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Monday, August 31, 2015

我的孩子

最近才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叫《我的孩子》。

怎么知道,那么巧,我最近就与我的孩子相逢了!

话说29号去Bersih 4.0那天,我随着佛学班老师一同的队伍。其中一位老师由于这一次的集会与她不见20年的朋友重聚了,而那位朋友还是带着两个小孩的妈妈呢!真是佩服她还有她的孩子,因为在烈日当空下走了不知多少公里,还可以没有发脾气咧。

最后,由于大家都疲累了,我们就三五成群在一个地方坐下来休息。就在那个时候,我和他们两姐弟突然玩了起来,从变魔术到逗他们笑到肚子痛翻滚在地上。。。从原本很陌生、很累的,变成了不受控制的小孩!哈哈哈!一下子的时间,就已经足够让那个弟弟放下保护罩,直接坐在我的腿上,依靠着我。。。顿时,我觉得我的“Tam小孩”能力好强啊,不参加《爸爸去哪儿》真的是太可惜了!哇咔咔咔!

而突然,我问了弟弟,你叫什么名字?

(随口)“huang shang wei ”

(突然醒来)“啥?什么啊?”

(再来)“huang shang wei ”

(吓到)“什么shang?这个『尚』啊?”(空中比划)

(点头)对啊!

(惊奇)“伟大的『伟』啊?”

(点头)嗯!

(继续追问)你姓什么?黄?还是王?(再次空中比划三画王)

(积极点头)对,黄!

(困惑)啥?黄还是王?

(诚实)王帝的『黄』!

(哭笑不得)是『黄』还是『王』哦?哪里有什么王帝的『黄』哦!

(他也笑了)是『王』~

 

 

~~~水落石出~~~

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做『王尚伟』后,我简直是惊喜万分啊!!!

立刻告诉我的朋友,我找到我的孩子了!

在茫茫人海中,我第一次找到了『王尚伟』这一个人的存在。

 

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经替我未来的儿子取名字了,哈哈!

我很喜欢『尚伟』这个名字,原因是『尚』代表高尚、清廉、正直;

『伟』代表伟大,基本上两个字再加上我的姓=『王』,

简直就是超级无敌的好名啊!(偷笑)

而且到现在为止,我从来没有听过有人的名字是『王尚伟』,

所以我的孩子的名字根本就是独一无二嘛!

 

可是,后来有朋友告诉我说,

孩子最好不要跟着父母的名字,我的名字有个『伟』字,所以我的孩子最好不要放同样的字。

虽然我不懂为什么?可是后来也觉得这个名字有点over了,

所以也没有坚决一定要放这个名字,就到时再打算吧~

 

IMG_20150829_173552

我压根儿也没有想过,在我的人生中我会遇见这一个孩子!

IMG_20150829_173731

我的imaginary son -- 王尚伟。

 

谢谢你让我在这一生遇见了你。

假如这一生,我没有机会看见我的亲生儿子,

至少这一天,我和你共度了父子间快乐的一瞬间。

2 comments:

  1. 我记得你儿子的名字!哈哈哈哈后面的感言很搞笑。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

    ReplyDelete
  2. uncle,那么快就想好儿子的名字?哈哈!
    不过,我也常常把我的学生叫做孩子的。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