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Friday, March 25, 2016

台湾宝岛之旅的前夕

四月份将会去到台湾这个宝岛了!第一次去到台湾,是很久以前就梦寐以求的,所以格外期待!另外很难得的是,和我一同去的,是我的家乡这一班好友!他们就是瑾融、松晖、恺琪和晓薇~这四位只是那么刚好由于我们签了同一间健身房所以比较常常在一起,结果就这样订下了去到台湾的机票。所以,其他『大仙家族』的好友们,对不起了没有“蕉”你们。。。



大约是一年前所买下的机票,不知不觉在六天后我们就要出发展开一个109夜的旅行了!就这样叮叮咚咚地从去年十二月开始说到要开始策划行程等,结果以我们几位“大忙人”以及少了积极的态度,最后是到了二月的新年后,才开始较频密的商讨。近年来一贯背包旅行的我,都是单独策划、单独订民宿/旅馆、单独走、单独回,一切都是一人做的决定。如今这一次,是时隔已久的Friends Trip,说真的一开始还真是不太习惯,因为所做的任何决定以及策划都要让全部人过目,接着赞成了才可以落实。



最近我们几位才又在心血来潮地回顾在4年前我们『大仙家族』唯一一次仅有的出国旅行,那就是去到泰国普吉岛~回想当中,包含了很多难忘的趣事,例如在按摩院被“色女”偷窥事件;也含有不快乐的经验,例如被一个旅行社指责我们迟到因此不等我们就开走了,害得我们需要临时去重新安排行程,而且还令到我们彼此之间有一些摩擦;还有一些短短又温馨的一起时光,就是一部分人去看Show时,我们几个人就在酒店里吃着非常辣的泰国速食面,一面玩牌~那最难忘的,就是我们在浮潜时遇上强大的海浪将我们打到海湾外,使到我们最后回到岸上就好象重拾一条新的生命一样~哈哈哈!


那回顾的感想是,这样一大班朋友的旅行,难免会有很多意见不合的时候,所以摩擦和不满也在所难免。因此,过程中会有冒出:我改次不要再和这一群人一起去旅行了!这一次是最后一次了!听过说:“旅行时最容易让一对情侣或一对朋友分开的平台,因为在旅行的时候大家的真面目都会一一展露无遗”。所以,当下也许争执后会认为回到去友情就不再一样了。但,回来后我们大家彼此还是一样做回好朋友,时间过去的同时也将在普吉岛发生的事也淡化了。。。



我还依稀记得,更可怕的经验是在和我的同系朋友的毕业旅行。那一次,还真的是有欢乐也有怒火!当时,还真的是告诉自己,下一次千万不要再和一大班不是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旅行,要不然一个原本快快乐乐的旅程将演变成一场不欢而散的落幕。很庆幸,回到来并没有绝交,只是和一部分住在比较远的系友关系就比较疏远了。不过我还是爱你们的哦~

那,回到来这五人组合,到底我们一同去旅行是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效果呢?从一开始,我也是稍微有些忐忑,因为真的很不想要有历史重演的现象,但心底还是给予自己与彼此一个信心将会有所不同。从一开始热血沸腾的背包自助行,接着慢慢地变成微豪华包车团;从原本的五个人,最后变成四个人的旅行;从大家口中一直念啊念啊时间要到了,要快点订酒店包车之类的,结果大家一拖再拖有些人甚至没去做什么功课的时候,几次还真的让我心灰了(因为我们都爱建议下一次还要去哪里哪里旅行的,可是连这一趟都还没去回来呢!哈!)。但我很感恩我们彼此都能互相体谅,而且从每一次的相聚让我们都更加了解彼此的想法和期待,因此我也渐渐适应了这一个组合的能量趋势。一旦能够接受,本身就不再执着,而是变成随和,但不随便。



但这一切也不比这一天的谈话来得棒!

“我们应该不会去了这一个旅行回来后,就没有下一次了吧?!”
大家笑了一番。


“该不会我们回来后,我问大家谁有去gym,没有人要睬我了吧?!”
继续地大笑了。


“不会的啦,我们只是会瞒着你,偷偷开另外一个新的whatsapp group,没有你在里面的,而你一直都不知道还在原本的group里狂send msg。”
真的是笑翻了!


“原本的group里,大家会陆陆续续一个一个地leave group。。。”
打自内心的狂笑。



这样的一个真情对白你来我去,虽然都是在说着不好的情况,或者似乎预言着我们这一趟的旅行将会衍生到不欢而散的结局。可是,当下我能够感觉到我们几个人的狂欢和大笑,这些回事儿都不算是什么。。。

因为觉得根本就不会发生啊,

所以才能笑看人生!

期待,我们这一个组合,
2男二女,
+上一个蜥蜴的精神,

(一定要写他,要不然等下忘记他,他会小气的)




踏上这一趟的平凡之路





6 comments:

  1. 色女偷窺事件聽起來很吸引,希望可以詳細描述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有啦。其实是我们一大班人去按摩时,我和一位女性朋友刚好是隔壁隔着一个廉布罢了。过程中,其中一位按摩师就不小心拉高了廉布,所以我俩也就小小的“春光乍泄”了(当然我们都有衣物在身上的,只是那一两秒的曝光罢了啦)。不过这件事就成为了我们之间互相吐槽的笑话!哈哈哈!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拜托,谁是那色女??明明就你在偷窥隔壁那女生!哈哈!最多从台湾回来后,没有人要回你信息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还有另外一个情况是,我们会在Gym里擦身而过却没和对方打招呼!(啊啊啊。。。想到都觉得太可怕了!)

      Delete
  4. 可以報告一下台灣遊的劇情嗎?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