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uesday, June 27, 2017

人情冷暖

刚刚在永安镇买经济饭(不对,应该是杂饭,因为如今经济饭不再经济了)作为晚餐后,开车转弯经过A1补习中心的那一条街,差不多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迎来路口一辆车转进来,便急忙刹车。由于整条街两边都已经泊满车子,所以双向的马路只能允许单向的车行走。于是我心里就想:“喂,看到已经没有路了还要转进来”。可是,还是想那位车主应该会醒目吧,毕竟我的车已经走到一半了,应该不会要我让你吧!怎知那辆车还是驾了进来,到我的车前面,和我面对面。我再设想,走到这里他应该看到更清楚了吧,已经没有路可以给你过了,你就退后吧。怎知,他还是不要退后,我通过黑黑的大镜看进去,他竟然就坐在那里当作没一回事!!!哇,我整个人简直就是气坏了!我再等你一下,看你要不要退车!可是他是还不要退后!就在我非常地火爆,并且就想要开窗和他对话的那一刻,我做了我当下内心非常不想要做的事情,那就是我退车。一面退车,我心里一边在诅咒@#@$!我一退车,那辆车直接二话不说pass by我!一个手势也没有,脸也不看过来!我心里是更加的是@##@$@$##@%#%#!%

我没想到,在吧生永安镇那么人情味十足的地方(这是让我引以为傲的,因为只有在这里你很少会听到车笛声,就算早市集多么地忙碌多车,但是大家就会自然地礼让),很少会遇到那么没有“素质”的人!我很希望你不是吧生永安镇的人,因为你简直就是丢尽我们的脸。我的车子开到较远的地方时,开始想回去整件事情。当时在“静态对质”的时候,我想到我国某一个州好像也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两位女车主互不相让,结果等了大约三小时至到警察来了才解决(千万别得罪女人)。虽然我有时间,我大可以在那里待着看谁先动,可是当下的我说不要那么蠢,不要管他,走自己的路,所以结果我先主动退车。虽然我有很多的气,气这个车主,气他的孩子真不幸有如此的父亲,气这个社会的教育等等,但是我就告诉自己:和这种人拗,不是浪费自己的时间吗?我的时间和精力真的值得花在和这种人对抗吗?就算让我赢了,他的车退让了,我只赢了当时的那一局,可是却失去了我宝贵的时间去完成更有意义的事情。

现在,我很满意我的决定。我想我的资粮差不多要用尽了,所以我的耐心少了。


希望接下来我可以更精进、上进!


就像这一只黏在我车的大镜玻璃上的壁虎~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
我吹啊吹啊无所谓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
去微笑啊啊~

1 comment: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