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失去的一角


难得今天能够与我的coursemates们去喝茶、吹水。。。而且还到了凌晨2点钟。。。
好不容易今天坚持从睡梦中爬起来,就是为了圆了我这一个希望。。。
因为这个学期太忙碌了,今天能够聚在一起,虽然不是全部华人都到齐,可是由于明天没上课又开始放假了,所以才有如此的机会的。。。

吹水偶尔内容是没有意义的,可是就是喜欢说说来分享。。。
听朋友吹吹水偶尔也是没有意义的,可是就是喜欢听朋友说说他们的近况。。。
虽然短短的几小时说的话没有很高的营养,但是我喜欢它轻松自在,把我们的距离很自然地靠近,不需要特地造作拉拢。。。

一切都过得很正常。。。

回到家里,一件事把气氛都转变了。。。

家里有一个人的hamster去世了。
她哭了。。。
因为她失去它了。。。

宠物的离开,虽然还是有点陌生,但对我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曾经面对我的宠物无力地在我眼前喘气、抽搐、最后呼下最后一口气。 不动了。
当时候真是很悲痛。。。

这时,看见她也面对宠物的离去,也自然生起怜悯之心。

说起来,在这之前,就对她对她宠物的照顾不十分满意。。。好不容易当时,经过巴士司机的阻止,经过无数小时在巴士车厢里渡过,她年纪已大的hamster终于安全送到422家。。。

可是,自从我买了新的hamster,不只是什么原因,她的专注力都在那里。。。自己的hamster则没什么注意。或许是我不够细心,但是以时间长久来说,我发觉到似乎每次从外面回来,或是早上起身,都会去看看新的hamster,自己的hamster就偶尔望望一下。。。

感觉到有偏心的存在。。。
感觉到有喜新厌旧的感觉。。。
感觉到不好。。。
好不容易带它来到这里,原因是家里人没有人要照顾它了,可是为什么来到这里还是一样?

因此,每次她想与新的hamster互动时,我都会表现得很不喜欢的感觉。。。不知她是否察觉得到,可是就是希望她自己本身可以去省思,自己是放多少心思在于新的hamster,和旧的hamster。。。有几次是很仔细地看顾新的hamster,有几次是认真看顾自己的hamster的。。。
这些都心之有数。。。

而我也相信,它不是刚刚才去世的,而是有一段时间了。。。

知道她很伤心,不知道她有没有反省。

这一晚,是下着大雨的一晚。。。我看见她为它第二度流泪。。。我在那里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帮,什么都不说,希望这时候她可以自己主动尽好身为宠物主人的责任。。。不需要人家提点她做什么,自己要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因为宠物不是别人的,而是自己的。。。

希望到了这一时候,她能够亲身为她的宠物做最后一件事。。。
为它安居。

希望天下人都能够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的人事物。。。不要去追求什么什么的,看看当下我们所拥有的东西就好了。。。我们依然尚存的父母、兄弟姐妹、亲戚朋友、伴侣、我们的宠物、我们的大自然、我们的地球、和我们一起活着的一切众生。。。

宠物虽然只是动物,没我们家人朋友那么重要,可是当一个生命牵引着另一个生命的时候,这个生命正在教诲这另一个生命;另一个生命也在教诲这这个生命。。。我之前的宠物让我了解我们必须接受生死的事实,让我明白一个人要懂得照顾自己,才能去照顾别人。。。我之前和现今的宠物让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孩子被滋养抚养的幸福。。。

愿:你能够接受它的离去,就算它令你回忆起另一个回忆。。。
你能够吸收这一次的经验,把爱传给下一个宠物(如有)。。。
你不会握紧一间空房子。。。
Hamster你能够在这一生从你主人那里共沾法喜,降伏恶业,重往三乐趣而生,有机会听闻佛法,修行佛法,皆共成佛道。。。

不要等到要失去时,才落下珍贵的一泪。。。

2 comments:

  1. I really envy you.
    Everyone loves you.
    Everyone want to be like you.
    And I ???

    Many people said that you are 完美的人。
    But, I do feel your inner pain.

    Who in this world can live happily with no worries ?
    You perhaps =)

    Each and every time you wrote your blog in Chinese.
    But, just don't know why, can't read but can feel it.
    Thanks. 朋友。

    -Your Supporter-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