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心情坏,看心经,抄心经,星与心,心语星,星雨满天心,愿大家都有心经哦!

以无常心看心经,以平常心写心经~

Thursday, March 16, 2017

穷途教汉语

由于回到了校园生活,说实在的,从一个领着几千块月薪的社会工作人士,瞬间转变成一位只是能够支付基本生活消费工钱的学生,还真的是一个挑战。许多之前签下的合约和monthly installment,之前的轻松缴付至到如今简直就是令我负债累累地缴还。因此,似乎什么part time job我都要尝试去做一下,就为了让我的日子好过一些,也让我不需要在这一个年龄还一直欠人家钱咯!

其中我想到可以做的,就是继续教我的拿手科目华语啦!拥有者之前的教学经验,我轻松地加入了一间汉语教学的中心,成为他们的part time老师,主要就是教想要学习汉语的同胞们,或者是没经过中文学习的华族们,甚至是在马来西亚居住的外国人们,让他们学习中文。

就这样,都已经教了几个月了,就通过周日的晚上,有时上群组课,有时上个人课。说真的,还蛮享受在教人华语这回事儿!也通过这歌过程,让我深深觉得遗憾为何当初我的籍贯方言说得那么少,觉得我身为潮州福建人,假如我掌握到这两种方言,我根本在这一个年代就是一个拥抱着传统语言的一个年轻人嘛!哈哈哈!如今,由于我都不擅长说,改次我应该怎样把这一个充满价值的语言传承给下一代呢?我现在的广东话还说得比我的方言好呢!


话说回来,我的第一批学生已经毕业了!(第一批根本就是夸大,因为就只有一个人,哈哈!由于我第一批教的是个人班,一对一教学,所以就只有这一位学生。)他将会去中国北京工作一年,一直以来大多是受英文教育的他,就来学中文。从这个年轻人身上,我欣赏这个年纪的他,也许从西方国家深造回来的缘故,所以特别在户外活动特别积极。他喜欢玩冲浪,常常周末都会去冲浪,我想马来西亚有几个人会玩冲浪啊?还是我井底之蛙?但是无论如何,就从这一个人身上看到,他如何在生活里把工作和兴趣都同时兼顾,就像很多外国的年轻人,在工作之余,他们依然享受与大自然的接触。

其实若你问我,能赚多钱当汉语老师吗?通常part time的工作,都不会让你赚很多的钱,可是重点就是教完了就好了,比起当full time的话,你的全职时间就是要献给某公司咯。我要很清楚我目前的目标与中心是完成我的硕士论文,所以我的全职时间就应该归回研究与对大环境的热忱。钱嘛,暂时这个学生阶段,就希望我能够不负债,也有基本养自己的能力,就好了!


财神爷,请你多多眷顾我啊~

参一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This Blog

About This Blog