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Wednesday, May 26, 2010

能感恩多少,就能享受多少

这个假期很懒惰,什么都没有下重手,只是一些该做的都去做。。。
所以我的博客就酱被我遗留在房里的某一个墙角了。。。

前两天的晚餐。。。嗯。。。都不丰富,我只能用“不丰富”这个字眼,因为其实是有菜有肉又有汤,只是我只吃菜,偶尔喝汤(看是什么汤,像昨晚紫菜汤我就喝,若是肉汤绵绵的我就不喝)。。。因此,我说它不丰富,不是真的不丰富,而是对我而言不丰富。

可是有菜为何不丰富呢?原因就在于---前天晚上,我妈打包晚餐经济饭,两种菜,一个是不知道叫什么,可是我就是不喜欢吃的菜,另一个是豆腐。我看了第一个念头就是没胃口,也许因为我还很饱,也许因为菜色不和我口味,也许因为饭量和菜量太多反胃,因此---不丰富 (><)。。。

哈哈!可是,很快地,就提醒了自己,不要那么计较,自己在全营是《知足心》组的,诠释了知足心,也行持了知足心在营里守持的“不挑食”品德,怎么回到家里这么快就变回去了呢?不行不行!调整一下,有饭吃已经很好了,还是妈妈特地打包给我的,虽然只是菜色问题,不足以让我为了它而烦恼吧?况且,平常的我不是都不挑剔的吗?有得吃就吃,不好吃也吃,因为吃不是为了美味可口,而是为了滋养这个色身,让自己获得健健康康,做有意义的事。。。

嗯,惭愧心就出现了。。。自己的家人准备给我的晚餐都还要挑,什么人啊。。。哈!结果,就真的好好地吃了那一顿饭。。。虽然依旧不是那么好吃,也许我没有好好一口一口地品尝,也许我一面看电视一面吃饭,也或许因为我真的是太饱了,但是还是不想浪费地吃完它了。。。

昨晚,晚餐是午餐的延续,只是多了“豆芽豆腐菜”,配上另一道菜,如此而已。可是,却多了紫菜汤哦!其实想想,我每次回家,妈妈都会煮一些素料或特别的菜给我吃的,这样的每天的煮,也不行嘛。。也不能天天都要素料,天天都要我喜欢的菜嘛,所以,多么地感恩每一天都能够在家里吃晚餐。。。而且,早午餐吃了,肚子饿了,都可以随时煮快熟面吃,多么自在啊。。。我还要埋怨什么呢?

有时候,我们就是往往看到事情的一面而产生反应,引起我们心里的感受,或再接下去就行为出现了,例如:向妈妈埋怨或就直接不要吃了,可是当我们看看整体不同的一面时,其实我们都一直在为小事情而烦恼,真正的我们都一直在被幸福包围着,含苞待放。。。只是我们不懂得去用心停下,用心看,用心聆听,用心感受。。。

越来越感受到这一句话的含义:能感恩多少,就能享受多少~

知足常乐,多也知足,少也知足,无也知足,安乐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