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uesday, March 30, 2010

朋友的结局


最近一直在想,到底什么是朋友。。。

想来想去,愈觉得那答案似乎离我越来越远。。。

因为,从我身边的人,我好像再也感觉不到所谓“朋友”的感觉了。。。

有些“朋友”,跟你说一两句话,那就算是朋友。。。
有些“朋友”,听你讲一两句话,那就算是朋友。。。

有些“朋友”,为了要交朋友,而跟你做朋友。。。
有些“朋友”,为了填补寂寞,而跟你做朋友。。。

我已经感到厌倦了。。。

因为,“朋友”,对我来说,我越来越难捉摸到了。。。

一旦越过界限,那还算是友情吗?还是爱情?

一个朋友应该如何对待另一个朋友?那才不算越过界限?

最近发觉到,原来一旦发生了变质的友情,是很容易察觉的出来的。。

那就是,对另一方的人产生了无止尽的要求。。。

因为,他/她不符合自己的标准;因为,他/她对自己的平凡造就了自己的不平衡。。。

因此,很自然地流露出不满、要求。。。

欺骗自己和对方的感情,那还算是真挚的友情吗?

我已经无法再说服我自己,去努力勇敢地面对,这段缺陷了感情。。。
从这一个人,到那一个人,到同伴们,到系友们,再到接触到的一个又一个的人。。。

对不起,我不想再整理些什么,我不想再说些什么,也不想再做些什么。。。

一下子有这么大的转变,并不是突起而来的。。。以往,就算有什么觉得不愉快的,也不想把它摆在人家眼前。人群里嘻嘻哈哈过了一天,就算那根刺还在那里,可是至少我不希望人家来面对我180度的转笔,而造成更多得担忧、关心等。。。

可是现在,很抱歉地说,我不想再做这些功夫了,因为我已承受不住自己内心与你们的交杂。。。我已经心力交瘁了。。。

无论之前做了些什么,从外局者的眼里我总是个罪人。。。求我别再这样下去,伤害人家。。。(心:。。。 。。。)

外局者什么意见,我不会介意(但并不代表我没有感受)。当局者却是一次又一次地给予希望说:我明白了。。。可是事后,一次又一次地说:原来一直都是我的错。。。原来我都是在浪费时间,谢谢你给我上了这一堂宝贵的课。。。

充满起伏的句话,也包含了无数的细刺荆棘,刺在我的身上。。。

很不想,很不想再整理一页又一页的回忆了。。。
这一页一页,每一次翻回去,都让我的手被麻刺了。。。

可能接下来,我不会再像以前的我,也有可能我对有些人,还是一样。。。

不过,有了改变的我,可以让你知道,也许你是其中一个我不想再说些什么的“朋友”。。。

看来,我把我自己锁起来的时间到了。。。
这个blog,我想也是时候把这空间留给我一个人就好了。。。
我这个人,我想也是需要保留给自己就好了。。

希望,我能像上次的一场生死悬崖中的复生,让我这一次也能痊愈起来。。。



有个朋友说:不喜欢做很多表面功夫,聚餐、出去等。。。
不喜欢利用来利用去。。
有个朋友说:你好像有事才要找我们。。。

我很好奇,一向来我都是有事都不去找你们,目的就是不想让你们认为我是有事才去找你们。。。很多时候,都是你们说要不要帮忙我才说要。。。

真正需要帮忙时,我的确回去找你们。。。因为我觉得找你们会了解。。。就算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也不会觉得我很假。。。因为在我心里,这叫做“朋友”。。。

可能是我一向来没有帮助到你们什么,也没有对这一群族有什么贡献,因此看到的我就是一直在为自己着想罢了,其他人只是帮助自己越爬越高的桥梁。。。

我想,假如真的有人这样想,那我应该也是时候离开了。。。

原来当我把越来越多的人当作是我的朋友时,才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不把我当成是“朋友”。。。

俗语说:朋友不是来利用的。对!那为什么说有难过时,有困难时,都要找朋友呢?朋友之间本来就是互相利用,当我伤心时,我希望你来安慰我;当你有困难时,你希望我能助你一把。。。这算是什么?难道不是在利用吗?不用利用这个字眼,是因为它包含了贬义。。。因此我们说:真诚的朋友,不是互相利用,而是互相依靠,相依相偎。。。

特地出来聚餐,吃个饭,看似很假,很表面的联络感情,可是假如我们真得用心去交朋友,就不会去理什么表面不表面的问题,再假再造作的时候,朋友还是朋友。。。

不知道要怎样结束这段话,因为有无尽的酸甜苦辣在其中掺半。。。。

只想说: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个人就是我们心中的朋友。。。
不在乎什么要求,什么分别,什么接受不接受,什么标准,那都是其次。。。
因为真诚的心,是真的,不是假的。。。
朋友,是真的。。。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 Dan Hill

You ask me if I love you
And I choke on my reply
I'd rather hurt you honestly
Than mislead you with a lie
And who am I to judge you
On what you say or do?
I'm only just beginning to see the real you

And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The honesty's too much
And I have to close my eyes and hide
I wanna hold you til I die
Til we both break down and cry
I wanna hold you till the fear in me subsides

Romance and all its strategy
Leaves me battling with my pride
But through the insecurity
Some tenderness survives
I'm just another writer
Still trapped within my truth
A hesitant prize fighter
Still trapped within my youth

And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The honesty's too much
And I have to close my eyes and hide
I wanna hold you til I die
Til we both break down and cry
I wanna hold you till the fear in me subsides

