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一件永远无法忘怀的事(二)

一个月前,我约了大学同学来一个中秋节聚会。。。

到了那一天(也就是上星期六),我失约了。。。

原因就是因为。。。

星期六当天,原本打算驾车到Pasar Seni,然后乘搭LRT去找炳佳,再坐他的车到佩云家。怎么知道上了联邦大道,用差不多100公里的时速,驾到差不多到了我公司Glenmarie转弯处之前,怎知。。。

恐怖的事就来啦~~~~~~~~~~

一下子,我发觉到怎么踩油门的同时时速一时间降低,车子在行驶100公里时速瞬间放慢下来。。走在第三条快速车道的我,一开始还没觉得什么,可能就是上斜坡有点吃力,就再多踩油门一点,怎么知道也没有反应,反而看着仪表中的时速针迅速下降,但是车子却因为惯性力量(Inertia)继续用刚刚100km/h的时速行驶!

我顿时间吓了一下,便连忙把右脚伸到刹车挚那儿头,轻轻地踩下,意想让车子渐渐减速,怎知。。。

刹车挚失灵了!!!

刹车挚竟然没反应了,而且整个就是硬邦邦的,大力一踩,都无法踩到完,因为就太硬了!!!

不知怎的,当时的我竟然有一瞬间的思考空间。。。心想:死了啦,整个车现在在right lane跑的那么快,brake踩不了,车子停不下来,还有多少时间就会撞向前面那辆车?车子会坏掉,我会有什么事吗?我会受伤吗?前面那辆车的司机也会不会有事?我就快要因车祸死了吗?每次只是看到电视剧被人家嫁祸,才会刹车挚失灵;我没做什么都会遇上这种事?!!车子会不会爆炸?假如我真的就这样死的话,我有买保险吗?还好有哦,心里顿时安稳了一下(哈哈!我知道这个有点好像宣传效果,由于我现在是保险经纪的身份,可是我是说真的,可能是职业病,但是千真万确的在当时的我思考着这一个问题,而且也因为想到我拥有保障而稍微安稳了一下,因为想到至少我比起不受保障的人,不是单单只留下一个噩运的消息给家人,至少还有一笔钱可以做我的白事等的。。。)

想了那么多,还是实际行动尝试能不能把车子移到左边的车道。一直踩着刹车挚,从第三条车道成功走到了中间车道,再看看侧镜,等到车过了后赶快驾到左边的车道,再移到紧急车道!成功了,可是车子还在走着,前方就是分岔路合二为一的中心点,再行驶地话就会与左边分岔路而来的车子撞在一起了!!!

我踩啊!!!!!大力踩!!!

不管刹车挚会伤到或坏掉我也要踩到尽啊!!!

从中等的速度渐渐转向缓慢,最后终于在我大力踩下停止了。。。我拉起手刹,接着按下紧急车号,可是车子好像在震抖了,会不会爆炸?还是关掉引擎好了。。。关了后。。。就坐在那里呆了大概十秒钟,喘一喘气,感觉就真的是捡回了一条命啊!!!

什么都不是,当下感恩车没事,我也没事。。。

放松了点后,便再次启动引擎。咦,怎么start不了的?无论尝试几次,车子都还是启动不了了!惨了,在这里死火?虽然这里还不会很远,可是要找人帮忙还算是一个问题,而且我已经是赶时间去赴约的了。。。检查了一下车子到底出什么问题,讯号灯全部都正常操作,油针都还在中间位置;唯有在启动引擎时,电池的讯号会闪一下,就是启动不到!

接下来,我只记得。。。

1. 打给妈,问她foreman的电话能不能过来看一下

2. 打给巴生foreman,他说不能来太远了

3. 打给炳佳,叫他帮我通知其他人说我不能出席了

4. 打给住在Shah Alam的同事问她有没有Shah Alam foreman的电话

5. SMS给炳佳,请他帮我在我的Digi电话加额(因为我的电话没有钱了)

6. 打给Shah Alam Shell Service Centre可是也是不能来,因为他不是靠近案发现场的区域

7. 打给另外一位foreman,也是不能来,建议我拖车到他的厂去修理

8. 打给拖车佬,问他拖车回去多少钱

9. 打给巴生foreman,叫他等我的车被送去他的厂修理

***中间,是简略了很多的步骤,比如说:digi 电话没钱、maxis电话没电、触摸屏手机一直让我无法连下正确的解码,造成我要等30秒方可尝试、等等等。。。总之当时天就好象是在整我了一次又一次~唉。。。虽然没有害怕之意,但无助的感觉依然令我心里的不耐烦或烦躁开始发病,越来越不爽了。。。

最后,等到拖车罗里来了,他帮我看了一看车子,觉得是等等之类的问题,还是需要送去厂。接下来,我就目睹了我生平第一次看见整辆车被拖上去罗厘的过程,当时不懂为什么兴奋感还蛮高的~当我坐在司机座位,感受着车被拉上去的时候,心里还在想等下的路程我就一直坐在这里面吗?那我岂不是就可以做在这样的一个角度去欣赏沿路风景?哈哈哈哈!

原来并不是的,拖车佬叫我下来坐进罗厘里。这位拖车佬是一位印度人,一路上很亲切,也很健谈,一直和我分享其他顾客如何依赖他,完全对自己的车不负责等的。。在谈话时,原本心情低落的我,突然间领悟了一下:反正事情都已经发生了,难过还是要过,心痛还是要出一笔钱,为什么不保持轻松呢?于是整个人就轻松下来了,完全就不去想车子怎么样,就继续谈话了。。。

其实这整个过程,我还蛮感恩能遇到几位贵人:Shah Alam 好心的foreman帮我联络拖车佬及给我拖车佬的电话、拖车佬让我放下沉重的心情、同事给我电话、炳佳帮我reload、以及我妈一直听我埋怨及忍受我的无理。。。

最后,安全送回家了。那么快?

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羞羞***)

原来是。。。

。。。。

。。。

。。

 

车子没有油了~油表坏了。。。

 

(无奈。。。当时车子坏了停下来的地方前面就有两个油站,看着表针还在操作就完全删除了没有的可能性,加上我从来未曾没油过,再加上我从来不知道没油是会在行驶中突然一切失灵,我以为是会慢慢没力而减速。。。)

算,就当作是一个教训吧~

除了接受,还是接受

2 comments:

  1. 叫你平时不要得罪人多。哈哈!人没事就好。

    ReplyDelete
  2. 幸好!!!
    上了宝贵的一课~ 哈哈!

    ReplyDelete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