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脚下的地球~Krabi 甲米~天堂的热带岛屿

9月22日,下午1.15pm,我独自一人从KLIA2国际机场乘搭AK868航班到了泰国Krabi。

【暂停CUT!】

(如电影一般,画面完全静止不动,来个时间倒流吧!)】


9月19日早上6.45,开始开车从太平海豚考察回到巴生。

当天下午,从Klang Sentral搭巴士到彭亨而连突佛教会(Jerantut, Pahang)参加真善美的旋律《约定陪你》佛曲音乐营。

9月21日中午,在而连突吃了好吃的猪肠粉后就坐朋友的车回来巴生。


9月22日,下午1.15pm,我独自一人从KLIA2国际机场乘搭AK868航班到了泰国Krabi。

等等!!!这几天我好像明星一样马不停蹄地在赶场咧,还真的是假期一天也不放过咧!话说在辞职后的一段时间,我便开始策划我的假期行程。就随意找一找Air Asia的Promotion Flights,竟然让我看到泰国Krabi来回飞机票只需RM180。哇,那么抵,还等什么?!可是心里同时想到说:Krabi这一类的岛屿旅游,自己一个人去真的好玩吗?要玩水的地方一个人去真的安全吗?可是机会难得哦,在我行程表满满的记事本里,还能够再塞进这一趟难得便宜的飞机票,还要放过吗?结果,不顾虑那么多啦,一个人就一个人吧!一个人的旅行少不了的就是一股冲动和勇气不是吗,而我的假期不就是要去放轻松的吗?

那就来个的  KRABI  屿4天3夜自由行吧!

就这样,浩浩荡荡地背着一个简单的背包就踏上了一个全新未曾到达的土地 ---  Krabi !!!

(吸取上一次曼谷的背包旅行经验,携带的东西越少越好,因为背包客若要一直背着千吨重的背包走来走去,会累死的。。。)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一趟还真的是很last minute做功课的。由于之前都忙于活动,所以都没做好网络搜寻的功课。只好在还未上机前,在飞机场赶紧查看一些博客和网站了解一些景点和交通事宜。所以一下机,我就直接去到柜台那里询问从飞机场直达Ao Nang Beach的巴士票价(150bht),价钱一样就二话不说的买下了。

我之前唯一做好的功课就是上Agoda网站预订了这间酒店 --- Slumber Party Hostel。基本上,我觉得是非常棒的一个地方,它是难得在泰国里,完全由洋人经营的一间酒店。称它为酒店其实不太适合,因为它更像是一间富有特色的宿舍。虽然不大,可是拥有非常浓厚的外国色彩,尤其是周围精简可观的设计。我住的是多人宿舍(Dorm),里面有大约供15人的Double Decker,可是却不像我们一般看到的铁质Double Decker床架,而是固定在墙壁的木制床架,所以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又一个的小盒子/包厢作为床位。每一个包厢都有一盏灯,和属于自己的保险箱,白色的床单和厚厚的被,供晚上那里主要是外国人(洋人)居住习惯 -- 开很大的冷气时用上的。(我怎么竟然少了拍下这间酒店的照片呢?)(酒店:200bht/晚)

一放下我的背包后,就先走到酒店外面四处走走吧~一路上两旁都是商店和一些档口,摩托车和汽车来来往往还不算少。前方虽然有着一座山,可是无阻炎热的阳光曝晒在我的身上。管他呢,反正来到海边地带,就不能怕晒啦,要不然就躲在酒店里不出来算了!

Map of Krabi, Thailand

事后看到地图我才发现到一直被我以为和Phuket一样的Krabi,其实不是岛屿,而是泰国大陆的海边来的,真是paise,哈哈哈!不过它有很美丽的群岛哦~下回分晓。。。

<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

半途,经过了一个在博客上流传着滋味赞不绝口的当地美食 – Nutella Banana Pancake。 所以,在Krabi吃的第一道美食,就是在一个小档口坐下来吃类似像Roti Pisang上面涂了Nutella酱(45bht)。还真的是不错吃(就像在那里认识的外国朋友说:任何食物涂上了Nutella酱都会变好吃。嗯,认同认同)顺道问了一下老板娘(用英文啦,我的泰文虽然之前有学过,可是完全忘了,所以就不要在人前自取其辱了)去到Ao Nang Beach的方向后,就继续走了。。。

