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Friday, December 31, 2010

2011年的第1天

2011年1月1日

这一天,想一想,我在2010年到底做了什么。。。

突然间就很想整理一下我的记忆库,让我对我过去所做的事情重新检讨。。

可是,再深层地想一想,我觉得我办不到,因为2010年实在是给我太多太多的回忆了。。。我想整理也整理不玩。再说,我想一些已在这本《盹和尚的心经》记载着了。。

我想回顾过去,不是因为我还在留恋着过去未完成的经验,也不是为了回味过去的感觉(虽然我不能否定这些目的会突然出现,但却不是我主要回顾的原因);而是要真的让我自己检讨在过去一年里我所犯下的错,我所不珍惜的人事物,轻轻在我身边流逝的时间。。。我想在新的一年(2011),我能够重新开始,重新展开新的一条路,重新的旅程,并且从心出发~

我必须承认,很多事情不是说重新开始就能够冲洗且重新,还是有事情或事物是我们从旧的一年带进新的一年里,包括我们放不下的包袱、烦恼、执着、怨恨、秘密。。。因为这些我们都把它放进我们的生命袋里了,就像小叮当的八宝袋一样,什么东西都在里面,悬挂在腰间,渗透进心里,成为我们轮回的种子。。。

所以,新的一年要重新开始,我开始怀疑了。。。真的能做到吗?新的一年了,摸一摸袋子,还是旧东西嘛。。。

那么我想我应该再深一层看,重新开始不能一年一年算,而是一天一天来,假如能的话,再以更小的单位开始更好!检讨不是在一年后才来做,不是在一项活动过后才开始做,而是在过程中就不断地检讨、修正。。。

新的一年,我愿什么呢?最近听学长用很肯定的语气告诉我发愿很重要!每一次发愿我都抱着一颗平常的心,所以无论结果是如何,都以无常心应对。。可是听学长一说,我想也许我之前发愿都没把我100%的信心进去,所以愿力不能达致。。“信愿行”,好!接下来,我要好好发愿!我要成为童话故事里的主角:有愿就能成!有心就能到!

我愿:世界和平

家人、亲属、朋友、动物、众生、大地、山河、流川、树林、海洋

都平安、健康、快乐 (Well, happy and love)

当然我愿我爱的人能找到幸福国度~

我愿我自己不再被“郁香”缠绕,常随佛学~

Wish_Come_True_b

4 comments:

  1. "重新开始不能一年一年算,而是一天一天来,假如能的话,再以更小的单位开始更好!检讨不是在一年后才来做,不是在一项活动过后才开始做,而是在过程中就不断地检讨、修正。。。"

    喜欢这段哟!哈哈,愿你像童话故事里的主角般,心想事成,幸福快乐!

    还有,什么是“郁香”?

    ReplyDelete
  2. 郁香-荷兰的国花吧.很美的哦~
    hahaha~本来也想写去年的东东的.
    但不知从何说起哦~
    新年快乐啦~

    ReplyDelete
  3. yes发愿很重要!还记得有次生活营有个师父说他每天晚上都发一样的愿,那时就被那份发愿的信心而感动。我们就真的要加油了哦~

    ReplyDelete
  4. 给你一根头发~原来。。。

    哈哈~祝福你~我们一起发愿^^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