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脚下的地球~Krabi甲米~天堂的热带岛屿【Part 3】

继第二晚风膜以及被对面床的情侣“激战”搞到我没法安稳地入睡后,第三天的序幕又开始了~

这一天我买的配套是Elephant Trekking + Emerald Pool + Hot Spring Waterfall。价钱是900 bht。原本有另外一个选择的,就是去Tiger Cave Temple/ ATV Adventure。后来,我庆幸没有选择ATV,因为感觉上很简单地骑着ATV摩托车绕几圈就完事了,好不痛快!可是,同时我也后悔选择了Elephant Trekking,原本就不太想选择这项,因为之前就听过泰国人培训大象的折磨过程,便不太想要支持他们的这项旅游项目,可是在众多的项目内,我还是比较喜欢和动物接触,所以当时最后便选了它。。。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就是ATV的跑道(就在骑大象旁边),当然只是供练习用途,真正的会绕远一点的地方。。。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个亭子就是给我们站在高处坐在大象背上的地方。。。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虽然我一早就出发,但原来四周围已经开始有人在骑大象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说真的,那里的风景还算是不错~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两只小象,被人家骑好后,就会被培训员带到这里,不懂要做什么。。。

<SAMSUNG DIGITAL CAMERA>

看到它的眼神,想到它的生活每天就是要被人家骑在背上走来走去,就觉得懊悔不已~

心里只能散发慈爱给它,告诉它:我不会伤害你,谢谢你让我待会儿骑在你的背上,我会好好地爱惜你,希望我们在这旅途都能快乐~

<SAMSUNG DIGITAL CAMERA>

白色的沙路就是我们到大象将会带我们走的地方。。。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其中一段路将会走进到树林之间,那里的路比较不平,大象走的时候一拐一拐地,在上面也略微怕怕~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差不多走完啦,培训员将会用我们的手机帮我们拍照,然后叫大象也一同摆浦士~

虽然过程中,我的培训员其实对待我们这头大象还蛮好的,当然我不排斥说众多培训员当中,还是有一些是疼爱大象们的,可是我更相信被捆锁的大象们,心中更期许的是属于它们自由的世界。所以,我告诉自己,这将会是我的最后一次,将来我都不会再去骑大象了!


Yes,接下来的行程更令我期待,因为我好像好像去浸温泉好久了~

这一个温泉叫做Klong Thom Thermal Waterfall。基本上,它的特别之处是它只是一个小小的大约5米高,10米宽的热水瀑布,犹如温泉一般,热水来自于地底,只是因为地势形成瀑布留下来的方式,而瀑布留下来的每一个阶段会有一个宛如浴缸的空间让我们安顿在那里,享受平均42摄氏的温度。

SDC15518

嗯。。。嗯。。。应该是写着“Klong Thom”吧~哈哈哈!

如果是walk-in进去的,价钱是90bht/人。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天然温泉的好处就是它拥有矿物质,加上适量的高温,对我们身体有益~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当然,不要以为这是你家的浴室来这里洗澡咯~

<SAMSUNG DIGITAL CAMERA>

答当~这就是热水瀑布的上游啦~看到一块一块的“浴缸”对吧?

看到这一个景象,我心里是既兴奋即好奇!好奇:就这样小罢了?兴奋:哇,好大自然feel哦~四周围都是天然的树林岩石,提供了遮荫的凉地~享受温泉起来非常地舒服啊~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是“中游”~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是“下游”~诶,捕捉到一对光头外国人在泡澡!最下面的巧克力河就没什么人下去,也不知道可以不可以下去的。。。

<SAMSUNG DIGITAL CAMERA>

Zoom In!!! (可怜的外国佬,继KK山后又多一个受害者被我莫名扑上网,哈哈哈!)

(不要看到这个照片起歪念以为这里是像日本脱光光浸温泉,其实这里是男女共浴,而且是公开场合,全部人都会穿件裤子进去的)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哇,还好我们一来到时没有什么人,你看!我脱了衣,跳下水浸没多久,陆陆续续人潮就来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你想一下,就这么几个“浴缸”哪里塞的进这么多人,眼看我就要被逼到岩角了,那就索性起身去冲凉好了~


最后一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站。。。原因是这里有个叫做“Blue Pool”的地方。在KLIA2飞机场匆匆忙忙上网寻找资料的时候,就在某个人的部落格上找到了这个地方。所以在购买配套的时候,特地询问了关于这个地点,势必要去到!

