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沙巴玩ToTo【有快乐,有惊喜!】(第8集)

这一趟Tenom之旅,事实上最后让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是,我们在往KK那条路回去的时候经过的。。。

 

Mahua Waterfall (马华瀑布???)

 

这天早上起来,本来想赶快回去接着就进岛的。可是,又听说这里有两个瀑布是很出名的,一个是好象是非常宽又高的瀑布(但是是在保护区里面所以很难进到去的,再加上我们之中没有人会去),另一个就是这个Mahua Waterfall啦~

这座瀑布就坐落在我们中学有读过的Banjaran Crocker那里,Banjaran Crocker在沙巴也算是少有的陆地保护区。到了的时候,本想看看一下就走的,由于要赶紧去进岛嘛,但过后想了又想,在这里玩水也是要湿,进岛玩水也是要湿;从这里回到KK也需要不少时间,两项湿湿的活动在同一天进行未免太匆忙且不精彩吗?所以最后就做了决定还是把进岛的事儿延迟至明天,今天就好好享受瀑布之美吧~(你知道吗,还好最下了这个决定,因为这个瀑布假如只用双眼来欣赏的话,最后就不会在我心中留下那么深刻的印象了。。。)

DSCN0937_thumb[1]

我们终于到了!!!交了入场费,赶紧换衣服~只有500米的小路。

当天没有什么人,所以我们像是自由行者,不受拘束,很好的感觉(其实我怀疑那里是不是365天都是那么少人的。。。)

DSCN0958_thumb[1]

一路上,好像走在山林间的小路一样。。。

有别具风格的小桥。。。

DSCN0966_thumb

有潺潺的流水。。。

DSCN0960_thumb[4]

当然少不了的,还有。。。人家咯!

 

抱着没有赶时间的心情果然格外轻松,一路上四个人不断地拿起相机拍拍拍,走到每一段新的转折点,发觉到有新的风景,新的一条路,我们都会拍啊拍,拍啊拍!!!哈哈~

那里有很漂亮的蝴蝶哦~

DSCN0979_thumb

灰黑色的翼,尾端有像豹纹的小点。。。

DSCN0986_thumb[2]DSCN0980_thumb[2]

金黄色的咧~绚烂夺目~

这里的蝴蝶好像也没什么怕人,虽然靠近还是会跑。。。嗯。。对不起,是飞走,可是至少它们飞走了又会在附近的地方落脚。。。

DSCN0954_thumb[2]DSCN0952_thumb[2]

看到褐色的这片叶子吗?留意到其实它并不是叶子,而是一只天生俱有伪装本能的蝴蝶吗?

我当时也没有留意到的,都亏我朋友告诉我才让我大开眼界~

DSCN0998_thumb[4]

必经的一座桥。。。还好不会很高,要不然穿蓝衣那位就不敢过了。。。

DSCN1009_thumb[2]

哗哈哈!终于都看到瀑布了~

DSCN1014_thumb[2]

还没有湿身(不是失身啊~)之前先拍一张照先~

 

接着呢,当然就是去玩水了啦!!!只是玩水的时候,就用系友的不透水相机拍照了~(可是我并没有拿到照片。。。)

不过,这里才是重点的开始。。。

为什么我会对这里的印象那么深刻呢?就是因为这里的瀑布是我去过水最最最最最冷的一个了!!!

我已经是怕冷的人的啦,加上那个温度~~呼呼~真是冷噤得刺进我的骨头里去了。。。

基本上,那个瀑布的池不大,我们是可以走到瀑布后边,然后接着前头潺潺流下的瀑布水拍照的。。。而那一刹那就真的是“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可是,这么美丽的角度,我只能用我不断持续颤抖地双掌握着相机,随着的是我上下两排牙齿因为发抖而碰触的滴滴答答声,以及从口里一直不断呼进呼出的热气,提起一股如从身体渗透出来的镇定剂效用,用最不颤抖的方式止住我的手,好让我能够拍出几张非“朦胧美”的照片。。。

浸水三分钟,如要了我三年的命~

我没有那么多命可以给,所以浸在水不断哀喊“很冷啊~很冷啊~”底下拍了照,我就急着冲上来了。。。

但紧接着的,就是大家盯着我不断发抖的身躯的目光。。。=.=

算了,我就是“阳光男孩”!!!(哇哈哈哈)

其实,大家也耐不住多久,顶多一下子都上完来了。看着另外一班马来人或土著男孩还可以脱上衣浸水,真是佩服他们。。果然每早冲冷水澡的他们就是不同~

DSCN1050_thumb[2]

为了曝晒我们的身体,我们就自由取景拍照。。也不知怎么的拍了这一张四人大头照~

DSCN1051_thumb[2]

临走前,决定要拍一张和瀑布与牌子的照片。。。

DSCN1079_thumb[1]

一开始是用我的相机。。。可是拍得不美。。。

原因就是我的相机太自动操作了,根本就没有manual一点的setting,所以拍的瀑布水无法拍到丝丝柔柔的感觉。。。

DSCN1059_thumb[1]

结果还是要搬上我朋友的专业相机与专业技术。。。

DSCN0934_thumb[2]

还蛮不错的一个驿站。。。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凡拥有过必留下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