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沙巴玩ToTo【有快乐有惊喜!】(第4集)

来到沙巴,怎么可以不去Kundasang呢?

那是当然的咯,因为东南亚排名第5高的。。。神山就坐落在那里啦~

因此,就由我朋友带路,驾着小鼷鹿上去了。整个车程需要一小半,路面不用我提都知道会有很多的过山车路,害得我驾到战战兢兢(毕竟是我第一次驾手挡车上山路),因为有许多巴士或罗里在那里行走(由于那条路是巴士从亚庇去到沙巴东海岸如Kudat及Sandakan的必经之路),所以每当在半途遇到它们的时候,就要考验我上山割车的技巧了。。。

头向右弯,看一看,有没有车从对面的反方向路驶过来,有车,缩回去;没车,但前面是不是弯路或者是斜坡?假如是,再用15-20km/h的心情在罗里或巴士后面耐心等待;假如一切都可以了,就准备把手在“手衙”那里准备出发。。。

假如需要上山,放低gear,三号不能,转二号,二号还是没力上,转一号!T.T车油啊。。。

 

终于都到了,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

京那巴鲁公园(Kinabalu National Park)!!!

早上7点多吃了早餐,接着就出发,抵达的时候由于很多雾气遮着了神山,所以我们改换行程。先去Poring Hot Spring,再回到神山那里看看是否能一睹神山的自然神态~

据说一路去Poring的那条路,是可以看莱佛士花(Bunga Rafflesia)的。一开始的我们就很兴奋,通过充满经验的朋友做导游,一路上我们就一直注意左右旁的路是否有插着路牌写着【有莱佛士花看~】(哈哈,我翻译得很俗气)。。。

由于莱佛士花的花开时间是不一定的,也无法预料,因此有缘就能见到,无缘特意去几次都是看不到的。一旦花开,芭主就会放牌子,收入场费赚钱。。。

哈哈!很幸运的我们第一次去,竟然给我们碰见了!我们3人当中两个人是从来未看过莱佛士花的,而我对于这些特观是特别地兴奋的!

所以,不管当时只是开花的第2-3天,花只是小小的,我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都给RM10进去看个究竟!

他们有提供一本书写下个人资料的,看一看参观者列表,哇,原来好多外国人来过咧。。。什么国家的都有。。。在这样一个非正式的地方,就是路旁的一个住户,因为拥有的芭地有莱佛士花,都能够吸引了那么多人过来,真是了不起啊,看来沙巴的导游都是会带游客去这些地方的,原本我还以为一定要去Rafflesia Information Centre才能够看到莱佛士花,想不到来神山一趟都能够不费一毫功夫就有机会看到了。。。

交付了钱后,原来我们是自己走进去森林的,还好那位阿姨告诉我们有指示牌的,路程也大概5分钟就到了。。。

P1210192

兴致勃勃地进去,原来里面蛮漂亮的,有小溪,有竹林,有小桥。。。

P1210193

哦,看到指示牌了!

P1210194

哇!终于看见了!!!莱佛士花!!!(感动。。。,我生平第一次咧。。。)Crying face

这种品种算是小品种的,所以她的maximum size也不会大到哪里去。。。

不过,很漂亮对吧~

P1210206

她的花蕊蛮像莲花的。。。

还有,用力地嗅一嗅,都不臭的。。。为什么?!!莱佛士花不是臭臭花来的吗?(你可以说我看神奇宝贝太多了。。。,但是莱佛士花会发出臭味是千真万确的啊~)

原来,莱佛士花开花后可以活到大概九天,第7-8天便会开始腐烂,所以臭味在当时才会特别明显,听说是真的真的真的很臭的,真可惜我无法见证此事实!谁叫我真的很想嗅一嗅她的臭味。。。

P1210202

侧边看一看~蛮像蘑菇的梗。。。

从这个角度一看,觉得她那充满突兀的花瓣摸起来应该很粗糙。。。有点恶心。。

P1210212

看到上图左边的苞芽吗?那就是Rafflesia 的bud 啦~

再注意看右手边的那里呈现前粉红肉色的吗?那就是正在爆裂着皮的苞芽了,也就是说这位新莱佛士花小姐就快要诞生了~

P1210208

哈哈!当然要留下帅帅的一面与漂亮的莱佛士小姐的一张回忆啦~(左边是和我一样第一次见到莱佛士花的系友)

p/s:莱佛士是一种寄生花,必须依靠藤本植物生存,没有叶子也没有真茎,就只有五片大大片的花瓣,直径可达一米,十公斤重,味道犹如腐臭的肉味,现在是沙巴的州花。


参观了莱佛士花后,就去了Poring热水湖~Poring的故事就下次再谈吧~

那么,我们就要来到我国最高的山峰---神山(Kinabalu Mountain)了哦!

