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Sunday, November 9, 2014

Mount Kinabalu,我来啦!!! (Part 2)

哇哇哇!!!我想这一个续集真的有够久,迟迟未能出炉(冒汗。。。),就连自己放假的这四个月期间竟然可以忙到。。。对不起,应该是懈怠到无法整理出来这一片续集。。。惭愧惭愧。。。对不起了一直叫我update部落格的朋友。。。

东西真的是不能够一拖再拖,因为记忆力有限,现在要从碎片中彻回一副图画,真的是难啊!!!不过,我还是要尽我的能力,将我的旅途一一放进心经里~

话说,前一晚没冲凉就入寝的我,一觉就睡到隔天的凌晨1点吧,然后就与大家陆陆续续地起床刷牙了。哇老耶,真的冷死我啦!!!平时冷气房都已经怕冷的我,在多层寒衣的保护下能够安乐地过了一个晚上,但却在踏出房门的那一步,立即感受到外头超过海拔3000公尺的那一份超强冷气。。。那我肯定是穿到很像洋葱一般,在最外头穿上了终极保护层—Windbreaker,连裤子我都穿了两层,戴上手套和头套,拿着Hiking Stick就从宿舍走去餐厅吃早餐了。

早餐很简单,大家也不敢吃太多,担心一路上急事一来,不知何处解决啊!那大约凌晨2.30,我们就与其他队伍准备就绪,来个最后的攻顶了!过后,我们被告知说待会儿的路线,不适宜懈怠Hiking Stick,所以我们又回到宿舍放回去了。

一开始,由于众多登山者攻顶,所以就好象在人群中排队买票一样,前面后面都是人群拿着手电筒摇晃着,在一些狭小处还有人龙阻塞的情况。一步一步走着阶梯式的山路,虽慢但却又冷又喘。后来走到一段距离了,各个队伍之间的距离也开始拉远了后,我和永源也和其他同伴分开了,我们选择不急慢走,但走到一半也自觉太慢了,所以我们决定快步超越其他队伍的登山者。为什么我们会分开呢?其实原因也是由于我们的登山向导告诉我们,谁有能力上到最顶就一直上去,不要等,因为要赶在5点之前抵达我们的目标—Low’s Peak,捕捉那破晓黎明日出的壮丽奇境。假若5点钟还未到达7km站  -- Sayat-Sayat的话,那么就不用再上去了,因为肯定来不及上到顶峰看日出了,而且下来的时间也会被拖延。

走啊走,爬啊爬,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爬了好几个小时了,其中的路段包括了在黑漆漆中最惊栗的:通过手握绳子,在山崖旁边踏着吐出来的部分,一面朝向山面,背向不敢转头望去的山景,因为感觉上一不小心松手就是会立刻掉下去的感觉。好不容易闯过了,之后一路走上去就会是一片又一片超级宽阔的花岗石肩膀(感觉上像是山的肩膀),虽然看起来非常好走,但事实上是才走几步路,就会觉得非常喘而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的。在半途中我们遇见了Kar Wai,结果过后双人行就变成了三人行~

注:Sayat-Sayat小屋是山上最高的歇息所,有检查站和厕所,所以千万要记得展示你的登山证已给检查,那么才能证明我们有抵达到最高峰,要不然我们的登山证书是不一样的哦~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心里不禁着急就快要日出了,但。。。我们到底还有多远呢?现在的我们,脚下的每一米都好像100米一样,100米就好象怎样走都走不完一样,身体的筋疲力尽与呼吸的上气不接下气,再加上低于摄氏10度的天气,让我在一路上,一面走一面把头套一下子盖着鼻子(就比较温暖),可是因为盖了鼻子而难以呼吸,又将盖鼻部分摘掉,一直这样的纠缠下去。。。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差不多要到顶端的时候,看见微微的曙光冒出头来了。。。

此时此刻,心里自知已经来不及上到山上观赏日出了~嘿嘿~

SDC14972

但,还是被这一幕深深地吸引住了,从没那么期待在那么高的地方看到太阳公公出来咧~

所以,最后我们都觉得:没关系!在这边一样可以看到日出!我们就好好慢慢爬,慢慢欣赏吧!

Pinpoint Here:Tunku Abdul Rahman Peak(3948m)

<SAMSUNG DIGITAL CAMERA>

看到这一个非常熟悉的山峰,就知道我们已经差不多要到了啦!!!哈哈哈!(太兴奋感动了!)

当时我们想是不是已经到了啊?因为大家都没看过Low’s Peak的样子啊~

<SAMSUNG DIGITAL CAMERA>

这张照片似乎是每一位登山者都想要拍的照片,因为真实的一零吉纸币背面的山峰就堂堂正正矗立在我们的眼前!可是怎么样focus,就是focus不到两者一起,真是气死人了!

