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脚下的地球~Krabi 甲米~天堂的热带岛屿【Part 2】

第二天早上,昨晚整晚没睡好,因为可能是床单的关系,让我皮肤敏感的风膜,所以整晚一直在抓痒罢了。还好早上身体上的一粒粒风膜都走了,才能够开始美好的岛屿环游记~

今天我买的配套是7 islands snorkeling,价钱才600bht(我觉得是很值得的)。这7座岛分别是Tup Island, Si Island, Chicken Island, Tang Ming Island, Poda Island, Phra Nang Cave和Railay Beach。昨天的泰妹告诉我将会去到每一个岛浮潜,当然我的心中已经打好底盘,肯定以时间来算,很大可能去不完7个岛,要不然就是每一站换得很快,还没浮潜到尽兴就要航到下一座岛了。虽然心中一直在盘算着价钱与配套的价值符合程度,不过心中还是觉得这个配套算不错啦,我也反正是来轻松的,能够好好地在蓝海中浮潜,看着美丽的珊瑚和鱼儿,我也觉得满足了。。。^^

一早,就先到7-Eleven买了我的早餐。忘了说:Krabi 的7-Eleven和Family Mart除了像平时的便利商店,卖一些日常用品和食物之外,我最喜欢这里的它们是因为这里有卖许多种类的速食餐。当然不是想McD或KFC那么配套完整,可是至少种类繁多任由选择,而不是像在马来西亚只能够选择面包或者是一些热狗,最多也只是Nasi Lemak或Meehoon Siam在塑料盒内;可是这里的有什么,请看。。。

<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

门口都已经挂着banner展示便宜的快速食物。。。

<SAMSUNG DIGITAL CAMERA>

看到这个画面真让人感到欣慰,虽然这种食物被我老师看到,她一定会嗤之以鼻。

可是在需要快速的世界里(哈哈哈,我不是说忙碌的世界哦,而是因为很早很早载我去码头的车就要到了,我又不能去到太远的地方吃早餐,要不然车到了看到没人就走了),拥有这个选择真的是太幸福了。。。

看到这两箱冰橱的时候,手上的东西都掉了下来,眼泪盈眶,跪倒在地。。。

(ok,我知道有点夸张。。。嘿嘿嘿。。)

<SAMSUNG DIGITAL CAMERA>

有鸡饭、有肉碎拌饭。。。

<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

有面,有米粉,有意大利粉,有macaroni等等。。。

20140923_12590920140923_125916

今天的早餐,我选了这个····Stir-fried Chinese Kale with Vegetarian Salted fish with Rice!!!

(好长的名字,才多少钱你知道吗?35bht罢了哦!!!)

好吧!终于车子到了,司机连续在不同的地方载了大约6-8位乘客后,就出发到码头了。我们乘搭的是那种叫做Songthaew的交通工具,所以一路上有风会吹进来很凉爽的。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en/7/7c/Songthaew.jpg

Songthaew(图摘自Wikipedia)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一段时间后,我终于抵达了“Ao Nammao Pier”。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从不同的车子下来的旅客济济一堂,等待着指示。

(看到双手插腰,穿着米色外套的男子吗?他这次是来考察场地的,过后他将会负责带领旅行团过来这里。至于站在后面的两位女生(黑色衣服和灰色衣服),她们都是马来西亚人哦~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是我们出发的船,这种叫做Long-tailed Boat(价格比较便宜因为速度比较慢,另外一种speed boat,价格就比较贵但是很快)。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坐在里面看出去的感觉是这样的。。。(基本上里面有很多外国人,大多数是洋人,一些是亚洲的脸孔,我猜是韩国人,也有一少部分是泰国人)。当时候的我还很害羞,同时也在扳着酷脸,所以只是顾着欣赏风景,偶尔拍一下照。。。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一路上(嗯,是一路上吗?),会有很多奇形怪状的岛屿就在沿海附近,所以为这一片蓝海增添了不少色彩~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个是什么岛我不知道?但是它的形状像一个四方脸,是五体投地的盘古先生吗?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左边的小岛)这是翘着屁股的顽皮猴吗?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哈!这个有名堂的~这是Chicken Island(像鸡头吗?我觉得像鸵鸟头多一点。。。)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个更有名堂,单独矗立在中间,可是长得非常高贵优雅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耶。)