一路上,由于太过兴奋的缘故,原本驾车的我要求与朋友交换位置,因为我想沿路拍下神山的照片,可是一路上一直都有树木及电线阻挡我拍下美美的照片~但,我不放弃,毕竟就要难度高一点,也能拍得出好照片,才算是厉害!

所以一路上山一直拍啊拍,拍啊拍,拍出了许多“朦胧美”的照片,最后这些照片将会存入【循环桶】内。。。

在这里,就稍微介绍一下神山吧~

神山坐落在Kinabalu National Park,是个世界遗产地。她的最高峰是在Crocker山脉。马来西亚排名第一高,东南亚排第五,全世界排第20,高度有4095米。

P1210157

请不要介意那条非常明显的电线。。。。

P1210166

我第一次看到神山,就觉得她有点cacat~

P1210175

知道为什么我这么说吗?你看看她的头,人家山峰都是美美的一个隆突就弯下来了的,可是神山的山顶却是上下凹凸又凹凸的。。。

可是,这就是她应以为荣的佳颜吧~够特别。。。

P1210181

关丹有彩虹瀑布,神山有彩虹云桥~

P1210182

神山果然是神山,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的。。。

被稀稀疏疏的云雾覆盖着,增添了一番犹如蓬莱仙境的意境~心旷神怡

P1210186

会不会好奇怎么车子在跑,也能够拍到这样“冷静”的照片呢?

我没有这么厉害啦。。

多亏我沙巴的朋友,由于他本身去过很多次了,所以他懂哪里可以停下车来,让我们可以嘹望神山全景,并且让我们拍个够。。。

P1210188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DSCN1318

在Kinabalu park因为整座山都被雾所掩盖,看不到什么东西,只能够感受到那里清爽凉快的温度与轻风。。。冷死我。。。

当然,要拍照,留一留念啦~

DSCN1330

拿了我朋友的太阳眼镜玩一玩。。。丑~

DSCN1348

时间不早了,回家咯。。。

下山的半途中,我们遇上了【红红的太阳】!!!

沿路,就一直拍啊拍,拍啊拍,可是拍不到美的。。。

这太阳是美到连我朋友也忍不住心停下车在路旁,启动双讯号灯。。。

浩浩荡荡地走去拍照咯~

DSCN1354

唉~我能说什么呢?实在是太。。。你自己形容吧~

DSCN1359

慢慢地。。。下山。。。

DSCN1369

剩半粒蛋黄罢了。。。

DSCN1379

看到上图左边的车子吗?那就是我们的车啦~

我们就在那里,不知道几米高的地方拍照~

DSCN1403

终于完全地下山了~晚霞依然追随在后~

DSCN1415

有没有觉得这多朵云很想一只龙蛇正在吞珠呢?

我命名它为:龙吐珠~(将会是明年龙年的代表作哦,哈哈哈~)

 

其实啊,马来西亚真的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而且都是一些大自然景点。

假如能够好好保护,我相信它真的是能够在未来还是名副其实的遗迹!

 

看到有人这么写:

No point having highest mountain in South East Asia, but nothing is done to preserve the heritage。

不枉此行能够亲眼目睹神山光辉一幕(至少在她未完全着遮面纱前),死而无憾~哈哈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凡拥有过必留下回忆~

p/s:神山不是东南亚最高的山,以前的中学读过的教材需要改一改了。在这里就列给大家东南亚排名前五名最高的山峰:

1. Hkakabo Razi, Burma (5881m)

2. Hkakabo Razi, Burma (5881m)

3. Trikora, Indonesia (4751m)

4. Mandala, Indonesia (4701m)

5. Kinabalu, Malaysia (4095m)

(Dan Low)

2 comments: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