<SAMSUNG DIGITAL CAMERA>

我们的午餐就在Emerald Pool附近的这家餐厅解决,包在配套里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Welcome to Emerald Pool(翡翠池)~翡翠池位于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内。它是地壳运动而产生的温泉,池内四周温度略低于之前的热水瀑布,温度介于31-32摄氏度左右。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在一开始走进去,就已经看到了四周围的水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好清澈啊!而且都是呈现浅翡翠色的!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见到告示牌,确认:Emerald Pool(120m),Blue Pool(866m)!对,这个方向没错!继续往前走!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一路上接着是木板桥,对于我的没花纹拖鞋,走在这滑溜溜的木桥上要格外地小心。。。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啊啊啊啊!好漂亮的溪水啊~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哇,终于看到了碧绿色翡翠池了!在翡翠池里,生活着某些用肉眼看不到的藻类(algae),当曝露在阳光直射的地方,藻类在水池里就产生了颜色,俯瞰就像翡翠的颜色,因为池底高低不一,所以就会呈现出不同深浅的绿色。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已经有好多人在那里了,终于这里可以让我们不受空间的限制游泳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可是我知道,此时此刻我不能够直接跳下水!因为导游给我们的时间有限,我必须先去到更远的Blue Pool看个究竟,才可以回来!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于是,我便开始浩浩荡荡地独自走向Blue Pool的方向~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一路上,空空无人,我想真的是没什么人会知道这个地方,一般都会以为走到Emerald Pool就完了。想到这里,不自觉暗喜自己之前有做功课!哈哈哈哈哈哈!!!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走啊走,还真的是如卖配套给我的泰妹所说:Blue Pool有点远,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去,因为来回的时间可能就不够了。。。没关系,我还是加快脚步!希望这里不会有坏人就好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一半途,见到一座庙 -- 隐士府(Hermit Court),据说这是一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人都纷纷而来祈祷和许愿的神圣地方。当然,我没时间过去看了,继续走吧!旁边的隐士池是不允许任何人游泳的,相传古代有人在此游泳后就身患疾病死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一座废弃的塔也不知道什么用途。。。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一路上,会看到许多蕨类植物--是这里的特点。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一路上,虽然步伐快速,可是心旷神怡~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耶!终于来到了~~~ Blue Pool/ Sa Nam pud/ Spring Pool(翡翠绿宝石池)~

<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20140924_133034<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里是属于较上游的地方,也是翡翠池的原产地。从地下涌出碧蓝的热水,流下到翡翠池去。在这里,你会不断看到一些泡泡涌上来,那就是地下的水。如果你拍掌,水弹出的速度会更快。可是由于这里水深,而且有吸泥的可能性,所以这里是不能够游泳的。

我第一次看到这一个画面,感觉上那个池水正在发亮,而且是荧光的蓝色!如果说传说中丢下三把斧头,然后有仙女出来的湖水,我相信非此莫属了!好神话的感觉~

我站在那里欣赏了许久,迟迟不动~拍了有拍,就是感觉拍不够啊!哈哈哈!

陆陆续续其实也是有一些人上来了,那我是时候下去翡翠池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有几个年轻人在玩滑泥浆。说真的,真的很滑!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脱了衣,跳下水~悠哉悠哉地游~这里的水温温的,很适合怕冷的我~


 

20140924_132956

说真的,来到第三天,我真的满足了!

20140924_133051

我很满意这一趟即兴的自由旅,我可以见证到这一刻的美好!

人生有几何疯狂?时光匆匆,留下什么?

当然是无邪的咯! ^^

写到这里,其实还有许多未记录的回忆,不过我觉得就够了。。。因为再多的过程,也不如当中享受在其中的一件事来得深刻!就好象到了26岁的年龄,到底人生有哪一刻是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的?其实很多早已从我们短暂的记忆中,在没有我们的同意之下经已悄悄流逝了。能够让自己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零零碎碎的生活百态里逛来逛去,它们都是一些过程,一些再多都会自动流逝的过程。珍惜你享受其中的片刻,因为这些片刻,是留在你心中永远永远的。。。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脚下的地球~

Krabi甲米岛屿

【完】

1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