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hursday, June 25, 2009

谎言。

在这里报个小料给大家听。。。要守秘哦。。。

事情是这样的。。。
看了我上一个post的,都大概已走马看登嘉楼了一趟,对吗~
不知道大家懂不懂,登嘉楼(Terengganu)<简称:Garu> 是属于Bandaraya..
地位是与Kuala Lumpur, Johor Bahru, Kota Kinabalu, Putrajaya, Ipoh等并列在一起的哦。。。
而根据中六Pengajian Am里头,一个地方要被称为Bandaraya,需符合几项条件。。。
我就列出我所知道的:
1. 当地居民需超过100 000人
2. 每年的经济来源需超过RM 20 juta
3. 一定要是管理及贸易中心
。。。 。。。
每当我搭巴士去Garu,一定会抵达Kuala Garu 的总巴士站。那里就有挂着一条很大的banner写着:Station Bus Majlis Bandaraya Kuala Terengganu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很不错啊,这种地方都能被封为bandaraya,它一定有符合我上面说说的几个条件的,只是我看不出罢了。。。
直到上个sem的Kenegaraan Malaysia,透过我们对回教及马家资深的lecturer,我终于了解了真相:
Garu根本就不符合以上第一项条件~
第二第三我不是很清楚。。。
不过,单是从立下条件来断定某个地方的阶级的话,那Garu根本就不能算是bandaraya了。。。
虽然感觉上这是很小件事,
不过觉得它好像欺骗了我的感情。。。哈哈
因为当初我真的百分百信任它是qualified的bandaraya的。。。
不过,bandaraya 就bandaraya,perbandaran就perbandaran,daerah就daerah。。。
发展得再好,倘若政治还是一样天翻地覆、治安还是鸡犬不宁、士达殿无缘无故地倒塌、道德观念没有提升。。。
那,什么名字都是假的。。。
因为,这些都是谎言所造出来的假象。。。
这令我想起了我的朋友。。。
他/她就是有说谎话的习惯。。。
这是从我的判断中,也许不是事实。。。
但我相信有时候我是看得准的。。。
说谎话,来来去去只是为了那几个原因。。。
原因的源头都是来自“自己”
不要认为自己说的谎都是圆的,人家察觉不出。。。
一个人说谎时,很多征兆是出卖着自己的。。。
一个人说假话时,顿时间他/她的心也会变得很假。。。
这样,心与心的距离也会变得很疏远了。。。
一句话,可以改变整个世界~
五戒中的“不妄语戒” -- 先戒不说谎的习惯吧。。。
别为了要掩饰而做出的谎言令别人受到伤害~
"LIE - Life Is Empty"

6 comments:

  1. 老师说过,当你开始说了一个谎的时候,就停不下来了。
    因为为了遮盖那个小小的谎言,就必须说另一个较大的谎言。
    然后又另一个更大的谎言来盖过之前那个。一直说一直说,一直盖一直盖。。无穷无尽。。

    ReplyDelete
  2. 这个bandaraya得来的不只是谎言,
    而是包括金钱,权利与政治。。。

    说真的,是不是bandaraya无所谓,
    国泰民安最重要。

    可是有些人就是想不通

    ReplyDelete
  3. >heekai: 你好哦,从没看过你哦?方便认识你吗?
    谢谢你的留言哦!

    ReplyDelete
  4. 你好,我是你其中一个今年毕业的senior
    伟贤懂我是谁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