<SAMSUNG DIGITAL CAMERA>

我们到了今天的第一站~Tup Island(其实也不算是第一站,因为还没抵达这里之前,我们有停在一座岛那里浮潜,才过来这里的。。。)

<SAMSUNG DIGITAL CAMERA>

有没有觉得这个画面好像逃难似的?其实是因为脚底下很多尖尖的石头以及死珊瑚,所以脚踏下去如果不小心很容易刮伤流血。

<SAMSUNG DIGITAL CAMERA>

看到那片青蓝碧绿的清澈海水吗?其实说真的,自从我去沙巴的Mantanani Island后,很少有很美丽的海水可以impress到我~所以这个对我来说,算麻麻地啦~~~(哈哈哈,好串!)

<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

其实真的很佩服外国人可以那样晒太阳的~因为当时的我就很想避热,也许可能因为我没有在这里下水吧,所以并不会觉得很想要去晒太阳~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大多数来岛游玩的应该都是情侣吧~只有几个人是朋友和自己一个人的~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事后看回去这一片海水,还真的蛮赏心悦目的~传说中甲米的蓝海白沙,果然名不虚传~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假如我有一架自己的游艇~约一班朋友在游艇上望着宽阔无边的大海和天空,一面开party~哇!想到都觉得是人间一大享受啊~

<SAMSUNG DIGITAL CAMERA>

除了白色的沙滩,岸边也其实有很多石头的~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座岛基本上就是一座孤岛,没有什么人居住的,就像以上照片看到的,几间小屋子罢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一条沙滩路,每到月中退潮时就会浮现,

分隔着左右的海,

让我们可以沿路走到对面的Moh Island~

一旦涨潮,

那么这条路就会如海市蜃楼般消失不见~

这就是被泰国国家旅游局评为的-安达曼海上之泰奇观。

<SAMSUNG DIGITAL CAMERA>

我走到沙路右边的海边,很幸运是由于退潮时期,基本上不用浮潜都可以在岸边走着看到许多海洋生物。尤其我蛮喜欢rocky shore的,因为我在这里会期待看到很多不一样的发现~

<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至爱小蚌蚌(Giant Clam)都在这里生活得很好~还有小Nudibranch~


时间到后,我们同一艘船的旅客就回到船上,继续朝向我们下一座岛屿。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就是这座岛啦!!叫什么名呢?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不用说都知道这不是人住的地方咯~要不然那个居民要住在这顶上。。。好恐怖。。。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在这里浮潜得最久,虽然也没有什么可以看的。不过这里的珊瑚还算蛮健康,大多数都还活着的,我觉得是因为这里还算接近原始模样,没有太多的发展导致化学效果;也没有地方可以让旅客有机会破坏,因为都是以浮潜为主。

<SAMSUNG DIGITAL CAMERA><SAMSUNG DIGITAL CAMERA>

不知不觉已经接近黄昏了,太阳就快要下山啦~~~(右图的那位先生,你需不需要出现在我的相片,还有那么凶恶的眼神看著我哦?得罪到你啊~~~?哈哈哈!)


