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hursday, April 30, 2009

Juz keep swimming~ swimm~ eee~ i can fly~

三天前,我成功考取潜水执照了!

三天前,我跌倒了!

很好玩的一趟旅行,我可以说是旅行,因为4天3夜里,不是潜水,就是吃、吹水、睡觉,barbeque,briefing。。。

看见了dolphin, sea urchin, corals, sponge, 很多很多鱼,有些感觉上很熟悉,有些就很陌生。。。不过,最后还得归回潜水的技巧。还需要多多潜,潜多多,才会进步!潜水不是开玩笑的哦!

我从脚踏车飞出去了!飞到草地上,同时陪我当超人的有三架laptop。可惜脚踏车不争气,飞不过,掉进了沟渠。。。在哪里呢?就在还差半公里就到达我的campus。。。

还好三架laptop都没事,ck的脚踏车也幸运地只是篮子扁了,gear box破了, 还能骑,还能转gear。对我来说,弄坏别人东西是最不要好的事了,所以这辆脚踏车的“轻伤”,希望我能补救得回。


海洋世界的确是值得去探旅,人天生就是个陆地生物,在海洋世界是无法单存的,海洋生物的美丽,也是对人类来说是个永远无法揭开的神秘面纱。。。

我这次去了潜水,才知道我对水---海的关系到达哪里?从前的我不知游泳,在一次酒店内的游泳池,顽皮地尝试潜到比我当时身高高一倍的水内,直到姨丈把我拉上来,自从那一时,我突然间学会了游泳。。。

会游泳,都是在游泳池;潜水,是谬以千里。在深海中,我才发现我对海还是有点惧怕,因为我已习惯了一呼一吸地在大自然空气内生存,我已习惯了利用这自然的现象来见证我的生命的存在。这是我潜水第一二次所觉得的。

我受伤了脚部、肩膀、手板、和耳朵。其中,耳朵是最痛的因为有淤血,清理时会疼。这不能怪,因为我的跌势是右头和右耳先着地。。。跌时,都不痛,也许当时我在意的是和我一起“飞翔”的东西和脚踏车吧。。。不过,在全身都着地时,有一种感觉是我很久都没经历的感觉----是一种跌倒的感觉!那一瞬间,我顿时觉得有种生命很脆弱的脉搏。。。

生命假如就是如此地结束,他比我想象的快很多。。。

没问题,我还能走,还能动,还能思考,还能看、听,我真是太幸运了!我的心脏还跳着!很感恩当时候非常善良的一户穿着睡衣的一家人(马来同胞),愿意停下车来,帮助我,还愿意载我去看医生。可是被我拒绝了,毕竟我没事,就还差半公里就到我宿舍了。。。希望他们平安、健康、快乐!


之后的潜水,让我慢慢地习惯了海。。。自己就好像海洋生物一样,就让自己好像他们一样,虽然我并不能完全与他们相同,但我能暂时享受当海洋生物的滋味。。。看到他们游来游去,那么自然的一面,我相信我也能做得到!

我成功获得执照了,好像很不可思议的感觉。执照是没什么,可是让我经历了一个人生中很难得的一个旅程 --- --- 我有一瞬间是不靠地球上的空气、不靠地球的陆地来生存,因为当时。。。我在地球的另外一面漫游~~~

原来身体的defense mechanism 是如此陪伴我、伴着我那么多年了,自从我上了microbiology这一科,我才慢慢发觉到他们的存在。跌倒的第二天,我手上的地方开始有瘀青,破伤部分也开始补回去,虽然疼痛才刚开始,我知道她是个美丽的开始,因为我有了新皮肤,新生命。。。

医生给我打了一枝针,开了四种药给我,我只吃两种。另外两种对我来说是不用的。anyway,我要感恩我的身体和那位医生及护士,让我在享受完海洋内的时刻后,我在陆地上的美好时刻还与我同在,不被夺取。。。


海洋里,好冷哦。。。冷得发抖。。。抖得我跳起舞来。。。
白湖巾儿,珊瑚鱼儿,哺乳海尔,我们一起共舞吧!

2 comments:

  1. 拜托。。颜色选美一点的啦。。很难看到耶。。

    下次骑脚车要控制速度,换我载你好了。。

    也恭喜你平平安安拿到执照哦~下次潜水先借wet suit 啦。。

    ReplyDelete
  2. 伟康,你还好吗?
    你也真是的...这么不小心,下次小心一点啊!!
    真是一个顽皮的大小孩!!
    不错,恭喜你得到了潜水执照~
    下星期,ukm 的bio marine 也是会过去那里考潜水执照...
    希望他们也能顺利考到吧~
    一切都要小心,加油~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