Pinpoint Here:South Peak/ Puncak Seringgit (3922m)

<SAMSUNG DIGITAL CAMERA>

看到其他人都在一路上去,原来我们还没到啊~而且有人还陆陆续续地下来了呢~T.T

在Low’s Peak休息拍照了一会儿后,我们三人又继续继续了!

SDC15002

又看到另一个山峰了,是不是Low‘s Peak?这个问题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Pinpoint Here:St. John Peak(4091m)--- TBC

SDC15011

这个小山峰刚刚起身罢了哦~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天空已经完全亮起来了,顿时周围的景色成为了我的目标,而不是山顶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所以我便开始拿起我的数码相机开始拍照了。。。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好美的天空颜色。。。

SDC14999

身后的登山者。。。

SDC15003

前方的登山者。。。

Wait…红衣(Kar Wai)和黑衣白裤(永源)做莫这么前面了的?竟然趁我在拍照时丢下我。。。

SDC15008

看到彩虹般的曙光吗?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到底还有多远啊?!!!!

小插曲:话说我们三人一同走时,有时我会和永源走,有时我会和Kar Wai走,通常我都会陪在后面。就有一次是永源走在前面,我和Kar Wai走在后面,我们就看到怎么永源已经走到在我们非常远的前方站着了。我们想好厉害,一定要追赶上才可以。接着下来,前方那一个站立着的影子就一直在那里没有动过了。。原来,永源已经“冻结”在那里了。。哈哈哈!

根据别人的部落格,神山有超过20座小山峰,而Low’s Peak就是最高的山峰(4095.2.m),基本上,她非常容易看见,也只需要沿着白绳一路走上去就可以到达了。

其它的有些是需要拥有丰富的登山者才能攻上的。

SDC15018

Low’s Peak近距离摄像~明明就是最高的顶峰为什么叫做Low’s Peak呢?害我还一直以为可能这是最低的,还有更高的顶峰时我们爬不上的。后来回程问了向导,才知道原来如此命名是因为第一位登山者的名字有Low这个字。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是,是华人吗?!姓刘的吗?

回来问了Uncle Google,才知道原来不是华人,而是一位英国Colonial Administrator叫做Sir Hugh Low在1851年登上了Summit Plateau(也就是那个宽阔的花岗石肩膀)。可是当时他并没有抵达山峰,而是形容她为: "inaccessible to any but winged animals"。于1858年的四月和7月,他又在Spenser St. John的陪同下,登上了两次。最后,神山的最高峰是于1888年被一位动物学家 John Whitehead 成功登上的。

IMG_20140719_063838IMG_20140719_063831

在最后的冲刺前,让我们三人行拍照先吧!

SDC15028

3合1山峰:Oyayubi Iwu Peak(中), Alexandra Peak(中下) & Dewali Pinnacles(右)

<SAMSUNG DIGITAL CAMERA>

曙光在等待着我们!加油吧,朋友!!!

IMG_5575

在登上Low’s Peak的半途遇到正在下来的同伴们,来吧拍张合照!

你们知道什么叫做照片会骗人吗?你看到我的样子还有心思在那里扮酷扮有型,其实心底的我是非常冷、痛苦得想要赶快冲上去了!哈哈哈哈!

SDC15026

Yohoo!!!看到了那一个牌子!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还有几步路,就好象剩下最后那几口气罢了。。。忍不住了,就用最后的力量快步冲到上去,用牌子支撑着自己,哇。。。。我终于到了!!!

我们终于都到了!我们已经在最高峰的点上了!

SDC15033

感觉上就好象登上了Everest Mount一样,此时此刻什么筋疲力尽都不见了,只想好好享受当下眼前的每一幕。也很庆幸此时此刻,没有什么人在这里了,所以我们可以在这里任由拍照,没有人催我们下去。

只有笑容和成就感。。。在这里萦绕着。。。^^

此时此刻,真的很感恩身边有如此的因缘让我有机会参加这一个组合,更感恩一路上和我一起爬上最高峰的朋友们。因为如此,我不会想到要放弃或者是停在半路,反而一直都会有力量推着我上去。同时,也感恩我自己的身体,能够支撑我的心念,让我能够完成我的这一个愿望。

接着下来,我要好好对待你。。。

但,之前还需要你的帮助,带我下回去,因为我们怎么来,就要怎么回。。。

Oh No…到这时,真的可以感受到双脚的痠和膝盖的疼痛。无论如何,还是硬着头皮下去吧,心里想着下去应该比上来容易得多吧~

IMG_5593

回到一零吉顶峰,原来还有两个人在那里如拍广告一样用不同角度拍个不停。当然,我们加入了这个行列,但只是拍一张合照,因为已经顶不顺了。

IMG_5596

终于回到了宿舍,吃了一些由我们向导特意为我们留下的早餐,然后就开始要走下山了。。

IMG_5594

我们成功啦,有那种打胜仗,准备带着荣耀回国的感觉~

PANO_20140719_072444

 

 

 

 

胜利,不在征服全世界而是征服自己的内心

 

Part 1:Mount Kinabalu:我来啦!!!(Part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