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Monday, May 3, 2010

领养家庭拜访的心得


考完大考后,就跑去仁嘉隆的东禅寺短期出家。短期出家后,就赶回来大学做fyp proposal presentationPresent完后,就到了金马扬去为24届社区学员寻找领养家庭并进行家庭拜访。有个人告诉我才醒悟:原来我在24小时内跑了三个州,从雪兰莪到了登嘉楼,再到了彭亨。


在金马扬进行中央应该做的东西寻找领养家庭,过程真的不简单。从早上八点多就要出发,到了晚上10点多或11点才能回到佛教会。很幸运的是有车可以任意跑,也有区委uncle aunty的发心在整个路程陪伴着我们。更感恩的是,uncle aunty 一直请我们吃。。哈哈!吃了客家菜擂茶、鸡肉菇米粉、素食家常菜等!


在这54夜的旅程中,发觉到了一样东西:天下的孩子都是一样的。这首歌“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需要改一改了。。。这时代的孩子,已经是个宝物了。。每一个家庭里的小孩,都好像掌上明珠、掌上明子一样,受到天子的对待。可以从他们身上看得到一个共同点:孩子大过父母,连父母都敌不过一个小孩子。真是啊!唉,现在的父母就好象是孩子的奴隶,比kakak kakak。金马扬有些中学生在金马扬中学念书,有些则在直凉中学念书,补习也是到处跑。看来补习的不只是孩子啊,父母都需要去补习。因为孩子去上课补习,都需要父母去载送,家里不同年纪的孩子上课时间就不一样,补习时间也不一样,2个孩子就需要来回载送四次了,过后父母有需要去割胶、去芭。。。


我回到了我家,我妈妈也是包括在内。两个妹妹需要在一个晚上去补习,一个7.30点补习,,另一个8点补习;回来的时间一个9.30,另一个10.15pm。有一天,我妈叫我去载了她们,所以在3小时内,我需要出去返回4次。虽然当时候没觉得什么,可是我明白真正这份职务做久了,就不好受了。。。


想想未来我会不会也是需要这样为我的孩子这么做???我想:是值得的吧。不过,我不会希望我的孩子像现在aec播出的《书包太重》的父母们,一直要孩子考好成绩,要孩子补多多习。。。我更不会让孩子受宠!绝对不会!哈!


唉,天下的孩子啊,能有今天,别忘了父母当年任劳任怨的日子与付出,【孝】字当头,珍惜家里的两尊菩萨吧。。。


1 comment:

  1. 你明白我为什么说人们都被说:你是我见过最差的一班人了吗?
    更差的往往就在下一次,因为“教育”出了问题...哈哈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