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uesday, October 17, 2017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一向来觉得,能够拯救人家的命,除了因为它胜造七级浮屠之外,也是因为这是一种生存的技能!可是,从中学开始我却没对圣约翰或是红新月会有着高崇的热忱,反而去加入了高度要求纪律与体能的少年军队。虽然在少年军队里也有学习基本的急救,可是由于不是最主要的项目,所以考完试了也没什么机会可以练习,久而久之就将它抛到九霄云外了。

由此,对于急救,我并没有很大的信心。一来担心救坏人,二来担心救死人。所以,通常假如身边的人受伤,若有更有经验的人在身旁,我一定会让那一个人负责处理就好了,毕竟不是我的拿手活儿嘛。但,由于本人的研究需要潜水,同时也要带着几位宝贵的性命和我一起潜水,而过去的期间也看到了我的教授对于潜水的安全意识是多么地着重后,我也开始被受影响了。

每一次要出岛取样,我一定会照例准备好急救箱、一罐紧急氧气筒,以及一个AED。我的教授曾经教过我们如何使用那个氧气筒以及AED,但毕竟只是表面地听了简报一次,而后面也没有实际地着手,其实是很快忘记的。就在后来的某一天,看到了Academy of Safety and Emergency Care (ASEC)的面子书扑了一个免费CPR+AED课程的广告,二话不说就报名了!

说到AED,其实是什么来的?AED = 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或称“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说起来,其实就好像你看EDHouseOn Call 36小时的续集时,看到医生拿着两个像熨斗的东西,往病人的胸口上压了一下接着一下,病人的身体就会像被电到了一样跳了起来,接着心电图就会从一条横线开始变成….di di… di di… di di di… di di di…. 说得很随便,不好意思。


在那一天的课程里,认识了一群来自不同背景的学员,惊奇的是原来大家不约而同的缘分竟然是来自拥有一个守护生命的心念。有一位妈妈,学习的其一原因是竟然为了可以守护自己的宝宝,也太用心了吧这位妈妈!回到我本身,虽然不希望有一天会用到这一个技巧,可是其实内心有点“技巧久了没用就会生锈”的遗憾。就像那天的教练说:到目前为止,连他也还没真的曾经试过在现实生活中用上这把技巧(指的是AED)。无论如何,还是真的不要去期待会有需要用上啦!

学员练习CPR - 根据最新的准则是在胸口压上连续30下,


接着给予3口嘴对嘴输送氧气到伤者的肺里。
假如伤者没有好转,这时就要使上AED啦~

课后的这段日子,我也开始去留意哪个地方有设立AED的装备,尤其是购物中心。个人觉得很值得留意一下这个标志(一个含有闪电的爱心),毕竟若有需要的时候,你也可以成为帮助急救人员跑腿,去取这一个分分钟能够救人性命的器材。

位于Setia City Mall 底楼看见这标志
Tadaa~ 找到了! 




说实话,随着年龄的增长,
证书已经不再是拥在怀里的东西,







踏实的人生道路才是真正的追求。

2 comments: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