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Wednesday, April 7, 2010

凤凰花开的路口

就快要和许多人告别了。。
或许说:有个人已经让我告别了。。。
从来没有想过会说这句话,这句话内蕴了无数的经验、想法及犹豫。。。

从来没有想过有这样一个开始,
让我们缘聚在一起,
让我们共度同样的时光,
知道今天这一个点,
我们知道我们就快要分离了,
可是分离的心是那么的靠近。。。

因为我们彼此在对方心里已经住下了一个落脚处。。。

说了那句话,有着无数的自责在里头。。。
吃不下,泪也随着音符的陪伴而轻轻地落下。。。

学长学姐们在几个小时后,就会离开了。
离开登嘉楼,群雁纷飞。。。
最近听回去五月天的歌、信乐团的歌,等等的怀旧歌。。
令我回忆起中学时期的痴疯行为、结伴成群的死党、一年又一年的新同学、
学长团、少年军队、佛学会。。。 。。。
无数的感动和心动。。

心想:为什么当时会那么的感动?为什么总是在毕业时都那么感动?

想想了我自己,想想了学长学姐们。。。

我想:曾经一步一步踏下足迹的人,都是永远被怀念的人。。。
难怪在分离时会有那么地不舍和珍重在心中。。。

“把每一次的发生都当作是生命里最后一次的机会”这让我最近做了也许之前不会去做的事情,因为经过了那件事,让我对生死了结有着那份剪不断的丝连。。。

发现到:要珍惜生命,首先要珍惜眼前着一个人。。。

不要觉得这一次的分离只不过是一个再见的机会,
我的一个挥手、一个漠然回头、一个微笑,一声bye bye
有时也许是一个句点。
有时也许是一个省略号。。。

虽然你们要离开了,可是我们手中还是握着同一把砂。。。
当这一把砂慢慢地从我们手中流逝后,
在我们重新想从砂地再次握起新一把砂时,
一抬起头,看见了对方的脸孔,
会轻声一笑,原来我们的距离从来没有啊。。。

佛法的世间,为这婆娑世界增添了无数的生命机会。。。
佛法的引导,为这心灵生林填补了无量的感恩感动。。。




献给我亲爱的学长学姐们,及我最珍惜的朋友。。。

花开的路口》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

想起某个好久不见老朋友

记忆跟着感觉慢慢变鲜活


染红的山坡 道别的路口

青春带走了什麽 留下了什麽

剩一片感动在心窝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於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 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还有这段回忆够深刻

是否远方的你有同样感受


成长的坎坷 分享的片刻

当我又再次唱起 你写下的歌

彷佛又回到那时候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於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 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几度花开花落 有时快乐 有时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 曾一起渡过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於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 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2 comments:

  1. Walao....你几时那么感性的?我都不知道。。。你们真的很恶劣的咯!~~~我又哭了!!!

    ReplyDelete
  2. 很好的发表,把你想说的都很好的传达他们的心声里。。。离别不是永别,终有一天还会听见她们的消息,看见她们的。。。为了他们,就好好的把他们的心愿给做得更加的好。。。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