看日落的地方,真的要去这座岛,因为的确是最佳地点。

<SAMSUNG DIGITAL CAMERA>

~~~Poda Island~~~

(Amazing Race Asia来过这里拍摄哦~)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座岛也和其它的岛一样,没有什么建筑物,也没有什么Bistro Pub和摇滚音乐之类的,就很大自然的原生态样貌,没有太多的修饰,让人有种放松的感觉。。。

20140923_182345

这座屹立在海中的石头就是Poda Island啦~

虽然就在所在的海滩对面,可是它却显得格外孤独;就像暗恋一样,很靠近但却无法在一起,明明就在对面,但缘分就是将它们分开了。。。只好静静地守护者它。。。

20140923_182326

这位帅哥(比我差一点啦。。。),叫做Nicco。是我在这一天认识的和我一样的背包客,来自Denver, Colorado。虽然我们做不同的船,可是到每一座岛时,我们都会互相聊天,知道原来他这正在进行名副其实的自由旅。Krabi前,他已经去了不少的国家。这之后,他还会去越南、吉隆坡、印尼等等,感觉上他差不多要走完整个东南亚了。我问他怎么能这样有时间和金钱,原来他是一名多媒体设计师,所以他是一边旅行,一边接project做,通过上网的方式交货。哇。。真厉害!

SDC15463

感恩这一天都非常美好,简单的旅程,但是躺在大自然的怀抱,让我感觉到这世界真的很美好~

SDC15464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确很贴切当时的心情,再美丽的画面,她都会在霎那间消失。。。

SDC15471

所以,能够与相爱的人一起,要好好珍惜~

手牵着手,心连着心,爱在你我之间~

SDC15473

看到所照射出来的晚霞吗?哇,我从来没看过那么大,那么清楚,那么震撼的红霞~


原本以为就这样会在Poda Island享用我们的buffet晚餐(浮潜了那么就,肚子是已经饿到不行啦),怎么知道原来这过后还要搭船去到另一个地方吃晚餐。所谓的Buffet晚餐,就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去啦。。。吃饱后,还可以看一场Fire show~

<SAMSUNG DIGITAL CAMERA>SDC15484<SAMSUNG DIGITAL CAMERA>

可是很奇怪,表演的都不是本地泰国人,而是一些外国人。但,还蛮精彩的啦~


等等,什么?!!!错过了一样事情?还有最后一站?倒带一下。。。

原来在还没去吃晚餐前,我们还会去到一个山洞(Phra Nang Cave)的旁边观赏bioluminescent phytoplankton。好啦,就忍着饿扁的肚子吧~去到那里,黑漆漆的一片,为了让我们更能看清楚发亮的海水,船里的灯都关上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船员把海水用桶一捞,倒进船里的甲板上,哇!!!!果然海水都呈现蓝蓝色一点一点的蓝眼泪了~接下来,陆陆续续看到有人脱了衣服跳下水,水经过拨动,蓝眼泪又闪闪发亮了!

虽然我曾经看过沙滩上的还岸边的蓝眼泪,可是我没有看过这么多同时间发亮的!所以,就算我已经很难得在看日落时已经弄干了身体,结果还是告诉自己千载难逢的机会,可能错过一次就不再会有的了,结果我就“扑通”跳下水了!

在水里,双脚踢着水,我让自己的头沉进水里,单靠snorkel来呼吸,眼前黑色世界,静谧且带点遥远的海底声音,我将双手轻轻摇摆,拨动那冷冷的海水。。。

一点一点的蓝色生物又被惊醒了。。。这里一点,那里一点。。。前面。。。后面。。。拨动我的四周围,我被蓝色的海水包围了。。。在水里的我,嘴角无法扬起,可是心里的笑容是灿烂绽放的!突然间觉得我好幸福,在离开了海洋生物界已久,回到海洋的怀抱,虽然还是会被莫名的蜇弄得很痛,但是心里是慢慢的幸福和满足~


20140923_174516

 

 

 

 

感恩自己在最后决定让自己跳下水,才可以用我的双眼目睹这一切~虽然无法拍照留下这一切,可是我相信。。。

这一切景象,

走在一层又一层细细的沙滩上,游在一片蓝蓝绿绿色的海洋里,

<SAMSUNG DIGITAL CAMERA>

一望无际的天空,白云与海洋的颜色混合形成无边的世界,

形形色色的人类朋友和其它生物朋友,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和“当下”,

与此时脚下地球。。。

摄入心经里,永恒地储存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