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Saturday, May 29, 2010

2554年的卫塞节

卫塞节当天,终于又回到了巴生滨海佛学会,我的另一个家。

那天好热闹,时隔多久,回到去的感觉依然热呼呼的。。。

看见了以前的法侣,看见了以前的学弟学妹,看见了新一辈的小弟小妹,看见了老师们,看见了好久不见的佛陀像,看见了办公室的aunty,日日夜夜守护佛学会的uncle,同时遇见了很多很多在那一天同时间聚集一堂的佛弟子们。。。


虽然我在滨海的日子不久,就大概有两年罢了,可是这里给我的感觉确实最深的。因为这里有正信的佛教,这里有久住的佛法,这里有风雨不改的佛学班,这里有不断耕耘的佛教工作者,这里有我的法侣们,这里有让人温暖的爱~

只能说很惭愧地无法在这段期间以内服务于滨海佛学会,由于自己本身有自己的事务要忙,可是还记得以前有人对我说的一句话:先做好自己学生的身份,先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做好了,机会来了,那是才回馈也还不迟~因此,我深信这番话,未来的去路我懂往哪走。

看到这么多人来到佛教会,虽然有些人也不知道卫塞节是为什么有的,虽然有些也只是来烧香拜佛求平安,虽然有些是来浴太子,虽然有些是来供养三宝,虽然有些是来当义工,虽然有些是来感受盛典,不管大家的动机是什么,可是当大家济济一堂的时候,就能够感受到善业的力量有多么地殊胜,善业的力量牵引大家有机会的人身,有机会声闻佛法,有机会亲近佛法僧,那是多么的难得啊!

卫塞节庆典,我只参与过两次(在我的记忆中),这次是第三次。第一次是当我在滨海的时候,第二次是在登嘉楼佛教会的时候,第三次我又回到了滨海佛学会。

这次最难忘的事是我在这里遇见了我的阿姨一家来到了佛学会及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学佛的不要太红,因为人红了一旦有什么错失,会使别人产生对学佛的退心。这一句不知道为什么打在我的心头,虽然知道自己并不要邀请这一切的到来,可是身边的人却不是这么以为,况且自己的行为举止也并没有圆满德行,也不要认为自己有多么地伟大,多么地厉害。。。我想。。。嗯。。明白了。。。收到了有人发送给我的sms,问我了一道问题,我心里有数了。


滨海学长团每次站岗浴佛的监督时,都有一个传统,就是请大家都不要把水淋到太子的头上,而是从肩膀上淋而下就好了。大家都会开玩笑地说:冲头的话,太子头会生病,试想那么多人在头上淋水,会不会头痛呢?当然那只是开玩笑。有人告诉我:冲凉都是要冲头的嘛。。。嗯。。。这年当我浴佛时,有一位aunty佛友问了站岗的学弟学妹为什么不可以淋头,学弟学妹笑笑地回答了那段笑话,可是她就回答了一句:你们要去知道为什么,然后才能去解释给大家听!

我们是不是也是一直在做着道理性的东西,一切依着世俗以前的人定下来的惯例,书本写的,人家说的,老师吩咐的,而就被牵着走而且认为自己就是要这样走才不会错呢?依着自己的要求来鉴定别人的不足呢?

自己对面的佛菩萨有多大,自己的障碍就有多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