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活着的每一天

感觉很久没写blog了,但是其实也只是那一个月又二十天罢了。。

日子过得很快,但却也只是那一瞬间的眨眼。。。

很难得,我今天突然间有很深刻的感受,让我自己提起心里的意志力,把它给记录下来。。之前每一次的生活点滴都给我在一回到自己的房里,坐在我的床上,开了电,启动了很久才load完的Vista窗户后,便随之逃之夭夭了。。。因为论文的魔力、Facebook的习惯、pokemon的兴趣、星光的享受及睡眠的休息作用,让我在每一天的生活内轮转不已。。

我的屋友之前禁欲(禁享受-电影、玩乐等),闭关了许久。。。一些人,没有禁欲,但生活方式也可以说像是闭关的,因为把自己孤僻起来,只做自己的事情。。。最近我的系友又把facebook deactivate了,为了应该也是因为论文的关系。。。想到这里,其实我在论文宣布延迟交之前都会开始紧张了,但宣布后就开始放慢脚步了。。。一天的进度有时候也不到哪里去。。。可是,我觉得庆幸的是,我还未让我的毕业论文把我给搞砸了,至少我的生活还是我的生活,我的方式还是由我去决定,我想做的事还能够实现,只是每一点都不会忘了我还有未完成的事项。。。

每个人的做事方式不同,有些人选择快快把东西做好,有些人做到七七八八了偏偏向外界说还有很多还没做,有些人就像我一样,在某些事情方面(这里指的就是论文啦),抱着的态度是:要做,但不要做到“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因此,我不选择闭关,因为我想啊,project进行过程以让我受够了,假如就连写thesis我都要逼催自己,那么我就连最后的半年也白白浪费了。。我要一面做thesis,一面享受人生。。。偶尔打打麻将,偶尔看看戏,偶尔听听歌,偶尔运运动,偶尔做家务,偶尔洗厕所,偶尔吹吹风,偶尔学学神奇宝贝的叫声,就是不想把自己被框在一处,看着自己被火箭队用不导电的笼子锁着都无动于衷。。。当然,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心里是清楚得很。。。

简单来说,我想做的,就是:。。。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

说回为什么我会提起精神写blog。就是因为刚刚在打牌的时候,突然间我家前面的u-turn路口发生了一场车祸。那一阵刹车声(原本我还以为是群众为了进球的欢呼声)酿成了接下来不堪设想的意外。。看到很多人都放下自己的东西,在吃的都过去,杂货店里的人也过去,屋友也过去。。心想:应该有人会叫救护车的了。。

自己本身因为不想看到血淋淋的一面,最不想看的是有人丧生的事件,因此选择了不去看个究竟。。便回到房里做回自己东西。。。

可是突然间有一个念头突然冒起。。。:我的室友去上课了,假如意外中的其中一辆车是我的室友的车,而在发生的时候,我竟然坐视不理地在我的房间?!!!那是一个天大的天意弄人啊!我的心跳顿时非常的快,恐惧突然侵蚀了我的身心,我想回到以前当我还小的时候,每一次我妈很迟回家的时候我都会很怕,我怕她发生了意外。有一次她去了晚宴,我担心得最后致电给她,知道她去了晚宴后,我还很随性大胆地斥骂:这样迟回不用讲一声啊?!

那份恐惧与不安一直在我脑袋里盘旋着。只好期待着我的屋友带回来的消息不是他。。。结果得悉的消息还好不是,心里也真的是放松了许多。。不能想象事情如果是真的话。。。我会。。怎样。。

已经很难承受这样的事情了。。我了解自己是如何地难以接受。。失去这回事。。。

但,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切也平安无事。。高兴,我们还继续地活着。。

In this moment, no one can take us away~

Wobbufett-pokemon-2958430-1600-1200

Sooo~nan~si~~~

3 comments:

  1. 我以前等我妈时也是很害怕的啊~
    尤其是一个人在家时啊~
    “高兴,我们还继续地活着”~
    喜欢这句~

    ReplyDelete
  2. 真的!我到现在还是会这样。有时候家人或屋友很迟回来,我真的很怕会发生什么事。。。

    原来我还有点人性。哈哈哈!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