两边横向出来的建筑物就像是螃蟹的两个螯(chelipeds)。。。



嘿嘿,PSNZ图书馆呢,我觉得像一个正方形的sponge。因为他有很多窗口,就好像海绵宝宝的洞洞一样---porosity。这家图书馆真的很不错,虽然它没有像其他大学那么大、那么多书,可是我觉得他们的服务很好,并且在我们大学里蛮systematic的。



此外,我们大学还有海百合哦(Sea Lily),它就坐落在大学的中央。。


有没有留意到,每次进大学大门,其实都有三只小螃蟹在门口等着迎接我们。。。




看到吗?中间那个像不像?左右的还在沙土里,只露出两支螯。。。不过,我猜真实的情况它们应该是回教堂来的吧。。。哈哈!


说起来,发觉到我们大学和邻居大学Universiti Darul Iman Malaysia UDM)有个外表上的分别。那就是UDM的树木都是参差不齐、散散乱乱地在大学的四周(至少从外面经过看到的是如此),可是UMT的树木花朵确实很整齐的,从已进入校园看到的,每个都经过修理的,并且树与树、花语花之间的距离都是整齐的,草地也会时常修剪,看起来啊,真是整齐的多了!真是谢谢劳苦功高的mak cik pak cik们!!!



其实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Universiti Darul Iman 不是缩写成UDI 而是UDM呢?是不是因为为了表示它是国立大学,所以要M字来注明呢?想想应该是啦,其他大专也是这样的。。。

UDM果然是UDM啊!有自己的教堂,不得了咯!它还有教堂围墙呢!留心看看这间大学的围墙,其实每一个都有教堂的设计哦!看来和我们海洋学府的建筑设计有得fight哦!哈哈!






这次就到这里为止吧。。。UMT的宝我还没挖完呢,还需要我们慢慢舔着舌头去闯呢!(结束得很敷衍,唉,谁叫回家的心情特别扭捏呢!)

4 comments:

  1. 最近你写的东西很不一样, 很不想我所认识的伟康

    ReplyDelete
  2. 之前听说图书馆是魔鬼鱼,不过到现在……怎么看还是觉得不像~

    还有一个可以闯的~
    FPE大楼是艘船哦~

    ReplyDelete
  3. aiyo
    u din explain why the logo gt 2 line and 1 yellow ball la

    ReplyDelete
  4. still rmb that time visit ur campus~
    Is a beatiful and peaceful uni.
    Haha, I hope UKM students also will love their campus as well..=D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about ur campus story~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