20140922_154351

这就是传说中的Nutella Banana Pancake啦!哎呀,我都会做啦。。。哈哈哈!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之后陆续几天我都有再去不同的档口买来吃,但都是选Nutella的。。哈哈哈!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你可以参考一下价钱~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大约走了20分钟,终于来到了Ao Nang Beach。

<SAMSUNG DIGITAL CAMERA>

感觉上还不错的,并不像Phuket繁杂热闹的海边。那儿很幽静,人不多。。。

<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

有渔船、有忧郁少女、有人在游泳、有情侣在拍拖、有朋友在玩飞盘等。。。


欣赏海边的风景后,接近傍晚时分了。是时候开始找旅行社购买游岛配套了。凭着一双“明亮的双眼”扫描了一番各旅行社的标价后(没有开口问,因为还属于不好意思的阶段,嘿嘿嘿!),最后决定最公道的一间,然后才肯开金口,询问详情。最后,也很顺利地购买了明天和后天的配套。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间就是位置于Ao Nang Beach对面的,我向他们购买配套的旅行社。向我介绍的泰妹英文说得很好,所以我能够听得明白,我的问题她也听得明白,这是非常难得!可能是因为Krabi是许多洋人过来旅游的天堂,所以英文也说得特别不错。可是当我以“师奶心态”的技巧一直追问很多细节的问题时,隔壁的泰叔却一直以一副酸溜溜地眼神瞄过来我这里,好像我抢了他的女朋友似的,时不时又插几句听了没有耐性的话,真是没礼貌!


当天晚餐,就想着来到泰国是不是要吃一下Tom Yum呢?

<SAMSUNG DIGITAL CAMERA>

最后,选中了这一间餐厅,因为它有特色小亭子哦~想一想我在那里一个人,一面欣赏着蜡笔小新YouTube Video,一面吃着我的晚餐,何等朵颐~

(不要误会我是在白天吃晚餐,因为照片是隔天拍的)

这里的老板娘人非常好,由于我不吃肉所以麻烦她不要放肉。她欣然地告诉厨师,而且还一直来回我的座位问我可以不可以吃蛋啊/可以放葱吗/可以放这个那个吗?太体贴了这位大娘!不止,还一直说很佩服你可以吃素,假如要她不吃肉,她一看到肉就会忍不住了。。。听到我哈哈笑!

20140922_222254

但最后,我没选Tom Yum,原因是吃过了,反而叫了一盘在泰国同样出名的Pad Thai(类似炒粿条,有点辣有点甜酸,很好吃一下)~(60bht)


第一天基本上就这样结束了~这里稍微介绍一下我的酒店。除了说过的,它是由一群洋人年轻男女经营之外,里面居住的同样也是吸引90%外国人。酒店外的柜台那里有几张类似吧台的沙发和椅子,就是很像国外cafe外让人把酒问青天的感觉。那里也是有一张乒乓桌可以打乒乓。

说到洋人味道,就知道他们是很开放的。所以虽然到处都会贴着“No Outsider” & “No Sex”的告示纸,可是每一晚他们都会有所谓的“Slumber Party”:一种由一帮年轻男女的组合,只需要缴付一笔费用,从10/11点晚上就可以从一个酒吧喝到下一个酒吧,直到好像是最后会去到海边玩乐。到了半夜,一个两个醉醺醺的回来酒店,试想想接下来会做什么?不用我画公仔画出肠吧~哈哈哈!

你们看一看它有一间小型图书馆,可供大家在那里阅读的。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至少一个酒店它有提供住客若空闲时,可以自由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然后就坐在那里慢慢阅读。

SDC15655

喜欢这种简单的书橱,里面放着许多各类型的书,可惜不是中文书籍。还有一架移动性梯子,可以让我们轻易爬上去拿到上排的书。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一种“Take a book and leave book”运动也是很不错,假如一个人他带了一本小说来旅行,读完了又可以从这里换一本回去,多好啊!

(不过很搞笑,为什么这间店ban Twilight的书呢?)

<SAMSUNG DIGITAL CAMERA>

Stealing is lame~~~~哈哈哈哈!

<SAMSUNG DIGITAL CAMERA>

看到他们的告示纸都觉得很搞笑,不拘束但却一针见血的言词,表达了一切!

“你想要喝到便宜的啤酒,那就请你帮我省下电费吧!”

可爱可爱!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