At times I'd like to break you
And drive you to your knees
At times I'd like to break through
And hold you endlessly

At times I understand you
And I know how hard you've tried
I've watched while love commands you
And I've watched love pass you by

At times I think we're drifters
Still searching for a friend
A brother or a sister
But then the passion flares again

And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The honesty's too much
And I have to close my eyes and hide
I wanna hold you til I die
Til we both break down and cry
I wanna hold you till the fear in me subsides



10 comments:

  1. “朋友,是真的。。。”所以你感受才会那么深刻吧?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朋友。从前可能我不会这么觉得。但是日子久了,看到你和周边的人相处,才发觉到你对朋友都很关心,义不容辞的帮忙。

    朋友有定义吗?应该很难说吧。有时候你把一个人当朋友,但对方未必会把你当朋友。在被十多年的朋友否定时,我的心也很伤。可是也想了很多。虽然还整理不出个所以然,但我会往正面想。而他,也还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在某个地方,人与人的相处很特别,用“挖心”。要是你真心的对待对方,就把自己的心挖出一部分,贴上对方身上。很多人都为了想保持自己完美的心而从来不把心挖出来。然而,有个人不管遇到谁,都会从自己的心挖出一部分,贴到对方身上。有人问他说为什么要这么做,以为这样心就会缺了很多洞洞。他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结果,这个心被挖了很多次,但也被补了很多。不同颜色,不同大小,一些大的破洞被小小块的心补了;一些则继续留着,流着血。虽然它已经不想原本那颗完美的心,不过它却比原本的心,能包容更多心了。
    (虽然是挖心,但这不是恐怖故事。我说故事的技巧不是很好,将就点啊)

    我不是你,虽然不懂得你所经历过的,但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找我分担,知道吗小孩?:)

    嗯,本来想叫你不要想太多的,可是想想,偶尔还是该想想的。介绍你去找部戏来看,叫“二分之一的友情”aka“Dear Friends”。我没看过,不过听起来还蛮不错的。嘻嘻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其实有点不太明白。。不过,我本来就理解能力差。。很多人都知道这一点。。不管怎样,你一直是我的朋友。^^

    ReplyDelete
  4. 三毛说:
    一个朋友很好,两个朋友就多了一点,三个朋友就未免太多了。
    知音,能有一个已经很好了,不必太多,
    如果实在没有,还有自己,好好对待自己,跟自己相处,也是一 个朋友...

    ReplyDelete
  5. 友情,爱情,亲情都是一种感觉,很难用理性的角度来看待,就随着自然吧。该来的还是会来,该走的还是会走的,就做一个因果的旁观者吧!

    ReplyDelete
  6. 有时候。。。
    会累会厌倦。。。
    厌倦某些事。。。
    某些人。。。
    甚至想。。。
    封锁自己。。。
    不让身边的人来伤害自己。。。
    可是。。
    我这样做对吗?
    没有感觉。。。麻木。。。
    不去理身边更需要我去理的人与物。。。
    那么跟植物人有什么不同???
    不要想太多。。。
    加油!!!

    ~。凌。~

    ReplyDelete
  7. 很多时候,
    是我们自己想太多,
    也许,我们所谓的朋友,
    是缺乏沟通的那种,
    没有沟通,
    怎知他人的想法,
    可能他酱酱酱做是他她觉得对你好的事情呢?
    沟通很重要,
    没有多少人能够在不知道朋友背景和习惯的人,
    熟悉对方的感觉和一切事情~
    而我们,所缺乏的就是聊聊天~

    ReplyDelete
  8. 嗯,我不懂要讲什么,只知道向鼓励鼓励你这位弟弟。。。

    我不知道最近的你原来过得不好,
    也不知道最近的你那么心烦,
    不过我却很想告诉你: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再过一段日子,一切都会平静,
    那些不平静的,就别急着平静,
    让自己存在在自己的一个空间一段时间,
    好好享受自己的空间,
    那段时间过了,请一定要回到现实里!!!
    过回那个外表很佛性但其实和鬼灵精怪的”老人康“~~~

    加油~~~
    我跟佛陀说了你的问题,
    佛陀要我告诉你:加油!!!嘻嘻。。。

    事情总是有起有落不是吗?
    《明白》那首歌都已经叙述了不是吗?
    去经历它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ReplyDelete
  9. Walao..讲到这么深..
    朋友就是一种相遇
    在这样大世界,红尘滚滚
    于芸芸众生、茫茫人海中
    朋友能够彼此遇到
    能够走到一起
    彼此相互认识,相互了解
    相互走近,实在是缘份

    Monkey...说真的...
    你不是我的朋友...
    我真的都不把你当朋友....
    因为我早以把你当成好兄弟来看....

    什么是兄弟?
    兄弟就是为了你可以牺牲自己的人
    兄弟就是拿你妈当亲妈的人 (对lian wei说的)
    兄弟就是平时说你五音不全唱歌难听,但在KTV会和你抢麦克风比谁唱的更难听
    兄弟永远不会轻易离开你,即使被迫分开个八九十年不联系,他也会惦记你。

    如果遇到什么不顺的事..那就回来吧生..因为这里有两个兄弟都在挺你..会提你分担你的烦恼的(最好不是钱问题,置身难保)...

    Biawak and Corn...一定是Monkey永远的兄弟...是比朋友还情的哦..加油^^V

    ReplyDelete
  10. wei kang, see u gt so many friends~~ concern u!!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