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医龙(第二季)精句

【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反过来说就能够了解自己到底能做什么。无论是怎样的工作,真正支撑着大局的人,是在天才身边的几万,甚至几十万的普通人。可是,这些普通人所干的,并不逊色于天才所干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却是只属于自己的,特别的工作,是指由某个特定的人,才做得到的工作;只有自己,才能够做到对自己诚实这一点,我们也是一直这样走过来的啊。。】

【我是个平凡的医生,就算如此,我还是又能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有同伴在!】

【可是啊,太坚持了人会受不了,像气球一样爆炸哦。人啊,如果只靠自己一个,什么都做不成,要依靠周围的人,好好活下去。。。】

【外科医生不能只看到技术的层面,还要关注对患者的诊断。】

【我们可是一支队伍,即使凭你一个人的力量做不到,在你的背后,还有支持者你的伙伴,你不是孤身一人!】

【Quality of life】

【到这里来的患者,由我们来守护!】

【轮到我照顾她了,轮到我带她去了,他如果不和我一起,是不行的。所以。。。我想治好,我绝不能倒下,绝不能。。。】

【为什么要替他诊治?因为是患者啊。不管医院怎么变,医生要替患者治病,天经地义。看都没看就认定是claimer,那你就别做医生了,你没有资格做医生。】

【就算是替患者治好了病,如果让患者失去了生存的希望,就毫无意义了吧。】

【奇迹,是需要努力创造出来的。】

1 comment:

  1. 很怀念这套戏,可能因为它努力展现出人的正面价值,即使在这样腐败的社会里面要做很难。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